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2:Ch00 善後


見到照耀天空的三道光柱,山坡上的兩名男子的內心毫無波動。兩名男子一站一坐,但目光都投向大戰的現場。

「『御門封聖』……這些人還真有兩下子。」坐著的男子淺笑著說。

「大概是慕幻月出的主意吧。」站著的男子平靜地說。

「這樣看來,艾克斯的敗北已經不可避免了。」

「但『不滅火』的相關數據,我們也蒐集的差不多了。」

「也是,還順便把那個討人厭的阿妮瑪給送進醫院,也算成果豐碩。」

「少主說的是。」

「話說回來,你有注意到慕幻月手上的武器嗎?」

「您是說……那柄鐵扇?」

「那可不是普通的鐵扇。」少主露出敬佩的笑容,「那同時也是魂力增幅器,也是讓魂力融入自然的轉換器。」

「就靠著上面的符文?」站著的男子感到不可思議。

「沒錯,否則她又怎能使出超越她此刻極限的力量,去駕馭自然界的風呢?」

「……慕家的鑄造術,果然名不虛傳。」

「能見識慕家的技藝,這一仗也算敗的不冤。」

「只可惜……」

站著的男子轉向少主,深深行了一禮。

「少主,請恕我沒辦法再隨侍你身邊了。」

「嗯……」少主的語氣中隱隱含著怒氣,「這段日子辛苦你了,你別擔心,就算只剩我一人,我也會完成計畫。」

「有少主這句話,我就安心了。」

望著逐漸收束的光柱,少主的內心盤算著未來,喃喃說著:

「吳辰翼、慕幻月……我似乎是太小看你們了。」


當吳辰翼好不容易回到辦公室休息時,已經是大戰後三天。

這三天的時間裡,除了將「不滅火」重新送回發電廠外,還要將艾克斯解凍後重新逮捕,並且對他進行偵訊。無奈剛解凍的艾克斯宛如一個空殼,為了偵訊他,犯罪偵查組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讓他恢復到可以正常說話的狀態。

另一方面,關於誰幫助艾克斯進入發電廠這件事,艾克斯也說不上來,只能憑著開啟發電機組室大門的那張副卡下手偵查,所幸這個方向很快就有了結果。吳辰翼接著又為了處理相關事宜忙進忙出,不知不覺,三天就這麼過去了。

經過長時間的奔波,當他看到宮野真一派輕鬆地坐在辦公室裡時,也沒有心思嘲諷或發脾氣了。

但宮野真見到吳辰翼,倒是開朗地打了招呼:「呦,歡迎回來!」

「先讓我休息一下吧……我現在沒力氣和你抬槓。」拖著疲憊的身軀,吳辰翼一屁股坐上辦公椅,滿足地呼了口氣。

「幸好代理部長的位置有消防署長出面頂下,不然你恐怕還有得忙。」見到吳辰翼狼狽的模樣,宮野真笑著說。

「也對……這件事情過後該好好謝謝他。」吳辰翼有氣無力的說著。

宮野真拿出一罐咖啡放在吳辰翼面前,自己開了另外一罐,隨後問道:「事情告一段落了嗎?」

「差不多了,艾克斯的部分沒有問題,他很清楚自己做了什麼,也意外的很配合調查,這兩天就能移送檢察署,開學之後就能開庭。」

「看來他的學籍是肯定保不住囉!」

「嗯,如果審判速度快的話,運動會前就能將他驅逐出境。」

「那……另外一邊呢?」

說到這裡,吳辰翼臉色一沉,深深嘆了口氣。

「……沒想到,學生會長的秘書居然會出面自首,說他藉著職務之便,偷拿了阿妮瑪學姊的學生證副卡。」

「看你的表情,想必他是把所有罪名都攬在自己身上囉?」

「不論我們怎麼旁敲側擊,他就是堅持所有的事情都是由他一個人策劃,但這樣反而啟人疑竇。」

「關於動機呢?秘書為什麼要幫艾克斯?」

「他說是為了削弱校安部的力量。」

「……聽起來還真有道理。」宮野真輕蔑地笑了一下,「你當然不會認為他就是幕後黑手吧?」

「當然不會。」吳辰翼堅定地說:「我們的目標打從一開始就很明確。」

「看來我果然是白擔心了。」宮野真無奈地一聳肩,「既然如此,我要先回去了,有什麼新進展再來找我吧。」

「等等。」吳辰翼叫住宮野真,「這次真的很感謝你們提供協助,我……」

「我什麼要事都沒做,這種話別對我說。」宮野真再次露出不羈的笑容,「記得要去對實際出謀劃策的人道謝就好。」

「雖然你說你什麼也沒做,但也該讓我感謝一下你出力的部分吧?」

「這倒是……唉,相比某人把大招藏著捨不得用,我這邊可是差點要把壓箱寶掏出來了。」

「我不也用了『曳影之陣』和『衝天飛劍』來作戰了嗎?」吳辰翼苦笑著。

「你的『火塵漫天』和『雨飄塵幽』呢?」

宮野真淡淡一句話,便讓吳辰翼無言以對,只能低聲嘆息。

「對了,我一直沒機會問你,你打算怎麼安置凰覺曦?」宮野真話鋒一轉,來到另一個人身上。

「把他放在我身邊也沒有問題吧?」

「即使將他捲進我們的計畫裡也無所謂?」

「或者說,我就是要他被捲進我們的計畫裡。」

宮野真沉默了一會兒,平靜地問:「你信任他?」

「……或許吧。」

「至少比信任我還要信任他吧。」

「為什麼這麼說?」

「桌上的咖啡,記得要喝。」宮野真笑了一下,「別擔心,我沒下毒,也不會下毒。」

在吳辰翼的愕然神情中,宮野真笑著離開了犯罪偵查組的辦公室。


聽著陣陣的海潮聲,米希雅靠著海角宿舍陽台的欄杆,望著滿天星斗與夜晚的大海。

一陣細小的腳步聲從身後靠近,米希雅並不擔心,畢竟她知道來人的身分。

「今晚的星空還真是燦爛。」慕幻月來到米希雅身邊,扶著欄杆笑著說。

「是啊,我已經好久沒這樣看著星空了。」米希雅隨口一問:「對了,海寧小姐呢?」

「為了趕上明天的飛機,她這幾天沒日沒夜的工作,現在應該已經在飯店裡睡著了吧。」慕幻月微笑著問:「我聽說你明天就要搬回你的宿舍了?」

「決戰已經過了三天,一切都塵埃落定,我已經在這裡打擾太久了。而且昭媛學姊明天就會從醫院回來,我不好再佔據你們的生活空間。」

「我想學姊不會在意這種事情,應該說,她巴不得你再多住幾天。」

「根據昭媛學姊的個性,她一定會想盡辦法將部長帶回來養傷的。」

「這倒是沒錯……」

「這幾天也辛苦你了,剛結束決戰,忙完『不滅火』的事情,就連著幾天在醫院裡照顧部長的傷勢。」

「這些都是小事。」慕幻月望向米希雅,「在你搬回宿舍的前一天,特地將我從醫院叫回來,想必不只是要閒話家常吧?」

望著慕幻月澄澈的眼神,米希雅一時語塞,原先準備好的各種質問,此時卻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兩人對望了許久,米希雅才終於吐出了第一句話:「我想知道,為、為什麼你會知道『十二神聖殿』的聖言……」

慕幻月露出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望著遠方的海洋,緩慢且平靜地訴說著。

「很久以前,我曾經為了一些事情拜訪『聖靈一族』。當時在聚落裡住了一段時間,和聚落長老們有過交流,才會知道『十二神聖殿』的聖言配置。」

「原來如此……那你又怎麼知道我是聖靈一族的人?單從外表應該看不出來吧?」

聽到這個問題,慕幻月的眼神頓時有些黯淡。

「因為我見過你,只是你不記得。」她幽幽地說:「在聖靈一族被滅的那一天,我就見過你了。」

聽到關鍵字,米希雅忍不住衝動,一把抓住慕幻月的雙肩。

「你……你剛剛說什麼?再說一次!」

米希雅從慕幻月的眼神中讀出悲傷、哀憐與不捨,卻見不到愧疚、懺悔或是得意與瘋狂。

「我從結論開始說,但希望你好好聽我說完。」

慕幻月的語氣沒有絲毫動搖,平靜地說出米希雅最不想聽到的話:

「聖靈一族被滅的那天,我就在現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