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2:Ch 6 魂散(P.1)


確認過米希雅的狀況,文昭媛與慕幻月關上房門,緩緩走回客廳。

「怎麼樣?」見到兩人走進客廳,吳辰翼也從沙發中站起。

「狀況穩定下來了。」慕幻月淡淡地說:「主要是她體內的力量太過霸道,強行使用導致反噬才會造成這個狀況,沒有什麼大礙。」

「那是什麼力量?居然會有這麼大的反噬作用。」

「那是『聖靈之力』,是從遠古時期就流傳下來的巨大力量。」

慕幻月雖然做了解釋,但明顯不想深談。吳辰翼察覺了這點,轉而關心起文昭媛:「昭媛學姊呢?」

「我沒事,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那就好。」吳辰翼鬆了口氣,「雖然並不意外,但我想不到你居然真的敢把米希雅學姊送到海角宿舍。」

「有什麼不敢的?」慕幻月淺笑地說:「事實上連你都不相信我會把人送到這裡,代表其他人也很難在第一時間想到我會將人送來這裡。」

吳辰翼眼神一凜,已明白慕幻月想表達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是你串通艾克斯,讓他來這裡襲擊的嗎?」

「辰翼!」文昭媛低聲斥責。

「有可能喔!」慕幻月則露出莫測高深的微笑。

「怎麼連你也這麼說……」

「開玩笑的。」吳辰翼輕描淡寫一語帶過,「不過這確實是個問題,畢竟在沒有人被告知的狀況下,除非特別跟蹤或恰巧在路上看到,否則很難發現這件事。」

「如果被人跟蹤,我不可能沒注意到。」慕幻月斬釘截鐵地說。

「那麼,就只剩下兩個可能了。」

「告密者可能擁有調閱監視器的權限……」

「或是擁有與監視器相同的能力。」

聽了兩人在短時間內做出的推論,文昭媛默默倒抽一口氣。

「搜查範圍縮小到這個程度,剩下的就是你們的工作了。」

慕幻月一面說著,同時起身朝門口走去。

吳辰翼見狀,出聲叫住她:「你要去哪裡?」

「我去處理一些私事,別擔心,我離開前會把陣式重新布好。」

慕幻月微笑著說,隨後便出門離開。

文昭媛卻發現,慕幻月的表情雖然笑著,眼神中卻帶有一點惆悵。


回到屬於自己的小房間,宮野真的雙手快速的在鍵盤上游移。

在慕幻月高聲要求他們協助海角宿舍的同時,吳辰翼馬上做出決斷,由他與慕幻月前往海角宿舍增援,宮野真則執行先前安排的任務。因此,在目送兩人離開,以及送走不知為何,但明顯不悅的海寧後,宮野真隨即回到這間小房間,開始進行他的工作。

他的工作相當簡單,就是確認全學園的監視器畫面,看看其中有沒有艾克斯的身影。然而實際進行操作,結果卻出乎他的意料,幾乎所有的監視器都沒拍到艾克斯。

少數有拍到艾克斯影像的監視器,大多集中在米希雅襲擊事件現場的周邊,且多數是與慕幻月交戰的畫面。

看了交戰畫面,宮野真再次震懾於慕幻月驚人的戰技,同時訝異艾克斯的火焰能力居然如此強大。

但這些與他此時的任務沒有任何關係。無論是艾克斯過去的能力,或者是現在的火焰能力,都沒有辦法將自己的身影抹去。他思索著,如果他是艾克斯,要如何達成這個目標?

仔細一想,結論其實並不難。

亞爾洛斯學園雖然是極度重視安全的學校,但也沒有做到學園任何角落都有監視器拍攝的地步。因此,只要規劃一條沒有監視器,或是通過監視器死角的路線,艾克斯就有可能不被監視器拍下來。

但艾克斯在擔任海岸巡防組組長的期間,從來不曾在意過監視器的位置,甚至連轄區內有多少監視器都不知道,因此單憑艾克斯,絕對不可能做到這件事,他必然有至少一名共犯。

這名共犯會是誰?

宮野真想利用路線來推測可能的疑犯,當他實際利用電腦模擬時,卻意外發現,在宿舍區範圍能規劃的路線確實有限,然而到了郊區,可能的路徑幾乎是無限多條,畢竟郊區的監視器並不密集。

面對這樣的狀況,即使強如宮野真也不禁舉起白旗投降。

如果從能力的方面來著手調查呢?宮野真雖這麼想,但馬上打消了念頭。他確實見過能消除人類身影的能力者,但這項能力只能瞞過人眼,依然會被監視器給拍下來,因此並不實用。

難道就沒有其他辦法,能夠確認艾克斯的所在位置嗎?在小小的機房裡,宮野真抱著頭仰望天花板。

他心裡其實非常清楚,方法當然有,重點是對方是否願意與他合作?對方並不是那麼容易被說服的人,特別是當說服他們的人是宮野真時,他們肯定不會答應合作,他心裡非常清楚這點。

畢竟那是他過去的夥伴。

但在現在這個狀況下,是否該為了自己的私人恩怨,而捨棄這個能夠揪出兇手的大好機會?

對某些人來說是相當單純的一項選擇,但對宮野真來說,卻有著外人難以想像的困難。

思考許久,他仍是得不出結論。但趁著熱氣衝腦的短暫時間,他一把抓過手機,打了過去他再熟悉不過的號碼。

至於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他決定等發生了再來處理。


推開咖啡廳的大門,海寧馬上在為數不多的顧客中找到自己的目標。

雖然暑假期間的學生不多,但開放區裡大多都是知名的全球連鎖品牌,並不會因暑假而暫停營業。這幾天住下來,海寧反而覺得校區中的生活比較不方便。

在櫃檯點了杯咖啡後,海寧毫不遲疑地走近目標,並大剌剌地坐在目標對面的位子上。

「沒想到你居然特地找到我住的飯店去留言。」海寧的語氣相當不悅,「找我出來要做什麼?月剎。」

坐在海寧對面的慕幻月面露苦笑,放下手上的咖啡杯說道:「好歹也加個前輩吧……」

「那種事情不重要。」海寧不耐地追問:「你找我出來到底要做什麼?」

「這個問題要問你吧?」慕幻月淺笑著說:「你在犯罪偵查組的辦公室裡,不是還有話沒有說完嗎?」

海寧臉色一沉,冷冷地瞪著對面的少女。慕幻月也不急,就這麼靜靜坐著,同時輕啜咖啡。目光游移之時,海寧發現慕幻月的手邊多了一個剛才沒見過的細長小布包。

「那是什麼?」指著布包,海寧好奇地問著。

「這個啊……只是件對戰鬥有幫助,但還沒完成的小道具。」

「小道具?」海寧的語氣中帶著不可置信,「我認識的『月剎』,在戰鬥的時候從來不會使用小道具!」

「可惜,你也看到了。」慕幻月無奈的笑了笑,「以我現在的樣子,如果不用道具,別說是你了,可能連『BOSS』或『秘書』都沒辦法打贏。」

「我不相信。」

「的確,如果是『秘書』的話應該打得贏。」

「我不是這個意思……」海寧欲言又止,最後以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說:「為什麼……你會變成這個樣子?」

「這個嘛……」慕幻月苦笑著把玩手上的咖啡杯,「該算是無妄之災,還是自作自受呢?」

「什麼意思?」

「你應該還記得我跟你說過,我在找什麼東西吧?」

「我記得。」海寧點點頭,「你說你花了五百年的時間,就是在尋找『光之彼方』。」

「你記得真清楚。」

「你對我說過的每句話,我都清楚的記得。」

「這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怕……」

「我認為記清楚父母對自己說過的每句話是很正常的事。」

「呃……有這個觀念是不錯啦,但我又不是你的父母……」

「就憑你為我做的這麼多事,已經跟我的父母也沒什麼兩樣,甚至做得比我的親生父母還要好。」

慕幻月聞言默然不語,海寧急切地繼續追問:「所以呢?你變成這個樣子,跟『光之彼方』有什麼關係?」

「簡單來說,就是被伏擊了。」慕幻月的神情轉為嚴肅,「在我來亞爾洛斯學園前的一個星期,對方就不停地派一些小嘍囉來騷擾我,一方面試探,一方面也讓我掉以輕心。

「在與他們對峙的最後一戰中,對方拚盡全力設下強大的陣式,要一舉封印我的能力,幸好我最後強行破壞陣式逃離,但還是受到陣式的影響,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對方是誰?」

聽完慕幻月的敘述,海寧一臉氣憤,劈頭就問了這個問題。

「你想做什麼?」

「當然是直接殺上門,把那個術士拖出來,讓他幫你解除陣式啊!」

「這個陣式在被破除的瞬間,就不是她能解除的……」

「那就把那個術士殺掉,這樣就可以解除了吧?一般不都是這樣嗎?」

「好了,海寧,你冷靜一點……」

「如果殺了他還是沒辦法的話,我知道有些解咒法需要施咒者的血液或內臟,我可以先把那個施術者抓起來,然後再……」

眼見海寧越說越失控,慕幻月輕嘆一聲,威嚴地低吼道:「水君!」

聽見低吼,海寧的後背頓時一緊,臉色也頓時刷白。整個人宛如做錯事的小動物般,怯生生地望著慕幻月。

「冷靜下來了嗎?」

「對、對不起……」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慕幻月才幽幽地說:「我之所以不告訴你,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不想讓你陷入危險。」

「陷入危險?」海寧有些不服氣,「我的實力你應該清楚吧?」

「就是因為我清楚你的實力,才會更加確定你打不贏她。」

聽了這句話,海寧看起來有些受傷,卻不與慕幻月爭執。因為她明白,慕幻月在這方面的眼光通常很精準。

「就算是這樣……你也不用待在這裡吧?」海寧的語氣近乎哀求,「跟我一起離開這裡,我們可以一起去找讓你恢復的方法,就算我的實力不夠,但只要我們聯手,說不定……」

「海寧,謝謝你。」慕幻月露出溫暖的笑容,「但是我現在不能離開這裡。」

「為什麼?」

「首先,相較於各大陸,亞爾洛斯島並不是一個容易追蹤與入島的地方,對現在的我來說,相對而言比較安全。」

「才怪,之前不是才發生你差點被搶走的事情嗎?」

「是宮野真告訴你的?」

「我在來之前自己查到的。」

「就算如此,這個地方依然比你想的還要安全許多。如果單看能力者的密度,這裡可說是全世界最高的地方。」

「又不是所有能力者的能力都用在維護安全上。」

「但你不能否認,校園安全部的那些孩子,每個人的實力都不錯吧?」

「這幾天看下來,他們沒有一個在我之上。」

「要跟你比太為難他們了。」慕幻月苦笑著說:「但假以時日,他們當中一定會出現能跟你不相上下,甚至超越你的人。」

「……這才是你留在這裡的真正原因嗎?」

「與其說是我留在這裡的真正原因,不如說這是我和一位老朋友的約定。」

海寧帶著不甘的眼神望著慕幻月,「沒想到……在黑暗世界裡鼎鼎大名的『月剎』,居然會淪落為照顧小孩的保母。」

「早在遇到你的時候,我就已經當過保母了。」慕幻月苦笑著說:「我想應該也沒有人會相信,黑暗世界裡大名鼎鼎的『水君』,居然是一個這麼會撒嬌的小女孩吧?」

「我才沒有在撒嬌!」海寧氣鼓鼓地反擊。

「海寧。」慕幻月的語氣溫柔地讓人意外,「你特地來這裡看我,我很高興也很欣慰,但我現在真的不能離開這裡,希望你能諒解。」

「我才不要諒解!」海寧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看到你現在這個樣子,我不放心讓你一個人在這裡。」

「又不是永遠都見不到我了……」慕幻月苦笑,「放心吧,我不會有事。就算真的有人想要殺我,我也死不了,這你不是知道嗎?」

「但是這間學校裡,不是發生了很恐怖的縱火事件嗎?」

「沒錯,這也是我沒辦法離開的原因之一。」

「這又是為什麼?你跟這所學校應該沒也任何淵源不是嗎?」

「因為引起這次事件的關鍵物品,當年是由我護送到這座島上來的。」

「所以你覺得你有責任?」

「也不是這麼說……只是覺得,至少得為這件事盡一份心力吧!如果事態繼續惡化下去,或許會需要你的力量。」

「我才不要。」海寧猛然站起,「除非你答應跟我離開,否則我絕對不會幫助你。」

「海寧……」

「你可能會覺得我很任性,但是……我沒辦法看著你,那個將我從垃圾堆中救出來的你,在遇到困境的時候,我卻只能袖手旁觀。」

說完,海寧頭也不回地離開咖啡廳。


學生會長室的大門打開,阿妮瑪緩緩走進這間主人從來不會出現的辦公室。

「真是難得,你居然會經過正常程序登記和我見面。」

一進門,熟悉的機械音便先開了阿妮瑪一個小玩笑。

「我記得我每次和你見面……都是經過正常程序申請……」

如果不計算門外的秘書室與傳達室,學生會長室的面積其實不大。一張辦公桌、一個小櫥櫃,整間辦公室的裝潢就這麼打發掉了。

或許也是因為現任學生會長從來沒有進過這間辦公室,所有與學生會相關的業務,他都是依靠網路下達指示。就連學生會長選舉時,他也沒有現身。

阿妮瑪相當好奇,這樣的一個人,為什麼可以連續三屆當選學生會長?雖然她自己在選舉時也投了現任會長一票。

筆記型電腦、獨特的機械音,這就是亞爾洛斯學生會最高領袖──學生會長的標誌性象徵。

此時此刻,阿妮瑪眼前正是象徵學生會長的筆記型電腦。

「無事不登三寶殿,校安部部長特地來找我,肯定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吧?」

「有兩件事……不過……我們可以按順序……一樣一樣來談……」

「可以。說吧,有什麼事?」

「第一件事情……是和縱火案相關的事……」

「縱火案嗎?我有收到報告,偵查狀況好像不太順利?」

「不……已經確認犯人是前海岸巡防組組長了……」

「艾克斯?他不是被關在看守所,等著開學之後再做判決嗎?」

「他逃獄了……而且全看守所的警備系統都沒有做動……」

「你確定嗎?」

「在收到報告之後……我親自去了一趟看守所……這件事情確實無誤……我想法務部的報告書……這幾天就會送上來了……」

「這真是一項驚人的消息……不過這種事情,應該可以用書面報告,不需要你親自來我這裡向我報告吧?」

「當然……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向會長請教……」

「哦?看來你是有備而來囉。」

「我想會長應該還記得……在第一起縱火案的時候……你告訴我……如果慕幻月出現在現場……就要故意讓消防隊員陷入危險……沒錯吧?」

「沒錯,我是這麼跟你說過,但那是為了要測試慕幻月的實力。」

「我也記得是這樣……但我的問題不在這裡……而是為什麼會長你會知道那裡發生火災?」

聽了阿妮瑪的質疑,機械音默然不語,阿妮瑪則繼續往下說。

「會長當時聯絡我的時間……甚至早於文昭媛的報案時間……請問會長……你為什麼會知道那裡發生火災……甚至知道慕幻月可能會到那裡去?」

「你的意思是……我早就知道那裡會發生火災?」

「或許吧……畢竟會長很神秘……也許真的在路上見到了慕幻月和縱火案也不一定……」

「你看起來不是真心那麼認為呢。」

「對我來說……找出幕後的兇手才是最重要的……真心與否都無所謂……」

「縱火案的真兇,不就是艾克斯嗎?我相信你已經派人去搜捕他了。」

「但是單靠艾克斯自己不可能逃獄……也不可能做到縱火這件事……」

「你是說他有共犯?」

「能夠從看守所裡將人救出來的方法並不多……畢竟看守所的系統並不是擺好看的……因此能輕鬆的縮小範圍……」

「看來你已經掌握艾克斯是如何逃獄了。」

「有人在看守所的系統裡……植入可以控制整個系統的後門……因此只要透過後門……就可以在不驚動系統的情況下……將艾克斯給放走……甚至還可以修改監視器畫面……」

「看來全AI管裡果然還是有問題,下次學生會開會時再一併提出來討論,看看該如何改善。」

「會長……請不要迴避問題……」

「這也不是我該回答的問題吧?確實,我上任之後做了一次全校性的系統整體升級,但除了中央系統外,各單位的管理系統都是各單位各自發包,你應該去找當時負責看守所標案的工作室才對。」

「我當然去找了……然後發現一件有趣的事……負責看守所系統的工作室……是在發包前一個月才成立……成員全都是應屆畢業生……交貨後三個月……該工作室的所有成員全數畢業……工作室也隨之消失……」

「真神奇,原來還有這種事?」

「會長……這些成員裡……有會長秘書直屬學長的學伴……」

辦公室內陷入一片沉默。

「……我應該解讀為,部長在指控我是幕後黑手嗎?」

「當然不是……我只是想提醒會長……要多注意自己身邊的伙伴……他們也許會仗著身處權力的中心……而做出一些我們想不到的事情……」

「這是經驗談嗎?」

「或許是吧……」

「還真是不肯定的答案。」機械音停了一會兒,隨即說道:「我知道了,我會注意我的秘書,看看他和縱火案有沒有關係。」

「會長……你確定不需要正式的調查嗎?」

「正式調查?交給校安部嗎?」

阿妮瑪搖搖頭,「如果可以……這麼重大的案子……我希望可以交給學生議會來調查……」

「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嗎?」

「畢竟這件事非同小可……關係到學生會……甚至整個學園的威信……」

「我了解你的想法,再讓我仔細想想。畢竟學生議會一旦涉入,對學生會的影響層面就太大了。」

「我明白……請會長一定要仔細考慮……」

「關於縱火案的事,已經告一段落了吧?你要報告的第二件事是什麼?」

「跟第一件事也有相關……是關於慕幻月的事……」

「該不會是跟那場臨時會有關?」

「沒錯……會長指示要我開場臨時會……討論直接將慕幻月納入校安部編制的事情……」

「她確實是個人才,而且董事會也極力掛保證。」

「正因為我也認為她是個人才……我才會答應開這場臨時會……但為什麼會長會說……會議結果不需要通過這項提案……如果有人強硬反對……就讓這項案子維持模稜兩可的狀態就好……」

「我們總是要按規矩做事,但是董事會的要求我們又不能不做。」

「會長的意思是……讓慕幻月無條件進入校安部……是董事會的要求?」

「董事會沒有明說,但從賴利董事的神情來看,他就是那個意思。」

「會長會不會覺得……這樣的說詞其實有點牽強?」

「但我說的都是事實。」

「也就是說……會長對於慕幻月這個人完全沒有興趣……只是依照董事會的要求……向我傳達這項命令……沒錯吧?」

「要說沒興趣當然是不可能囉!」

阿妮瑪眉頭一皺,卻沒有在言詞上做出反應。

「如果我真的對慕幻月沒有興趣,我為什麼要叫你去試探她的實力呢?」

「會長是說……」

「就是你剛剛提到,讓消防隊員陷入險境的事啊!」

阿妮瑪做了個小小的深呼吸,拳頭微微緊握,卻沒有露出一絲不甘的神情。

「部長還有事情嗎?」

電子音聽不出情緒起伏,無法確認在螢幕的那一頭,對著螢幕說話的人是在竊喜,抑或是緊張到額角冒汗。

「抱歉……我剛剛想起還有一件事……」

「是什麼事?」

「會長有去總發電廠參觀過嗎?」

「有啊。」電子音停了一下,「我懂了,你是想問『不滅火』對吧?」

「會長知道『不滅火』……」

「當然,這個東西對部長級以上的學生會幹部來說本來就不是秘密。」

「既然如此……會長知不知道這東西現在在哪裡?」

「好像消失了吧。」電子音一派輕鬆的說了出來,「昨天下午,能源部長才氣急敗壞地來找我說這件事。」

「能源部長……」

「畢竟不滅火幾乎是全學園唯一的電力來源嘛!」

「會長……你說什麼……」

「原來你不知道這件事啊?」

阿妮瑪這才知道,為什麼慕幻月會對吳辰翼說,如果想了解不滅火,就去總發電廠看看。那時慕幻月突然向當時隱身的她瞄了一眼,讓她略感吃驚。但她也沒有發難,還刻意將發電廠的情報大聲說出來。

「這麼重要的東西不見……會長不打算讓校安部介入調查嗎?」

「『不滅火』雖然對部長級以上的幹部來說不是秘密,但這件事還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那麼會長打算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我原本打算派你進行秘密搜查,但既然你主動提起這件事,想必一定是知道一些端倪了吧?」

「我確實知道……」

「那麼你打算向我報告嗎?」

「當然……『不滅火』就在艾克斯的身上……」

「啊啊……他是用『不滅火』來進行縱火!我怎麼沒想到呢?」

電子音傳出的訝異聲異常的虛假,但這份虛假反而做了最好的掩飾,沒有人能從中判讀螢幕彼端的人,是否真心感到訝異。

「部長,如果你要尋找證據,就去總發電廠看看吧。部長級以上幹部的學生證都可以直接進到發電廠的核心區域,那裡或許有艾克斯或幕後黑手的線索。」

「我知道了……我會去看看……」阿妮瑪恭敬地鞠了個恭,「那麼……我就先離開了……」

「希望下次見到你的時候,能帶來好消息。」

「我會盡力……」

說著,阿妮瑪打開辦公室的房門,緩緩走了出去。

直到辦公室門再次關上後,電子音緩緩地說道:「阿妮瑪‧索爾……知道越多事情,就代表你越危險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