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寫在《光之彼方2》之後


哈囉,大家好,我是霞月。

《光之彼方》第一集和第二集的內容已經全數刊載完畢,在這裡先感謝所有定期,或者曾經觀看的讀者們,謝謝你們。

這篇文章原本打算在勞動節那天上線,但我已經決定當天要耍廢一天,隔天又另有要事,所以拖到今天,真的相當抱歉。

如同先前〈寫在《光之彼方》之前〉這篇文章裡所寫的一樣,因為某些現實的因素,我不得不暫停寫作。事實上,從去年年底,我交出最後一篇作品之後,除了調整作品之外,我沒有創作任何一篇新的作品。

當然,腦中關於作品的想法還是不停冒出來,並不是靈感枯竭而決定停止。說實話,我還是要吃飯啊!至於暫停之後會不會再回來寫作?我只能說不知道。如果未來生活穩定,又有時間可以利用,我或許會接著寫下去,但現實如何,又有誰知道呢?(笑)

不過,我暫時還沒放棄靠寫小說生活,但結果如何,還是只有天知道吧!

上面提到我去年底交出的最後一篇作品,本來是打算用在其他用途,但中間發生各式各樣的事情,最終沒有達成理想的目標。也因此,我在這一兩個月裡,會挑一個合適的時間將這部作品放上來,到時候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雖然沒有新的作品,但我並沒有結束這個網誌的打算,接下來預計會往閱讀或觀影心得的方向去進行。目前應該會先從去年在噗浪上看到,但當時沒有時間進行的「百日百字」計畫,主題應該是我看過的動畫作品。

但我看過的作品說多不多,說少也沒有很少,要從其中挑出一百部來寫,也要花點時間和心力,所以請讓我先休息一兩個禮拜,先把名單找出來再說吧!

至於百日百字結束後的計畫,則是希望維持一週一篇的小說讀後感,來強迫自己保持閱讀的習慣,這個就到時候再說囉!事實上我自己都懷疑我能不能連續一百天發文……總之,盡力而為!

最後還是感謝所有願意來看我的網誌的各位,我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不是什麼筆走龍蛇的天才作家,但希望所有來到這裡的讀者,都能得到一點樂趣。身為創作大眾小說的作者,這就是最大的榮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