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2:Ch 8 決戰(P.2)

(P.1按這裡)


刺眼的白光散去,緊接而來是一股強大的能源自地面竄出的震撼。艾克斯雙手護胸,慎防來自四周的攻勢。

「不用擔心。」一道清亮,卻令他感到憤怒的聲音傳入耳中,「這只是將戰場隔離出來的力量,不會傷害你分毫。」

順著聲音看去,慕幻月正好將一頭銀色秀髮扎成高馬尾。

此時,另一道聲音也淡淡地說:「高溫火焰纏身,狀況看起來不太樂觀。」

艾克斯望向遠處,一名年約二十來歲的少女面無表情的望著「戰場」中心的兩人。

「會嗎?」慕幻月自信的笑著,「他們能逼出這個樣態,倒是讓我省了不少力氣。」

「我先聲明,就算你陷入危機,我也不會隨隨便便出手幫你。」

「真的嗎?」慕幻月故作傷心貌,「真是讓我難過。」

「反正你也不會陷入危機,有什麼好難過的。」

「這麼說也對。」

「夠了!」艾克斯一聲怒吼,將焦點重新轉移回他的身上,「看來吳辰翼他們所說的『對手』就是你了……剛好,我今天原本就是想將你徹底擊倒,讓你不會再出來礙事。」

「這麼說起來,我們的想法倒是挺一致的。」

慕幻月淺笑著說,同時抽出一把黝黑的鐵扇。

見到先前未曾見過的物品,艾克斯下意識地眉頭一皺,露出警戒。

這樣的變化當然逃不過慕幻月的雙眼,她笑著說:「別擔心,你一定有見過這個東西。我們第一次交手的時候,我就用過這其中一片扇骨了。」

「原來那時候的鐵條就是用在這裡……」艾克斯冷哼兩聲,「可惜,現在的我和當時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同樣的手段對我無效。」

「你不是當時的你,我又怎麼會是當時的我呢?」

慕幻月輕輕打開鐵扇,每一根扇骨上都刻有不同的符文線條,但合起來卻又形成一幅素雅的鏤刻作品。

鐵扇完全打開時,發出一道清脆的聲響。

「緋紅扇舞‧起式。」

慕幻月的身體輕輕動了起來,姿態之優雅,神情之莊嚴,彷彿此刻不是生死交關的決鬥,而是祭祀神靈的典禮。

「春冬移律呂。」

巨大的風勢掃過整個戰場,震撼戰場內外的所有人,更在一瞬之間,將艾克斯賴以自保的火焰盡數搧滅!

「什……」

「沒時間讓你驚訝囉!」慕幻月帶著莊嚴的面容再次舞動,「雨水洗春容。」

招出同時,微風掃過,此時四周的草地中、枯葉間竄出無數細小的風球,向艾克斯掃去。

艾克斯眼神一凜,再次張開球型火焰屏障,將所有風球阻擋在外。於此同時,慕幻月一個閃身,已來到艾克斯的上空。

「陽氣初驚蟄。」

招名一出,慕幻月陡然收起鐵扇。尖銳的金屬摩擦與敲擊聲響被無限放大,迴盪四周,即使強如艾克斯,也難以承受這道聲波。

下一個瞬間,一道黑光自艾克斯的視野死角竄出,直攻他的頸動脈。在千鈞一髮之際,艾克斯的直覺再次發揮作用,硬是避開這足以致命的一擊,但他的頸部依舊一涼,一道淺淺的血痕已畫上了他的脖子。

定眼一看,只見慕幻月手中鐵扇再次打開,而每根扇骨的頂端在月光照耀下皆顯得無比鋒利,這把打開的鐵扇,竟有如一把出鞘的彎刀。

艾克斯再次確認,非要在這裡將這名深不可測的少女打倒不可!

「居然能夠閃過那一下,看來該重新評估你的實力了。」慕幻月淡淡地說。

「看來你和他們不一樣,你是真的鐵了心要殺我。」

「那當然,我跟你非親非故,又沒有什麼特殊的規則限制我。為了排除障礙,當然是直接除掉你最快。你不也是抱著同樣的想法,才會站在這裡嗎?」

「沒錯。」

艾克斯獰笑著說,同時,他周圍的草地在一瞬間乾枯,有些地方甚至出現細小的火苗。

「你看,為了除掉你,我的力量又變得更強了!」

「那正合我意……」

語音未落,慕幻月身後突然出現兩個巨大的火焰漩渦,向她直衝下來!

慕幻月不慌不忙,再次起舞。

「仲呂啟朱明。」

兩道旋風破土而出,宛如兩隻土龍,一舉沖散火焰漩渦!但慕幻月舞步未停,眾人從未見過的招式接連而出。

「炎風暑雨情。」

霎時之間,沖散火焰漩渦的旋風挾帶尚未消散的火焰,化為無數帶火的風彈,向艾克斯襲擊而去。艾克斯冷笑一聲,雙腳一蹬,腳下竟發生爆炸,推動他巨大的身軀向慕幻月襲來!

「只要你不在了,你那些奇奇怪怪的招式自然就跟著消失了!」說著,艾克斯一拳揮向仍在漫舞的慕幻月。

米希雅與海寧的眼中雖不見火,但卻能感受到這一拳散發的灼熱氣息。特別是位於戰場內的海寧,即使用了全力抵禦,額角依然因這股熱氣冒出汗珠。

帶火風彈紛紛落空,慕幻月舞步卻是不停,依靠靈巧的腳步,她避開了艾克斯熱氣蒸騰的一拳。

然而艾克斯詭異的一笑,高溫火焰如熔岩噴發而出,封鎖了慕幻月的退路。艾克斯同時凝出巨大的火焰刀,一聲大吼,一刀揮向慕幻月!

但慕幻月依舊不慌不忙,扇面一轉,舞步登時轉變。

「氣收禾黍熟。」

巨大的氣旋在慕幻月身前成形,卻不是攻向艾克斯。然而其強大的吸力,將戰場內的所有熱氣與火焰盡數集中,形成一面巨大的熱氣盾,恰恰擋下火焰刀的攻勢。

一擊失利,艾克斯雙臂一張,無數的火鞭自他身上爆出,在戰場內進行無差別的攻勢,猛烈的火焰甚至遮掩了他的身形。

「還可以,再強一點吧……」

慕幻月喃喃說著,同時身影擺動,「春冬移律呂」再出,但威力更強,再次吹散艾克斯周身的火焰。

然而火焰不過是障眼法,在火焰的掩護下,艾克斯已經來到慕幻月身旁,手中一把火焰小刀在他的保護下也未被吹散。

這一刀,直逼慕幻月的咽喉!

慕幻月臉上不見驚慌,彷彿早就看透艾克斯的打算,她一個退步,避開火焰刀的第一擊,隨後鐵扇再轉,又出新招!

「空天萬里霜。」

一道清風纏上艾克斯揮刀的右手,艾克斯未及反應,火焰刀便無端熄滅,隨後他的右手結出一層薄薄的霜。

艾克斯大吃一驚,連忙後撤,同時催動熱力化解手上的的寒霜。他完全沒想到,慕幻月的那股清風,竟然可以突破他周身的熱力護罩!

察覺這一點,巨大的恐懼令他雙膝一軟,跪了下來。

然而,戰鬥尚未結束。

「怎麼了?」慕幻月掛著令他厭惡的笑容緩步靠近,「你的實力該不會只有這樣吧?費盡了千辛萬苦逃獄,好不容易取得了『不滅火』,得到了新的力量,卻三番四次的敗在我的手上,你難道不會不甘心嗎?」

在外人來看,慕幻月的行為無異是挑釁,面對具有高度危險的敵人,更無異於引火自焚。在海寧與米希雅的眼中,慕幻月依舊在進行逼出「不滅火」的作業。但她們也懷疑,持有不滅火的艾克斯,還有可能更強嗎?

此時的艾克斯在她們眼中,是個受到過度驚嚇,甚至有些委靡不振的形象。手上的冰霜雖然已經去除,但周身的熱氣已全數消散,看上去毫無鬥志。儘管慕幻月看上去一臉輕鬆,腳步依然相當慎重,但艾克斯卻始終未曾看向慕幻月,遑論起身對抗。

莫非這一戰,就在在這裡畫下句點?

「看來你應該不會再強化了。」來到艾克斯身前,慕幻月略顯遺憾地說:「你的能耐也不過如此,早知道這樣,也不用特地請海寧過來了。」

「不過如此?」

隨著語音響起,驚人的一幕在眾人眼前發生,一把外型宛如真刀的火焰刀,刺穿了慕幻月的右腹。

持刀的人正是艾克斯!

但令眾人驚訝的是,不論是米希雅、海寧、甚至是慕幻月,沒有人看見這一刀是如何發生,又是如何刺穿慕幻月。

「你未免太小看我了。」艾克斯將火焰刀再往前挺進幾分,同時在慕幻月耳邊輕聲說道:「我可是憑實力當上學園的組長,你怎麼會覺得我沒辦法再強化呢?」

「……這確實是我的失策。」儘管身受重傷,慕幻月依舊不忘微笑。

「那你就先到另一個世界反省你的失策,順便等著其他人吧!」

艾克斯刀鋒一轉,火焰刀向上一揮,將慕幻月自右腰到左肩給劈開!

眼見如此震撼的一幕,米希雅茫然跪倒,失神落魄,「十二神聖殿」頓時不穩,彷彿隨時都會崩解。

反觀身處陣中的海寧,卻沒有半分悲傷與哀慟的情緒。

「開陣的小妹,快點振作起來!」海寧一聲大喊,「戰鬥還沒有結束。」

「可是……」

「想想這一戰的目的是什麼,以及……你是不是忘了什麼?」

隨著海寧的一句話,米希雅茅塞頓開,「十二神聖殿」再次完整張開,恢復隔絕戰場的功能。

於此同時,海寧緩緩地向艾克斯走去,輕描淡寫的動作與毫無防備的態度,讓艾克斯也不禁謹慎以對。

「將外放的力量全數轉為內斂,這確實是一定程度的進化。」

海寧一面緩步逼近,一面平靜地說。

「將所有力量內斂的同時,提升對於火焰的控制程度,所以才能創造出和真刀形狀相似的火焰刀,而不是像刀的火焰團塊。積蓄在體內的力量,在你出招的時候,便能提供你巨大的動力,讓你的速度超越極限……這招大概是跟慕幻月學的吧?」

說到這裡,海寧停了下來,她與艾克斯的距離不到三公尺。

「厲害……沒想到你居然全都說對了。」艾克斯傲慢地一笑,「但是全說對了又如何?你們悽慘的現狀和未來依然不會改變。」

「你還不懂嗎?」海寧回以輕蔑地微笑,「既然我看穿了,就代表你根本不可能贏過我。」

「是嗎?」

艾克斯體內熱氣爆發,以疾速穿過海寧,火焰刀同時攔腰一斬。

然而結果卻令眾人吃驚。

艾克斯手上的火焰刀無端熄滅,而海寧的腰部除了冒出大量水蒸氣外,竟是毫髮無傷!

面對這樣的結果,海寧失望地嘆了口氣,「經過這麼多次進化,卻還只有這種程度,真的很讓人無力耶!」

不甘受辱,艾克斯拚盡全力,用最快的速度與最大的力量,一拳打碎了海寧的腦袋!

然而四處飛濺的不是血液也不是腦漿,而是純淨透明的清水。

艾克斯訝異同時,海寧的身體也瞬間化為清水,纏上艾克斯的右手,沖向他的臉部!艾克斯當機立斷,右手瞬間加溫,同時快速後退,避開水柱攻擊。

突襲未果,四散的清水紛紛向最大的水柱聚集,形成一道人形,外觀看上去與海寧有幾分相似。

「我話先說在前頭。」水人形中傳出海寧的聲音:「我可不像慕幻月一樣,為了逼出你的力量還刻意壓制實力。我會用最強的力量、最快的速度打倒你。」

語音一落,水人形身後立刻拉出一道水幕,如海嘯般襲向艾克斯!

艾克斯「嘖」了一聲,以極快的速度向後一跳,再一個縱身,藉由十二神聖殿的屏障,如壁球般進行三次元不規則彈跳。

海寧隨即反應,無數水柱縱橫交錯,織成一面巨大的水網籠罩戰場。眼見水網逼近,艾克斯一凝力,右手頓時出現火爪,一爪劃破水網,卻也拖慢了速度。

戰場中央的水人形雙手間凝聚一枚水球,在艾克斯速度慢下的瞬間射出,將艾克斯擊向戰場界線,力道之強,使整座聖殿都為之一震。

艾克斯中招後即時反應,藉由快速彈跳試圖混亂海寧視野,隨後高溫的一掌拍向戰場中央的水人形。

然而這一掌到達之前,水人形瞬間瓦解,帶著周遭所有液態水沖向高空重新凝成水人形,並以水人形為中心,築起一座水牢籠!

「很可惜,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靠眼睛在感知四周了,你也不需要再去用那些混淆視線的小把戲了。」

「望著」下方的艾克斯,海寧的語氣中難掩驕傲。

然而連番失利,卻沒能摧折艾克斯的意志,相反的,他的戰意更加高張!

「……既然物理攻擊沒辦法打倒你,那我就將你全部蒸發掉!」

一聲怒吼,艾克斯周身爆發出熾熱的狂風,將戰場內的雜草全數燒盡!即使受到神殿屏障的阻隔,戰場外的米希雅依然感受到超乎想像的熱氣。

「就算是太陽,想蒸發我也沒那麼容易。」

海寧淡淡地一句話,水牢籠開始以極快的速度旋轉,隨著水人形右手高舉,戰場內逐漸形成一道巨大的水龍捲,徹底遮蔽熱風與兩人的身影!

身處龍捲中心的艾克斯無法承受這股力道,被水龍捲捲上半空,此時,水人形自龍捲中竄出,一把扣住他的咽喉。

「你應該知道吧?人體裡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喔!」

儘管看不見表情,但海寧的聲音體起來相當愉悅。

尚未理解海寧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艾克斯頓感一震暈眩,眼冒金星,口中無比乾渴。

巨大的水龍捲與水人形一瞬間消失,艾克斯失去龍捲的支撐力,重重摔在地上。而大量的水則回到地面,重新形成海寧的模樣。

「你……做了什麼?」儘管身體極度不適,艾克斯依然用盡剩餘的力量站了起來。

「我不是說了嗎?」海寧則開朗地笑著,「人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我只是把那些水從你身體裡抽一點出來而已。」

這番話說起來輕鬆,卻讓眾人感到一震惡寒,即使已經見識海寧的能力,卻怎麼也想不到她竟然連這種事情都能做到。

儘管如此,艾克斯的眼神依然銳利,沒有絲毫頹唐之像。望著依然散發戰意的艾克斯,海寧心中也升起了一絲絲的敬重之意。

「下一招,就是這場戰鬥最後的一招,你準備好了嗎?」

艾克斯大口喘氣,缺水的症狀雖讓他感到痛苦,但打倒眼前的敵人對他而言卻更加迫切。這股情緒不知是從哪裡冒出,但與他此刻的狀態相輔相成。

或許,這也是來自那更深層次的東西。

凝聚最後的力量,艾克斯再次凝出一把火焰刀。

不同於先前的橘紅色,此刻在艾克斯手中的,是一柄藍白色的火焰刀。

見到藍白色的火焰,海寧臉色先是一僵,隨後大笑起來。

「好!最後一招,讓我們決出勝負!」

說話同時,海寧再次化身水人形,無數的水彈與水箭對艾克斯進行無限制轟炸!艾克斯自然不會坐以待斃,火焰刀劃出連他自己也不敢相信的軌跡,擋下一波又一波的攻勢。

緊接在無限制轟炸之後,是三個完全一模一樣的水人形!水人形的手化為水刀,分別刺向艾克斯的三個要害。然而艾克斯有如神助,以近乎神技的運刀技巧,化解三方危機,同時劈散三道水人形。

但最致命的危機卻來自最意外的地方!在水人形被擊破的瞬間,兩道水柱纏上艾克斯的雙腳,同時以極快的速度向上攀升,在艾克斯的頭部會合,形成一顆水珠,要讓艾克斯溺斃。

艾克斯一聲大吼,全身熱氣蒸騰,一瞬間便汽化水珠與身上所有水分,但卻讓四周陷入一片白茫。突然間,他的右手傳來一震劇痛,火焰刀頓時脫手消散,他仔細一看,四散的水汽化為棘刺穿透了他的右下臂。

縱使失去兵器,艾克斯依舊不願放棄,周身再次散發熱量,防禦海寧進攻。

然而海寧的聲音卻自虛空處傳來:「我已經做到這樣了,你也該起來收尾了吧?不然我真的會把他殺掉喔!」

隨後,一股清亮卻令他厭惡的聲音自信說道:「我知道了,交給我吧!」

不可置信的聲音,不應存在的身影,慕幻月再次出現在艾克斯面前!

活蹦亂跳的慕幻月刺激了艾克斯的大腦,混亂了他的意識,讓他不顧自身的痛苦,不顧身旁的威脅,怒吼著向慕幻月衝去,要將她碎屍萬段。他需要更強的力量,要能將慕幻月燒成灰燼的力量!

心念一起,艾克斯的胸口爆出了不似人間會有的燦爛火光!

「抓到你了!」

慕幻月微微一笑,翩翩起舞,四周溫度驟降,眾人頓時如墜冰窖!

「這一招,倒是很符合你的能力。」慕幻月難掩勝利的笑容,「大寒宜近火。」

極低溫的暴風席捲戰場內外,舉目所見俱是一片白茫。然而頃刻間,寒風散去,僅留慕幻月、海寧與被凍成冰塊的艾克斯留在戰場中,但艾克斯胸口的火光依然燁燁生輝。

「你也太久了吧!」海寧不禁抱怨,「為了不殺掉他,我可是花了好大的工夫控制力道耶!」

「抱歉……」慕幻月苦笑著說:「我沒有想到心臟會被劈成兩半嘛!心臟要重生總是比較麻煩。」

海寧瞇起眼,顯然不太滿意慕幻月的答案,但她決定不再深究。

「算了,結果好就好。」

「那麼,就來進行最後一項步驟吧。」

慕幻月向米希雅打出手勢,米希雅即刻解除「十二神聖殿」。聖殿解除同時,距離戰場處等距的三個地點,冒出了三道光柱。

三道光柱之間連成一個大圓,並形成一個圓內接正三角形,隨後大量的符文浮現在圓周與三角形邊上,而符文之間又各自連接,形成一道奇妙的陣式。

在陣式完成的瞬間,位於陣式中央的艾克斯也產生變化。艾克斯胸口的火光如受感應,竄出大小不一的火苗,隨著陣式的力量越來越強,一顆熾熱的巨大火球也漸漸從艾克斯的身體中被抽出。

此時,陣式骨架的三道光柱漸漸向中心靠攏,圓周與符文帶著火球逐漸浮上空中,最終將火球封印在陣式之中,緩緩降落。

負責三道光柱的文昭媛、宮野真與吳辰翼三人,此時才終於鬆了口氣,放下心中的大石。

慕幻月輕輕接著被封印的不滅火,微笑著宣布:「作戰成功,大家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