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2:Ch 7 同謀(P.2)

(P.1按這裡)


「你說……吳辰翼和我們有一樣的目標?」亞紀露出了憐憫的眼神,「你是不是被吳辰翼打敗之後,腦袋就開始不正常了?」

「或許喔……才怪!」

宮野真輕嘆一聲後說:「我可以理解你們不相信的原因,事實上,我對他說的話也是半信半疑。」

「他到底說了什麼?」小李不耐煩地問道。

「吳辰翼認為,亞爾洛斯學園已經被一股外來勢力滲透了。」

宮野真一臉認真,但小李和亞紀面面相覷,完全說不出話來。

「吳辰翼的目的,就是要查出滲透學園的這股外來勢力是什麼,進而將他們給掃出學園。」宮野真繼續說:「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扯,我也不奢望你們會相信,但經過這一年的觀察,以及這幾天的艾克斯事件,我覺得可信度越來越高。」

「你是說……那股勢力在幫助艾克斯?」亞紀的語氣中帶著懷疑。

「重點在於艾克斯為什麼會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宮野真對明顯不信的兩人盡力說明,「如果你們依然有在監測學園的發電與用電曲線,應該會發現有所變化吧?」

亞紀望向小李,小李點頭說:「最近這一個禮拜,總發電廠的發電量雖然沒有變化,但相較過去來說非常不穩,有種逼近臨界的感覺。」

「所以你的意思是,這股外來組織滲透進學園的中樞,甚至將學園發電的機構交給艾克斯?」

「就是這樣。」

「我不相信。」亞紀斬釘截鐵的說:「我們花了這麼久的時間,始終無法打入學生會的中樞,更查不到關於總發電廠的各種機密,而那個外來組織卻能做到這些事情?」

「聽起來很誇張,但這就是事實。」宮野真沉重地說:「還不只如此,這個組織有辦法掩護艾克斯在不被發現的狀況下潛入廢棄宿舍區,甚至能掌握住阿妮瑪‧索爾的行蹤,讓艾克斯去攔截她,將她打成重傷。」

「那又怎樣?我們一樣可以掩護其他人進到廢棄宿舍區,也能查出阿妮瑪‧索爾的行蹤……」

說到這裡,亞紀的臉色驟變,她終於聽出宮野真想表達的是什麼。

「你懷疑地下社會的中樞也被滲透了,是嗎?」

小李平靜的說出這令人震撼的事實,而宮野真沉重的點了點頭。

「我沒有懷疑亞紀你的領導能力,但事實就是,此刻在座的三人,來到這間學園的時間都不超過五年。地下社會裡不問學年只問能力,即使是我,也沒辦法完全摸清當時中樞成員的底細,更別說是你了。」

「原來如此……」小李嘆道:「我才想說你怎麼會突然約我見面,原來是因為你怕我們被利用了,對吧?」

「這是原因之一。」宮野真嚴肅地說:「我相信即使發生變故,你們也足以自保,我更怕的是整個地下社會再度被抹黑。我相信吳辰翼一定會毫無顧忌的這麼做,以免打草驚蛇。

「如果地下社會的處境更糟,那勢必會讓激進派的勢力抬頭,若是讓激進派掌握中樞,狀況就不堪設想了。」

「我不會讓這種狀況發生。」

亞紀堅定的說著,此時的她有如一團靜靜燃燒的火焰,隨時都有可能爆發。

「雖然你說的這麼肯定,但還是有疑點。」她向宮野真追問:「照你的說法,如果他們的計畫繼續進行,學生會和地下社會的對立狀況會日趨嚴重,但這麼做對那個外來組織有什麼好處?」

「學生會和地下社會的衝突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至少在這一點,我和吳辰翼的意見相同。」

「那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學園裡能趁亂帶走的東西太多了。先不說其他,光是學生名冊就有我們意想不到的價值。」

「學生名冊?」小李眉頭一皺,「那上面不是記載了每個學生的基本資料和能力嗎?」

「沒錯,得到它,相當於得到一本能力者清單。就算有學生敢反抗,學生們的能力也早在對方的掌握中,根本就沒有勝算。」

「這麼說……艾克斯事件的背後也不單純囉?」亞紀顯得有些焦慮,但依然盡可能保持冷靜。

「我和吳辰翼都這麼認為,但我們還猜不透背後有什麼秘密。」

三人間陷入一段長而深邃的沉默,這三人雖然曾經反目成仇,但彼此間的默契依然存在,只等最關鍵的那個人開口。

「……說吧!」過了許久,亞紀終於開口:「你想要我們幫你做什麼?」

「亞紀!」一旁的小李忍不住驚呼,「你真的想跟他合作?」

別說小李,就連宮野真也大感訝異。事實上,宮野真雖然是據實以告,但他確實沒有成功說服亞紀的把握。

「宮野真,你聽好。」亞紀嚴肅的音調,讓宮野真不自覺正襟危坐,「這次的合作只是個案,中樞會觀察你所說的事情是否為真,來決定未來是否還有合作空間,你聽清楚了嗎?」

「我明白。」宮野真苦笑著說:「別擔心,我對所有人都有可能說謊,唯獨對你不會。」

意料之外的一句話,讓亞紀的臉上染上紅霞。

「哎呀!說出真心話啦?」一旁的小李吹了個口哨,「看來我帶亞紀來還真是做對了,如果亞紀沒來,還真不知道你這傢伙會怎麼呼嚨我?」

「廢、廢話少說……趕、趕快說你要做什麼啦!」

亞紀慌張地打斷小李的訕笑,同時將桌上的冰拿鐵一飲而盡。

「我想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請你們幫我查出艾克斯的行蹤。」

「就這樣?」

「就這樣。不過……」

就在此時,宮野真的手機無預警地響了起來。

「看來,最終決戰的時刻要到了。」

他平靜地說著,同時接起電話。


「為什麼又來找我?」

與慕幻月在開放區的商店街無言閒逛了好一陣子後,海寧終於開口。

「我應該說過,除非你答應離開學園,否則我不會答應你的任何請求。」

「如果真是這樣,你大可不用出來見我,不是嗎?」

慕幻月淺淺一笑,彷彿一切都在她的掌握之中。

「我只是基於過去的情誼,來見你最後一面,你未免想太多了!」

「我想也是。」慕幻月神情轉趨落寞,「這或許是我和你最後一次見面了,不論最後結果為何,我還是想先向你道謝。」

「道謝?你在說什麼?」

「昨天晚上,感謝你讓我們能夠順利逃脫。」

「逃脫?從哪裡?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海寧過於生硬的語氣與飄移的眼神,出賣了她內心的真實想法。

「是嗎?你不知道啊……」慕幻月淡淡地笑著,「那或許是上天不忍心看著我們受困,所以降下那一場及時雨吧!」

「所以我就說了,這所學園裡危機四伏。」海寧激動地說:「昨天那個狀況,要不是我……要不是那場大雨,你早就被燒死在那個鳥不生蛋的荒野了!」

「說的也是。」慕幻月突然詭譎一笑,「不過,你為什麼會知道我是被困在鳥不生蛋的荒野,以及我會被燒死呢?」

「那、那是……」海寧一時語塞,好不容易才擠出說詞:「那是因為你說因為下雨才脫困嘛!所以我才會聯想到學園最近發生的火災事件……」

「這麼說也合理,不過……萬里無雲的天空下起傾盆大雨,這種經驗真的很難得,也難怪我會誤認是你的能力了。」

「就、就是這樣……」

「雖然我在那陣大雨中,感受到一絲絲你的魂力氣息,但那一定是錯覺,畢竟你不可能特地跑到那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幫我嘛!」

「…………」

「怎麼了?我有說錯嗎?」

「……對啦!我就是偷偷跟在你後面,然後看到你受困在火場,就忍不住用能力幫你脫困,不行嗎?」

海寧突然間就像個說謊被拆穿的孩子般耍賴,讓慕幻月哭笑不得。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不行啊。」她苦笑著說:「我不是說了,我很感謝你在那個時間點出手。因為你的幫忙,拯救了一個瀕臨死亡的生命。」

 「我?拯救了一個瀕臨死亡的生命?」海寧一臉訝異。

「嗯……這件事情之後再說吧。」

「這些事情都無所謂。」海寧恢復冷靜後問道:「你還沒回答我,為什麼還要來找我?」

「我剛剛不是說了嗎?就只是單純想來跟你道個謝。」

「不可能。」海寧冷冷地說:「以我對你的了解,你不可能單純為了這件事特地來找我。」

「真過分……原來你一直是這麼看我的?」

「這只是過去經驗的累積。」

想起過去的種種回憶,海寧無奈地嘆了口氣。

「其實你不說,我大概也能猜出來。」儘管如此,她依然繼續說下去:「八成還是為了那些縱火案,對吧?」

「你怎麼會這麼認為?」

慕幻月的嘴角掛著深不可測的微笑,讓海寧深感自己切中了問題核心。

「因為我的能力。」兩人停在一面櫥窗前,同時看向櫥窗內的一件洋裝,「對使用火的犯人來說,我的能力能對他造成一定程度的壓制,這點在昨天的火災中也表露無遺。」

「既然你這麼清楚,那麼你願不願意幫助我呢?」

兩人離開櫥窗前,繼續向前漫步,這期間,海寧一句話也沒有說。沉默的兩人就這麼在開放區裡無聲漫步,彷彿剛才短暫的對談如夢幻泡影。

最終,兩人回到了這趟漫步旅程的起點,也是海寧下榻的飯店。

「那麼,我走了。」

彷彿忘記自己提過的問題般,慕幻月微笑著向海寧道別。

「等一下!」海寧叫住眼前的少女,「你真的……不想跟我一起離開嗎?」

慕幻月望著海寧,臉上神情看似哀戚,但嘴角依然帶著笑。

「如果你是問我『想不想』,那我的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那就和我走吧!我幫你解決那個縱火犯,然後你跟我一起走!」

「我真的很高興你願意這麼說,但我面對的是『能不能』的問題。」

「你的意思是……」

「我不能跟你走。」

溫柔的語氣,堅定的態度,慕幻月簡單的一句話,再次對海寧造成衝擊。

「這間學校對你來說就這麼特別嗎?」海寧的聲音混雜著顫抖,卻分不出是憤怒或是悲傷。

慕幻月走近海寧,輕輕拉起她的手。

「跟你比起來,這所學校一點也不特別,但它對我來說很重要。」

「聽不懂啦!」

「沒關係,聽不懂就聽不懂吧!」此時的慕幻月宛如一位慈愛的母親,「你只要記得,就算我有一千種沒辦法跟你一起離開的理由,也不代表我會忘記你。

「只是,現階段我確實不能離開這所學園,因為這是我和老朋友的約定。等到哪一天,我在這裡的工作結束了,我一樣可以去找你,像過去一樣,一起喝喝茶、逛逛街,甚至可以一起執行任務,這樣不行嗎?」

「我知道了啦!」海寧語帶哽咽,淚水早已在眼眶中打轉,「可惡,明明早就知道你會用這招,可是我還是每次都會中招……」

慕幻月微笑著說:「這表示你是個始終將我放在心上的好孩子啊。」


夜幕低垂,一日的白天又即將結束。

而當黑夜籠罩大地,人們便會開始尋找光明,最終找到的,便是最接近太陽,帶來光和熱的能源。

火。

望著逐漸消散的晚霞,艾克斯心裡默想。他雖然想看看夕陽,但可惜的是,這座海蝕洞的位置只能讓他看見朝陽從海平面上升起。

看著朝陽,他的心裡沒有任何悸動,但他卻想好好看一次夕陽。

他感到意外,畢竟這股衝動似乎不是來自他自身,而是另一個更深層次的地方,一個不屬於他的遠古記憶。

這幾天裡,每當他靜下來的時候,總有一兩個模糊的影像從他腦中閃過。和想看夕陽的衝動一樣,來自那個深層次的地方。

但對現在的他來說,這些事情都不重要。

昨天傍晚,他雖然重挫了阿妮瑪‧索爾,卻沒有將她一擊斃命。艾克斯很清楚學園的醫療水準,只要沒有斷氣,學園的醫生們就能讓這口氣延續下去。另一方面,出手兩次都沒有成功擊殺的米希雅,也是他的必除目標。

回顧這幾次出手為何失敗,根本性的原因就在於他人攪局。

文昭媛對他來說就像路上的小石頭,雖然會扎腳,但簡單一踢就能排除。吳辰翼和宮野真也是必除目標,但也不會比文昭媛棘手。

那麼,擋在他面前的最大阻礙便呼之欲出。

慕幻月。

這個身形矮小的少女,卻擁有難以估量的力量,是擋在他復仇之路上的最大阻礙。或許在向其他人下手之前,就應該先把這個人給除掉。

打定主意,艾克斯緩緩站起,向海蝕洞口走去。在僅存的晚霞餘光中,他察覺今天的波濤比前幾天來的兇猛許多。

「原來如此……」他看了天空一眼,「颱風就要來了。」

他突然驚覺,這麼判斷的依據,究竟是自己多年來在海岸巡防組的經驗累積,亦或是來自深層次的記憶?

但比起這些近乎哲學的問題,剷除慕幻月還是他此刻最關注的事情。

他一個翻身,與前幾日相同,穩健地落在海蝕崖邊。

「居然這麼早就出來了,真是讓人意外。」

意料之外的輕佻語氣挑起戰鬥的意識,艾克斯向聲音來源望去,只見宮野真與吳辰翼兩人站在不遠處,顯然已經久候多時。

「我也覺得意外。」艾克斯絲毫不懼,「你們兩個人居然會聯手。」

「我也想過自己來就好,但要對付你,還是兩個人比較保險一點。」宮野真以招牌笑容輕鬆回應。

「這麼說,我們吳大代理署長是被你硬拖來的囉?」

「這個嘛……」宮野真笑著轉向吳辰翼,「塵,這傢伙在質疑你,順便分化我們,你有什麼話要說嗎?」

「還有什麼好說的?」

吳辰翼面無表情,嚴肅地說道:

「艾克斯‧玻拿,我以越獄、竊取機密、縱火、傷害、殺人未遂等罪名,將你逮捕歸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