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2:Ch 7 同謀(P.1)


吳辰翼內心相當複雜,畢竟這是他在半年內,第二次來到學園綜合醫院的手術室外。

站在與上次相同的位置,望著門上那「手術中」的字樣,不知為何,他突然覺得那三個字相當刺眼。文昭媛站在一旁,雙手交握放在胸前,正在低聲祝禱。

「學姊。」別開看向手術室的目光,吳辰翼問道:「你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

「這個問題應該是我問你吧?」文昭媛嘴上回答,雙手依然維持著祈禱動作。

「我是為了找部長才來的,但是途中就見到你們急急忙忙地跑出去,所以就跟上了。」

「那你應該也有注意到濃煙吧?」

吳辰翼點點頭,權作回答。

「最先發現的人也不是我,是慕幻月突然發現那個方向有不自然的濃煙,才聯想到可能是艾克斯。」

「這聯想力真是驚人。」吳辰翼淡淡地說。

文昭媛放下雙手,靜靜地轉向吳辰翼,「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你不信任別人,卻想和凰覺曦成為朋友,和宮野真的感情也不錯,這中間不會有矛盾嗎?」

「一點也不矛盾。」吳辰翼平靜的回答:「對我來說,凰覺曦是個實驗,實驗我在各種狀況下,是不是都能無條件信任他。至於宮野真……就只是合作對象罷了。」

「宮野真聽到這句話,不知道該做何感想……」

「他很清楚這件事,畢竟這是我們當初的協議。」

「協議?」

「這個就跟學姊沒有關係了。」

兩人對望一眼,看著吳辰翼那近乎冰冷的眼神,文昭媛知道再問下去也沒有結果,只能輕嘆一口氣,將話題拉回來。

「你說你要找阿妮瑪,是要向她報告什麼事情嗎?」

「不,我是要向部長釐清一些問題。」

「釐清問題?」

「關於總發電廠,核心發電機組室門禁系統裡,存有部長出入紀錄的問題。」

文昭媛眉頭微皺,「有什麼不正常的地方嗎?全學生會部長級以上的幹部,都能自由進出總發電廠的核心機組室不是嗎?」

「關於這點當然是沒有問題,問題在於留下紀錄的時間。」

「什麼意思?」

「學姊知道『不滅火』嗎?」

「聽慕幻月提過。」

「那麼學姊知道全學園的主要電力來源就是『不滅火』嗎?」

見到文昭媛略為吃驚的神情,吳辰翼判斷她確實不清楚這件事。

「然後……根據慕幻月提供的情報,艾克斯擁有的火焰能力,也是來自於『不滅火』。」

「你的意思是,有人協助艾克斯取得不滅火?」

「而根據門禁系統的資料,從時間點上來看,很有可能就是阿妮瑪部長。」

「胡說八道。」文昭媛的語氣中隱藏著怒火,「首先,先不論其他人有沒有潛入的可能,光是發電廠裡的員工就有很多機會可以接觸到不滅火吧?」

吳辰翼搖搖頭,「我確認過了,現在總發電廠是以全AI進行管理,員工們除了每年八月底的歲修或緊急狀況,根本不會踏進核心機組室一步。另一方面,核心機組室裡因機密和高溫的關係,沒有加裝監視器,因此,坐在管理室裡根本不會知道核心機組室發生什麼事。」

「你的意思是……他們根本沒發現『不滅火』失蹤了?」

「能源部長應該知道了吧。聽說他前兩天來發電廠視察,但不久後就慌張地離開了。」

回想起自己確認完門禁系統後,前往管理室探查情報的狀況,吳辰翼就不禁感嘆。或許是今天值班人員的問題,但那種愛理不理的態度,讓吳辰翼對學園的供電感到憂心。

「就算發電廠的人員沒有嫌疑,也不表示一定就是阿妮瑪吧?」

「但這是一個值得調查的點。」吳辰翼依舊冷靜地說:「說實話,就算學姊和部長的關係再好,也沒辦法完全掌握部長的行蹤吧?特別是當部長使用能力在學園裡移動的時候。」

文昭媛默然,因為她知道吳辰翼說的是實話。

「我也知道,如果部長想要進到核心機組室,門禁根本就檔不住她。」吳辰翼繼續說:「但會不會就是因為這樣,讓她的學生證被輕易的冒用,而她卻不知道呢?」

「你的意思是,有人偷走阿妮瑪的學生證?」

「這也是一種可能。」吳辰翼輕抵著下巴,「不過,我不認為部長的學生證會這麼輕易的被偷走,畢竟大部分的人連部長在哪裡都找不到。」

「她也說過,她一向都把重要的證件隨身攜帶。」文昭媛急著說:「繞了一圈,結果還是回到原本的結論了不是嗎?」

「不,還有另一種可能,不過這要確認過部長的學生證後才能確定。」

「確認學生證……」文昭媛恍然大悟,「你要看學生證裡的出入紀錄!」

「不愧是學姊。」吳辰翼終於露出笑容,「根據學園的系統設計,除了各處的門禁系統外,出入資料也會同時被記錄在卡片裡,並備份在學務系統,只要確認學姊身上的學生證沒有這筆出入資料,就幾乎可以確定學姊不是犯人了。」

「可是……」文昭媛望了手術室一眼,「阿妮瑪身上的東西,跟著她一起進手術室了。」

「說到這個……」吳辰翼四處張望著問:「慕幻月不是跟我們一起來到醫院嗎?她到哪裡去了?」

「你不知道嗎?」文昭媛一臉理所當然地說:「她被急診室主任叫進手術室,一起幫忙動手術。」

「一起動手術?」吳辰翼的表情起了巨大的變化,「她有什麼資格可以在學園裡執行醫療活動?」

「聽說是因為她對霜子的醫療計畫提供了很多實用的建議,加上又有各專科的國際醫師執照。」

吳辰翼目瞪口呆,簡直無法相信自己所聽到的事實。

看著這難得一見的吳辰翼,文昭媛淺笑著說:「年輕雖然是優勢,但活得久,顯然也是一種優勢。」


手術室的門緩緩打開,一臉疲倦的慕幻月拿掉臉上的醫療用口罩,緩緩地走出來。

文昭媛連忙上前問道:「阿妮瑪的狀況怎麼樣了?」

「已經脫離險境了,學姊不用擔心。」慕幻月淺淺一笑。

「為什麼會傷得這麼嚴重?我明明沒有在她身上看到外傷……」

「雖然沒有外傷,但她體內的器官幾乎都被灼傷,我猜艾克斯應該是選在她實體化的那一瞬間出手。」

「總而言之,沒事就好。」聽到好消息,文昭媛總算露出安心的笑容。

「對了,這個給你。」慕幻月隨手向吳辰翼拋了一張卡片,「你應該是想要這個才會到海角宿舍吧?」

吳辰翼穩穩地接住後一看,正是阿妮瑪的學生證。他眉頭一皺,隨後質問:「你為什麼會知道我要找這個?」

「你不是調查過發電廠了嗎?」慕幻月理所當然般地回應:「調查電廠後來到海角宿舍,卻不是要找我或兩位學姊,那就是要找部長了。」

「難道不是因為你已經對這張學生證做了手腳?」

「辰翼,別這樣!」文昭媛沉聲說道:「她是真心想要幫忙解決這起事件,目標應該跟你一致吧?」

吳辰翼默然不語,手中輕搓著阿妮瑪的學生證,雙眼卻在兩位少女間游移。

眼見吳辰翼不再說話,文昭媛繼續說:「依現在的狀況,校安部該做的事情是統合所有能利用的資源,儘早將事件解決,而不是依照個人喜好,在沒有實際證據的情況下懷疑別人吧?」

「……學姊說得沒錯。」吳辰翼無奈地說:「請學姊給我一點時間,我要先確認學生證裡的出入紀錄。」

「我剛好也需要休息一下。」慕幻月苦笑著說:「我和昭媛學姊會在醫院的咖啡廳休息,等你辦完事情後,可以到那裡去找我們。」

「為什麼不是你們到校安部大樓來找我,而是我要到醫院來找你們?」

「如果你能保證艾克斯不會在這段時間內襲擊醫院,我們當然也可以到校安部大樓。」

吳辰翼抿著嘴思考好一會兒,才同意慕幻月的提議。

當他的身影消失在醫院走廊的轉角時,慕幻月低聲對文昭媛說道:「麻煩學姊趁這段時間回海角宿舍,將米希雅學姊帶來醫院。」

「我明白,你怕艾克斯會趁隙攻擊海角宿舍對吧?」

「嗯,麻煩學姊了。」

於此同時,手術室的門再度打開,兩名護理師推著阿妮瑪的病床快步走出,文昭媛連忙上前關心。

後方的醫師們雖然面露疲態,但一見到慕幻月,依然投以一個勝利的微笑,代表手術順利完成。


推開富有年代感的厚重木門,門鈴聲立刻竄入宮野真的耳中。

這是間僻靜的小餐館,小小的店鋪內除了櫃台外,只擺著一張圓桌與兩張方桌,以及散落在桌間的十二張椅子。

聽見門鈴聲,坐在櫃台裡的男人將頭探出報紙撇了一眼,又將頭埋入報紙中,沒有絲毫招呼客人的意思。宮野真不理男人,逕自走向一張方桌,拉過椅子,老實不客氣地坐了下來。

雖然對接下來的事情做過沙盤推演,但宮野真依然沒有把握。如果是敵人,他可以毫不猶豫地做出精確的判斷,甚至還有餘裕嘲諷對手。但他接下來要面對的,卻是最了解他的人之一。

一想到自己或對方失控的可能性,他就不禁搖頭嘆息。

門鈴聲再次響起,宮野真朝門口望去,眼前的景象卻讓他意外。

身穿棕色夾克,蓄著短鬚的小李走了進來。但在他身後,卻跟著一名頂著暗紅色頭髮,穿著白色襯衫搭牛仔褲的少女。

宮野真訝異地望著小李,但小李卻一副「不管我的事」的表情,與少女逕自坐在宮野真的對面。

「老闆。」少女輕輕喊了一聲:「麻煩你,一杯黑咖啡、一杯拿鐵和一杯鮮奶茶。」

「要冰的嗎?」坐在櫃台後的男人隔著報紙回問。

「黑咖啡上熱的,其他都去冰。」

「我知道了。」

櫃台後的男子說著,同時放下報紙,走進櫃台後的廚房。

「你……還記得我喝什麼?」宮野真有些尷尬的苦笑著。

「關於你的事,我曾來沒有忘記過。」少女狠狠瞪著宮野真,「包括你背叛我們的事情。」

宮野真一臉無奈的望向小李,但小李卻將臉別開,讓宮野真頓時怒火中燒,卻無法發難。

「你不要怪小李。」少女說道:「是我發現他跟你聯絡,追究之下才知道他跟你約在這裡見面,所以要他帶我一起來。」

即使小李不說,宮野真也能想像出這整段過程。畢竟在去年暑假以前,他們三個人可說是形影不離的夥伴。

此時,老闆將三杯飲料送到桌上,少女熟練的將黑咖啡放到小李面前,隨後以嫌惡的眼神將鮮奶茶推到宮野真面前。

對宮野真來說,他此刻最不想見到的這是這名少女。如果要讓他在和少女見面與找艾克斯決鬥之間選擇,他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

「飲料也送上來了,該坦白了吧?」少女顯得有些不耐,「你這麼大費周章地把小李約出來,到底是要跟他談什麼?」

「為什麼要說得好像我們在幽會一樣呢……」

宮野真試圖打哈哈緩和現場的氣氛,但少女狠狠一瞪又讓他笑不出來。

迫於無奈,宮野真只能嘆道:「亞紀,如果你願意聽完我所說的話,那我會盡我所能地告訴你我所想的一切。但你現在的狀況,有辦法好好好聽我說完話嗎?」

少女亞紀哼了一聲,別過臉去。宮野真笑了笑,知道這是她同意自己意見的表現。

「說實話,我本來沒有打算這麼早告訴你們這件事。」宮野真嚴肅地說:「但現在的我需要你們的協助,因此希望你們能聽我說完……」

「是為了那些縱火案嗎?」小李問道。

「不只是縱火案,犯人刻意襲擊校安部的組長與部長,很明顯是夾帶私怨的報復行為。」

「這種事情就讓你們校安部去做就好了,為什麼要找我們?」亞紀的語氣中依然聽得出不滿。

「因為這件事單靠校安部做不到。」宮野真說:「我需要大量且綿密的監視資料,而單靠學園的監視系統,我沒辦法做到像當時那樣,對學園進行全面性監控。」

「我懂了……」亞紀冷冷地說:「你就是想利用我們去立功嘛!」

「我就怕你們會這麼想。」宮野真喝了口鮮奶茶,「我知道這很難,但還是要請你們相信我,我所做的一切都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為了亞爾洛斯學園。」

「跟你當年說的話一模一樣。」小李冷笑著說:「可是你最後做了什麼?你還要我們相信你這番話嗎?」

「這足以證明,我的想法從當年到現在沒有變過。」

「但是你卻選擇背叛我們。」亞紀拉高了音量,「如果你真的這麼在乎學園,不是應該跟我們站在同一陣線,推翻現行的學生會制度,創造新的體系嗎?」

「……過去的我確實這麼認為。」宮野真幽幽地說:「所以我統合地下社會,創立『太極會』,和學生會作對。但我發現,有一個人的目標和我們相同,但對學園的影響卻比我們還要小。」

「你該不會是說……」

「沒錯,就是吳辰翼。」

此言一出,亞紀和小李互望一眼,顯然不相信宮野真的說法。但宮野真帶著淺淺的微笑,陷入了回憶之中。


當吳辰翼走進咖啡廳的大門時,文昭媛感到相當驚奇。

基於她對吳辰翼的了解,吳辰翼應該不會出現在這個地方,但他既然現身,或許代表他意識到,單憑他自己無法解決這起事件。

吳辰翼沒花太多時間就找到兩人,同時也注意到坐在不遠處的米希雅。但米希雅正專注地閱讀中,並沒有注意到吳辰翼。

「你們居然把米希雅學姐也帶來醫院,看來是打算轉移陣地了?」

「我只是認為,相較於現在的海角宿舍,這裡安全多了。」慕幻月淺笑著說。

「因為有你在的關係嗎?」

「也因為有你在啊!」

「這笑話還真有趣。」

文昭媛一聲輕嘆,「比起這個,學生證的檢查結果怎麼樣了?」

「對學姊來說算是好消息吧。」吳辰翼將學生證交還給文昭媛,「學生證裡沒有發電廠的出入資料。」

聽到結果,文昭媛鬆了一口氣,但隨即正色說:「但下一個問題,就是門禁系統裡的那筆資料了。」

「關於這個問題,我已經有眉目了……」

「是副卡吧。」

慕幻月隨口一說,卻讓其他兩人的目光全數集中到她身上。

「怎麼了?」慕幻月疑惑地看著兩人,「學生手冊上不是有寫嗎?學生證遺失時可以向學生事務部申請補發,補發期間會提供一張副卡。換言之,如果不是一開始就做好兩張學生證,怎麼可能馬上提供副卡呢?」

「這麼說是很合理……」文昭媛依舊難掩臉上的驚訝,「但我確實忘記學生手冊上面有這麼一條。辰翼你還記得嗎?」

「我當然記得。」吳辰翼早已恢復平日面孔,「事實上,這就是我的推論。」

「那還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也就是說,在學生事務部裡,也存在相關的協助者,否則沒辦法動到部長學姊的學生證副卡。」慕幻月帶著些微挑釁的笑容問道:「警務署的臨時署長,你打算怎麼辦呢?」

「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吳辰翼臉色微變,卻依舊保持冷靜,「這種制度面的問題可以慢慢解決,目前迫在眉睫的問題是艾克斯。」

「既然知道艾克斯的火焰能力是來自於『不滅火』,那有辦法將它從艾克斯的體內分離出來嗎?」文昭媛問道。

「當然有啊。」慕幻月輕鬆的說著,就像是喝水一般自然。

「你說有,那就說看看吧。」吳辰翼以略顯挑釁的語氣回敬慕幻月。

「一共有兩種辦法,一種比較簡單,一種比較難。你們想先聽哪一種?」

「能夠簡單處理當然是最好過了。」文昭媛說。

「我也這麼覺得,不過我怕你們做不來。」

「你先說看看,做不做的來由我們來判斷。」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殺掉艾克斯。」

慕幻月不帶感情的說出這句話,讓其餘兩人一時愕然。

彷彿沒看見兩人的反應,她繼續說下去:「一旦『不滅火』的宿主死亡,它就會將宿主的屍體燒成灰燼,這時候就可以用陣式捕捉它。」

「確實是……很簡單……」

吳辰翼好不容易擠出這句話,文昭媛則表情凝重。

「你說……還有另一種辦法對吧?」文昭媛接著問:「另一種比較難的方法是什麼?」

「另外一種辦法嘛……」慕幻月沉思了一會兒後說:「這個做法需要用上我們目前可用的所有人力,但也不保證能夠保住艾克斯的命喔!」

「只要有機會就要嘗試看看。」

「可是……你不是說過想要殺了他嗎?」

面對慕幻月明顯故意的追問,文昭媛嚴肅的回答:

「就心情上來說,我很想讓他消失在世界上。」

說到這裡,文昭媛向吳辰翼望了一眼。

「但就算如此,學生會校園安全部存在的目的,是維持學園的治安與和平,並盡可能保護所有教職員的生命安全,沒錯吧?」

「沒錯。」而吳辰翼也馬上做出回應:「基於這個理念,即使艾克斯是窮凶惡極的罪犯,在開除學籍前,他依然是學園的學生。」

「回答地真好。」慕幻月滿意地笑了笑,「那我就簡單說明一下我的計畫,實際執行的安排就交給你們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