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2:Ch 5 再會(P.1)


自從讓慕幻月入住後,文昭媛就有了心理準備,無論海角宿舍發生什麼事情,她一定要平常心面對。

因此,當她一早起來,發現米希雅坐在客廳喝茶的時候,她的內心一片平靜,沒有任何波動。

她望向正在廚房準備早餐的慕幻月,試圖以最和藹的笑容,讓她說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學姊你怎麼了?一大早臉色就不太好呢!」

慕幻月像是沒有發現般,逕自將三人份的早餐端到客廳。

文昭媛嘆了口氣,無奈地說:「我也很想要臉色好一點……只要家裡別突然出現讓我意外的人就好。」

「對不起……」米希雅連忙放下茶杯,愧疚地說:「我果然還是不應該來這裡打擾學姊,我現在就離開……」

「等等,我不是那個意思……」

「就是說啊,當初我入住的時候,學姊也跟我說過可以帶人回來,所以沒有問題,學姊就安心在這裡住一陣子吧!」

「等一下!」文昭媛吃了一驚,「你說……要住一陣子?」

「對啊。」慕幻月一面說,一面俐落地佈置好早餐,「但應該不會太久,事情很快就會結束了。」

「事情?」文昭媛神色轉為嚴肅,「怎麼回事?米希雅遇到什麼麻煩嗎?」

「說來話長,我們一邊用餐一邊向學姊解釋。」

望著準備好的早餐,文昭媛雖然滿腹疑惑,卻也只能坐下來,聽眼前兩位學妹說昨天晚上的種種經過。

敘述告一段落後,文昭媛臉色凝重,沉重的問了句:「你還好嗎?」

米希雅有些訝異,點點頭說:「我沒有什麼事情……」

「我不是說你。」文昭媛將擔憂的眼神投向慕幻月,「我問的是你,昨天那一戰,你還好嗎?」

「我嗎?」慕幻月顯得相當驚訝,「很好啊,學姊你看,我的左手完全看不出曾經被燒成焦炭吧?」

但文昭媛搖搖頭,「除了手之外,你身上其他地方都沒問題嗎?」

慕幻月表情一僵,隨後苦笑著說:「原來學姊看穿了啊……」

「你們在說什麼?」米希雅一臉疑惑,「慕幻月身上應該沒有問題不是嗎?」

「那是外表看起來沒有問題。」文昭媛表情嚴肅,「我想米希雅你也知道,人如果做了超越身體極限的事情,會發生什麼事吧?」

「會被過於強大的力量反噬。」

「沒錯,所以在昨晚的戰鬥中,慕幻月那超越人類極限的速度,你覺得她有可能毫髮無傷嗎?」

米希雅倒抽一口氣,這才注意到事情的嚴重性。

「事情沒有那麼嚴重。」慕幻月笑著說:「你們忘了嗎?我可是有超乎常理的自癒能力,反噬所受到的傷害對我來說根本不值一提。你們看,現在我身上也沒有任何傷勢不是嗎?」

「但你在戰鬥中還是受到影響了吧?」

文昭媛這一句,再次讓慕幻月說不出話。

「原來如此……」米希雅恍然大悟,「最後面對火焰漩渦時,你不使用第一次破解漩渦的那一招,而是使用左手,就是因為你才剛用右手彈開艾克斯,受傷太過嚴重,沒辦法使用右手!」

「除此之外,她先前每次發動攻勢後都不乘勝追擊,就是因為她的肉體受傷太過嚴重,需要時間復原。」

「啊哈哈……」慕幻月搔了搔臉,「確實是這樣沒錯……」

文昭媛突然將臉湊近慕幻月,嚴肅地說:「雖然你的戰鬥經驗與技術比我們還要豐富,但我還是要說,不能因為有強大的自癒能力,就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你應該也知道這個道理吧?」

在那一瞬間,文昭媛赫然發現,慕幻月臉上掛著從未見過的神情。那是帶著一點懷念,又懷著一絲感傷的溫和面容。

「我知道了。」帶著這樣的神情,慕幻月笑了笑,「我答應你,從今天開始,我會盡量避免用這種方式戰鬥。」

「……呃……嗯。」

見到慕幻月的反應,文昭媛頓時一愣,只能傻傻地回應。

「那麼,接下來回到正題。」慕幻月雙手一拍,神情恢復正常,「因為昨天發生了這些事情,我認為應該讓米希雅學姊暫時來這裡避難。」

「避難……」文昭媛眉頭深鎖,「你的意思是,要讓艾克斯以這裡為目標,在這裡將他擊倒並逮捕嗎?」

慕幻月搖搖頭,「我說的避難就是單純避難的意思,學姊在這裡的消息,我甚至連吳辰翼也沒有說,目的就為了要保護好學姊。」

「既然如此,校安部有許多避難所可以使用,為什麼不用呢?」

「學園裡有這種地方嗎?」

「只要是組長級以上的幹部,都必須知道避難所的位置,這樣在危難的時候才能引導學生快速避難。我以前當過校安部的組長,所以很清楚這點。」

「我聽說艾克斯以前是校安部的一員,沒錯吧?」

「對,他是前任海岸巡防組的組長。」

「也就是說,他一定也知道學園裡所有避難所的位置囉?」

「啊,對了……」米希雅突然說:「他曾經在某個避難所裡開派對,還故意邀請我去。但我那時候覺得這樣不好,就拒絕了他。」

「想必他當時一定心懷不軌吧,幸好你沒去。」文昭媛一臉憐惜。

「現在想想,比起我們這些只知道地點卻幾乎沒去過的組長,他對避難所的掌握一定比我們還要高。」

「我不太理解你們之間的恩怨情仇,但至少不能使用學園避難所的結論,現在看來是正確的吧?」

文昭媛再次湊近慕幻月,「你其實已經知道學園有避難所吧?是誰告訴你的?」

「啊啦……被發現了?」慕幻月俏皮的一笑,「其實是我要帶米希雅學姊走的時候,吳辰翼告訴我的。」

「所以同樣的推論你已經說第二次了……」

「就是這樣。」

「真是敗給你了……」文昭媛無奈地說:「所以你最後的結論,就是將米希雅帶回海角宿舍?」

「畢竟不能讓學姊回自己的宿舍去住嘛!」

慕幻月拿起杯子,搖了搖杯子裡的紅茶,輕輕喝了一口。

「況且,就算艾克斯真的找上門,海角宿舍附近這麼空曠,即使發生大規模戰鬥也不會影響到其他人。」

「那你有考慮過住在這裡的人的感受嗎?」

「當然有。我相信學姊一定會同意的,對嗎?」

「同意當然是會同意……」

突然間,文昭媛眉頭深鎖,腦中浮現出第一次占卜的畫面。

在烈火熊熊的瓦礫堆中,米希雅受火灼燒的身影也倒在其中。

她輕輕搖搖頭,試圖忽略那不詳的畫面,「但總是覺得有些不安……」

「我看……」米希雅再次準備起身,「我還是不要待在這裡好了,以免造成你們的困擾。我回去跟辰翼商量看看,找找有沒有其他安全又不容易打擾其他人的地方。」

「不,米希雅,你坐下吧。」文昭媛正色說道:「我的不安是我的事,我剛剛也說了,我當然會同意你住下來。」

「可是……」

不等米希雅開口,文昭媛馬上轉移話題,向慕幻月追問。

「聽你剛剛的說法,好像非常肯定和艾克斯之間的戰鬥一定是大型戰鬥,為什麼?」

「因為火焰的源頭。」慕幻月收起笑容,嚴肅地說:「這份能力並不是艾克斯的原生能力,也不是他另外練出來的能力,而是硬加在他身上的外力。」

「這個我知道。」

「目前艾克斯還無法掌握這股力量,導致他只能發揮一小部分的能力,但這股力量若繼續發展下去,威力一定會繼續提升。到時候別說擊倒他,就算是全盛時期的我,恐怕連靠近他也很難吧。」

「不過,你知道這股力量的源頭,對嗎?」

「當然,我可是和它朝夕相處過好一段時間。」慕幻月臉上閃過一絲苦澀的笑容,「其實不只我,我相信學園裡應該有其他人知道這股力量的來源。」

「所以你當時認為這件事情很快就會落幕?」

慕幻月點點頭,「不過,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吳辰翼看起來依然對艾克斯的力量來源沒有頭緒,這明顯不太正常。」

慕幻月這番話,讓文昭媛想起阿妮瑪說過,這起事件背後存在黑幕。

「因此,我想再到校安部去一趟,將我所知道的情報提供給他。」

看著慕幻月那堅定中帶著一絲憂慮的神情,文昭媛內心竟泛起一股莫名的安心感。


海蝕洞中隱隱傳出如野獸般低沉的嘶吼。

艾克斯蜷縮起來,看上去非常痛苦,身邊時不時冒出的火焰也相當駭人。

「不可能……」他咬牙切齒地說著:「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他一拳揮向洞壁,一時間,整座海蝕洞彷彿震了一下。

「我明明得到這份全新的力量,為什麼還是贏不了她?」他喃喃自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火焰瞬間爆衝,籠罩整座海蝕洞。即便遠方船隻,也能隱隱約約看見此處的火光。

「我知道了!」

就這一句話,大量火焰頓時收回他的體內。

「一定是因為我還不夠深入,我能控制的部分還不夠。所以我只要再深入進去,就能得到更多的力量,就能將那個狗眼看人低的女人給燒成灰!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四周岩壁已被燒得通紅,洞內溫度奇高無比,但艾克斯卻完全不在意,他再次將自身蜷縮,嘴裡發出許多意義不明的聲音。

「咕……」

不知過了多久,艾克斯臉上露出痛苦的神情。

「什麼……居然會……可惡!」

艾克斯的四肢奮力掙扎,於此同時,大量的火焰自他周身噴出。

「不可能!區區一項道具,居然想吞噬我的靈魂?」

霎時間,八道火焰鎖鏈從岩壁竄出,將他牢牢捆起。隨後,一道火焰人影如破蛹而出般,自艾克斯的背後鑽出!火焰人影的下半身依然與艾克斯相連,雙手卻緊緊抓住艾克斯的頭。

緊接著,火焰人影中應該是嘴的部分逐漸裂開,同時一點一點像艾克斯靠近。艾克斯全身顫抖,望著逐漸逼近的火焰人影,忍不住大聲哀號。

「不……不要!我不要力量,也不要報仇,我什麼都不要了,都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伴隨著艾克斯的慘叫,火焰人影一口將艾克斯吞沒。

火焰散去,留下了毫髮無傷的艾克斯。但若是熟悉艾克斯的人在場便會發現,這個人也只剩外表與艾克斯相同了。

「我算是來的太晚,還是來的剛好呢?」

熟悉的無人機飛行聲,熟悉的電子機械音,冰冷的攝影機鏡頭照著海蝕洞內的「艾克斯」。

「你來這裡做什麼?」

浴火後的「艾克斯」語氣相當冷靜。

「我想先確認一件事。」

即使面對這樣的變化,機械音依舊沒有絲毫動搖。

「你還是艾克斯嗎?」

「我當然是艾克斯,不然你以為我是誰?」

「那真是再好不過了。」機械音聽不出情緒,無法得知這是否為違心之論,「你應該也還記得你的目標吧?」

「復仇。」艾克斯緩緩轉過身,「不過,我現在倒是對你的真面目感到好奇,或許我會轉移我的目標。」

「可惜,就算你把這台無人機擊落,也無法找到任何關於我的資訊。」

艾克斯冷笑了一聲,神情姿態與過往的艾克斯完全不同,機械音一時無法做出應對。

「說吧,你到這裡來做什麼?」艾克斯靠著岩壁,斜眼看著無人機,「總不會是特地到這裡跟我閒話家常吧?」

「我來,是為了給你情報。」

「情報?是米希雅的,還是那個小不點的?」

「米希雅被校安部保護起來後去了哪裡,你心裡有底嗎?」

「不就是那幾個避難所?」艾克斯再度冷笑,「可惜,那幾個地方我可比他們熟悉好幾倍。」

「這次你猜錯了,米希雅並不在避難所裡。」

「你說什麼?」艾克斯眉頭一皺,「除了避難所之外,米希雅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莫非吳辰翼這麼有膽識,直接讓她回宿舍?」

「當然不是。」機械音的語氣一派輕鬆,「你聽好,米希雅現在正在海角宿舍作客呢。」

「海角宿舍?」艾克斯先是一臉疑惑,隨後恍然大悟,「原來如此,文昭媛也介入其中了?」

「她表面上沒有介入這起事件,但可想而知,阿妮瑪一定會向她尋求協助。」

「這樣正好!」艾克斯露出邪佞的笑容,「在收拾米希雅的時候,順道把文昭媛一併處理掉,再用她來動搖阿妮瑪,讓她自取滅亡!」

「看來你心裡已經有譜,那我也該離開了。」

「謝謝你的情報,還有……」艾克斯眼神一凜,如猛獸般盯著無人機的鏡頭,「等我收拾完那些傢伙,接下來就輪到你了。」

「期待那天的到來。」

說著,無人機緩緩飛離海蝕洞。艾克斯拍了拍身上的灰塵,踩著從未見過的自信步伐,接著離開海蝕洞。


「你們的意思是,你們昨晚在看守所忙了一整晚,只查到我一通電話就能知道的事情?」

校安部警務署犯罪搜查組的辦公室內,吳辰翼十指交錯,隔著辦公桌看著對面的宮野真與海寧。

「呃……」宮野真的眼神有些飄移,「原來你已經知道啦?」

「我是猜到他可能逃獄,但昨天事情多,還沒來得及確認。」

「所以我們帶來的消息還是有用的嘛!」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確實是如此。」吳辰翼嘆了口氣,「我也希望你們能帶點更有用的情報過來。」

「更有用的情報?」宮野真露出狡詐的笑容,「我明白了,你希望我們告訴你,是誰把艾克斯放出來的對吧?」

「可惜你們並不知道,沒錯吧?」

「你怎麼知道我不知道呢?說不定我只是故意不說啊!」

「你或許會耍這種小花招,」吳辰翼轉向海寧,「但這位外來的專家卻不一定會。」

宮野真臉色一變,沒好氣地說:「對啦,我們是沒查到把艾克斯放出來的犯人是誰,但也不是沒有眉目。」

吳辰翼眉頭一挑,「你們有眉目?」

宮野真見狀,再次露出奸險的笑容,「你想知道?呵呵……」

「我們在看守所的管理系統裡查到了後門。」

海寧淡淡地一句話,卻讓吳辰翼與宮野真同時一楞。

「喂!」宮野真向海寧低聲吼道:「我們不是說好,這裡你先不要說話,全都交給我應付的嗎?」

海寧別過頭說:「我不記得答應過你這種事。」

「那你為什麼不敢看我啊?」

「我哪有不看你?」

「好了!你們夠了。」吳辰翼制止兩人,「誰能跟我說明,管理系統裡的後門究竟是怎麼回事?」

兩人對看一眼,宮野真賭氣似的撇過頭去,海寧見狀,無奈地嘆了口氣。

「簡單的說,就是有人在系統的防禦措施上開了一道門。」海寧解釋著:「雖然系統本身的防禦措施可以擋掉大部分的入侵,但只要透過這扇門,就可以完全避開所有防禦,直接到達系統的核心。」

「你的意思是,有人透過這個後門,控制了看守所的管理系統?」

「這個後門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可以在不留下任何資料的狀況下,對系統下指令或進行修改。」

「也就是說,我可以打開某個人的牢房門,卻不會留下任何紀錄?」

「就是這樣。」

吳辰翼陷入沉思,過了一會兒,終於問出了最關鍵的問題:「能查出是誰放了這個後門嗎?」

海寧與宮野真面面相覷,卻沒有人願意回答這個問題。吳辰翼見狀,已經明白答案是什麼。

但他仍不死心,繼續追問:「對方真的沒有留下任何可以追查的痕跡?」

「不是沒有留下痕跡……」宮野真無奈地說:「而是留下了大量的痕跡。」

海寧接著說:「對方使用大量的跳板來進行連結,但每個跳板又可以查出三到五個不等的連線紀錄,光是要清查這些連線紀錄就要花上不少時間。」

「所以……你們花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就是在清查這些連線紀錄?」

宮野真彷彿想起昨晚的經過,疲憊地點點頭,「結果還是什麼也沒查到,這根本就是電子迷宮!」

「但反過來說,有能力做出這道迷宮的人也在少數,從這方面去著手,或許能有收穫。」海寧做出了結論。

「……至少可以確定,艾克斯絕對不是獨自逃獄,畢竟他沒有這種能耐。」吳辰翼冷靜地說。

「但有這種能耐的人,又是誰會幫他逃獄?」宮野真嚴肅地說:「再說了,先不管究竟是誰操作後門,光是要查出誰能在系統裡植入後門,就是一個艱鉅的挑戰。」

「我知道……」吳辰翼又嘆了口氣,「這表示我們要將矛頭指向自己人。」

學園裡包含主系統在內的所有系統,都是學園內部自行開發。若是在開發過程中就被植入後門,調查的方向就勢必會指向學園內部。關於這點,吳辰翼與宮野真都相當清楚。

「現在更大的問題是,在艾克斯幾乎可以肯定是縱火案兇手的狀況下,我們必須要釐清他縱火的能力究竟從何而來。」

想到這個近乎無解的問題,吳辰翼的神情又多了幾分憔悴。

「已經確認縱火案的兇手是艾克斯了嗎?」宮野真一臉訝異。

「第二起事件的生還者已經確認過他的身形和面孔,昨天晚上他也用火焰襲擊了米希雅學姐。」

「原來如此……」宮野真恍然大悟,「要查出怎麼在短時間內練成這麼強大的能力,確實是很棘手的問題。」

「關於這件事情,我有頭緒。」

一道清脆的少女聲響從辦公室門口傳來,眾人向門口一看,只見慕幻月嬌小的身影正站在辦公室門口。

見到意料之外的訪客,吳辰翼和宮野真顯得相當訝異,因此他們沒注意到一旁臉色驟變的海寧。見到海寧的慕幻月雖同樣略顯訝異,但馬上恢復自信的微笑。

「你不是帶著米希雅學姊回去了嗎?為什麼還會過來?」吳辰翼冷冷地問。

「我可是特地過來提供情報的善良市民耶!執法者難道不能客氣一點嗎?」聽起來像抱怨,但慕幻月卻沒有一絲抱怨的神情。

「提供情報?」吳辰翼一臉懷疑,「關於昨晚的攻擊事件,你不是已經把所有經過都說清楚了嗎?」

「我剛剛不是說了嗎?你們現在煩惱的事情,我有頭緒。」

吳辰翼換上警戒的神色,盯著眼前的少女,同時盤算著她說的話有幾分可信。

海寧見狀,作勢要開口,卻見慕幻月微笑望著她,同時左手食指放在唇上,示意她稍安勿躁。海寧雖然不滿,依然將即將爆發的衝動給壓抑下去。

「你這番話還真有趣。」宮野真笑著說:「你是說你知道為什麼艾克斯會在短時間內出現這麼強大的火焰能力嗎?」

「其實只是資訊量的差異而已,你們如果有跟我一樣的經歷,一定也馬上就知道了。」

「拐著彎炫耀自己博學多聞,好像很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多老一樣。」

「別對跟你差不多年紀的女孩說這種話喔!你可是會被送進地獄的。」

宮野真一聳肩,不可置否的笑了笑。

「題外話就別說了。」吳辰翼嚴肅地問:「如果你真的知道原因,就請你快點告訴我們吧。」

此時此刻,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慕幻月的身上。但慕幻月卻像是突然發現了什麼,向一旁的空位子望了一眼,隨後笑了一下。

「你們有聽過『不滅火』嗎?」慕幻月拋出了問題。

「不滅火?那是什麼?」

宮野真一臉疑惑的望向吳辰翼,但吳辰翼輕輕搖搖頭,表示沒聽說過。

「顧名思義,不滅火就是不會熄滅的火。」眼見沒人聽說過,慕幻月解釋道:「不滅火出現的原因沒有人知道,傳說它出現的時間遠早於三大神器,而從他出現之後始終沒有停止燃燒。」

「怎麼可能有這種東西?」宮野真一臉不可置信,「你該不會在唬我們吧?」

「關於不滅火的事情都有憑有據。」即使受到質疑,慕幻月情緒依舊平穩,「歷史上有很多關於不滅火的紀錄,不論是在科技上的成就,或是彼此爭奪,全都被白紙黑字記錄下來。」

「彼此爭奪?」吳辰翼問道:「即使它不會熄滅,火依然是火,為什麼會有人去爭奪?」

「正因為它不會熄滅,才會讓人去爭奪。」

宮野真和吳辰翼各自低頭沉思,思索慕幻月這句話的意思。

此時海寧淡淡地說:「因為這道火焰不會熄滅,代表它可以提供無止盡的能源,這才是眾人爭奪的原因。」

「無限的能量……」吳辰翼喃喃唸道。

宮野真神情嚴肅地問:「你的意思該不會是,艾克斯拿到了不滅火,然後用它來縱火吧?」

「如果只是『拿到』,事情就不會那麼麻煩了。」

「該不會……」吳辰翼眼神一凜,「不滅火能夠植入人體之中?」

「說植入也不太對,總之,只要你對它有所求,它就能進入你的身體,讓你取得強大的力量。」

「代價呢?」吳辰翼再問:「取得這麼強大的力量,不可能沒有代價吧?」

「我沒有親眼見過所以不確定,但我聽說,如果過度沉浸於不滅火的力量,它便會吞噬所有者的魂力與靈魂。」

宮野真冷哼一聲,「依照艾克斯的個性,恐怕不久之後就會被吞噬了吧?」

「這可不是什麼好笑的事情。」吳辰翼白了他一眼,「雖然你說得頭頭是道,但最重要的關鍵物品──不滅火,究竟是怎麼運到島上來的?

「既然是這麼危險又重要的物品,如果正式登島,一定會通知校園安全部協助護送。如果是走私偷渡,那麼地下社會早就一片譁然,不可能默不作聲。可是不論是正式登島或走私偷渡,我們都沒收到任何相關的情報。」

「你沒收到情報是正常的,因為它早就在島上了。」

慕幻月的話再一次令在場所有人震驚。

宮野真喃喃計算著:「我們不知道而艾克斯知道,也就是說不滅火登島至少是五年前的事情……」

「不對。」吳辰翼臉色凝重,「應該是在更久以前,如果學園發生過這麼重要的事,一定會有人提起。不論是循正當管道入島或走私,也一定會留下相關記錄或傳說,但是現在什麼也沒有,那就只有兩種可能……」

「我說謊。或是早在學園有正式紀錄之前,它就在島上了。」慕幻月微笑著問:「那麼,警務署的代理署長,你要依據哪一項條件來行動呢?」

吳辰翼望著慕幻月,試圖從她的眼神中讀出點什麼,但卻徒勞無功。

「校安部必須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吳辰翼果斷地做出決定,「在這個前提下,我會以『你提供的情報為真』的狀況來行動。

「因此,檢查學園系統漏洞的工作必須先暫停,請瓦特小姐這幾天先待在住所內,不要隨意外出走動,以免發生危險。我會向學生會申請執行宵禁的許可,盡可能減少學生的風險。」

「我倒覺得沒有宵禁的必要。」宮野真笑著說:「撇開艾克斯在廢棄宿舍區的縱火,接下來的事件裡,他的目標不是很明確嗎?」

「……復仇。」

「所以只需要盯好這些他可能會去尋仇的對象,就能將他逮個正著!」

「既然你這麼說,那這件事就交給你了!」吳辰翼首次露出勝利的笑容,「只要調查一下案發前後的監視器,相信就可以循線找出艾克斯的位置了,這種事情還是只有你能做到。」

「啥?」宮野真臉色一變,「這才是你真正的企圖嗎?」

「那就這樣,辛苦你了,資訊處理組代理組長。」

吳辰翼笑得很愉悅,卻依然隱藏不了藏在笑容後方那濃密的惡意。

「至於『不滅火』的情報是真是假,我會親自去查。」

面對慕幻月時,吳辰翼的面容頓時化為冰冷。但慕幻月不以為忤,依舊淺淺的微笑著。

「這樣的話,我建議你去學園的總發電廠看看,或許會有收穫喔。」

「感謝你的建議,我會考慮看看。」

「好了。」慕幻月輕輕鬆了一口氣,「我該做的事情都已經做完了,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情,我就先回去了。」

「等等。」吳辰翼叫住了慕幻月,「你現在還不能走。」

「為什麼?我知道的事情都已經告訴你了不是嗎?」

「你給的情報確實很重要,但我還有很多細節需要確認,所以請你先留下來,等我們確認過後再請你離開。」

「哦……」慕幻月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擔心我和艾克斯聯手,故意提供假情報,所以先將我留下來嗎?」

「你要這麼想是你的自由。」

慕幻月一聳肩,在空蕩的辦公室內找了個位置安穩地坐了下來。

「那麼,我就去執行代理署長交辦的任務啦,再見!」宮野真特別加重「代理」兩個字的份量,以表達他的不滿。

「關於這件事,我還有事情跟你說。」

吳辰翼表情嚴肅地將宮野真拉到一旁密談,將其他兩人放在一邊。

眼見沒有其他人注意到自己,海寧逕自來到慕幻月身前。

「終於又見到你了。」海寧的語氣與神情透著疑惑、憤怒與懷念,「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變成這個樣子的你。」

「我也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你,海寧。」慕幻月則帶著和藹的笑容,「你的公司應該不會特地去接這種業務吧?」

「是我向上司要求,請他一定要取得這件案子並交給我來處理,因為我非要再見你一面不可。」

「真是的……」慕幻月露出苦笑,「到底是誰把我在這裡的消息洩漏出去?」

「是我向BOSS逼問出來的。」

「『BOSS』的口風也太不緊了吧……」

「我威脅她如果不告訴我你的下落,我就把她家裡整面模型牆給轟掉。」

「對不起『BOSS』,我錯怪你了。」

「前幾天我來的時候,還很擔心見不到你。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天就讓我見到你。」

「但我就像你現在看到的這個樣子,什麼也做不了。」

「這就是我來的目的。」海寧急切地問道:「為什麼……為什麼在組織裡排名第一的『月……」

「喂!你們兩個!」

海寧話沒說完,慕幻月卻突然爆吼,宛如平地起焦雷,震撼在場所有人!

首當其衝的海寧更是訝異,慕幻月此刻顯現在臉上的焦躁與憤怒,是她從未見過的神情。

「你們現在馬上派人……不對,馬上派高手到海角宿舍去!」

「海角宿舍?」吳辰翼馬上恢復冷靜,「為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慕幻月先向海寧做了個道歉的手勢,隨後抓起桌上一隻筆,同時拉過海寧的手,在她手上快速寫下自己的聯絡方式。

「有空再聊。」丟下這句話後,慕幻月便急切的走向吳辰翼與宮野真。

「抱歉,但這件事真的很緊急。」

望著一臉茫然的兩人,慕幻月沉重地說道:

「艾克斯去襲擊海角宿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