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光之彼方:Ch 7 全面衝突(P.2)

(P.1按這裡)


「你說什麼?」旋木滿臉不可置信,「你說薔薇輸了?真的嗎?」

「我也不敢相信……」雛菊表情沉重,「但從監視器畫面裡看到的就是這樣。」

臨時基地裡的器材已經收拾得差不多,只留下一台主機與螢幕。雛菊動了動手指,將他撤退前儲存下來的監視器畫面開給旋木看。

強烈爆炸時,監視器雖也受到影響,但在學園強大的科技加持下,監視器依然持續記錄著這場戰鬥。

「到爆炸之後,薔薇始終佔上風,但那個結界……」旋木皺緊眉頭,相當苦惱,「薔薇居然會不明不白地輸給這樣的小丫頭?」

「也許是那個結界有什麼機關。」雛菊分析著:「但是那名少女應該沒有製作結界的能力。」

「你是說,當時有另外一個高手在場?」

「如果有高手,薔薇不會沒注意到吧?」

旋木陷入沉默,雛菊在一旁擔心地問:「老大,要去救薔薇嗎?」

提到救人,旋木臉色又更加沉重,「我也想救,但現在的狀況可能不樂觀。」

「怎麼了?」

「雖然目標身上沒有任何陣式,但我不認為他們沒有做任何準備。」

「老大是說……他們很快就會追過來了?」

「很有可能。」旋木臉色依然沉重,「總之,我們現在還是先撤。就算他們抓到薔薇,她也不是守不住秘密的人,等我們參透『光之彼方』的秘密,隨時可以回來救她。」

面臨逃亡與捨棄戰友的抉擇,雛菊緊握著雙拳,做下了決定。

「老大,你帶著目標先走吧,我留下來牽制他們。」

「雛菊,你……」

「老大。」雛菊截住旋木的話頭,「我和薔薇之所以跟著老大,是因為老大的理想。我和薔薇這一身本事,都是從小在一次又一次的戰場上,以非自願的方式磨練出來。

「我和薔薇很幸運,遇到了將我們拯救出來的老大,但我們更希望老大能夠去拯救更多的人,最終完成老大的理想──一個能夠拯救所有非自願作戰者的組織甚至國家!

「所以老大,你一定要順利離開這裡。就算我跟薔薇一樣失陷在這裡,你也一定要離開這裡,因為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雛菊……」旋木一時哽咽說不出話,最終抓著雛菊的肩,沉重地說:「你聽好,我會在礁石海灘等你,我已經失去薔薇,不能再失去你,明白嗎?」

「我盡力而為。」

帶著一點苦澀,雛菊的嘴角微微揚起。

旋木點點頭,拉過一條繩子,將慕幻月牢牢地綁在自己背上後,離開了臨時基地。

關掉主機,雛菊在主機和螢幕上輕輕一撫,兩者便憑空消失。

他活動身上的關節,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同時緩步走出這棟被廢棄已久的水泥建築,停在研究所通往礁石海岸的道路上。

背對著礁石海岸,雛菊耳中聽見從校區的一方,由遠而近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從聲音判斷,明顯不只一人,但可以聽得出來,不論追來的是幾個人,都是學園中一等一的高手。

隨著腳步聲越來越近,三名少年的身影也漸漸出現在他眼前。

左右兩邊的少年是生面孔,站在正中,背著一個布包的少年卻是已經交過手的熟面孔。

「哼哼……」雛菊淡淡的笑著,「這還真是孽緣啊……」


對手光明正大地站在路中間,讓吳辰翼三人感到不可思議。

「就是他吧?你們說的那個棘手的傢伙。」宮野真挑釁地笑著。

「你果然也是一夥的。」認出擋路者的樣貌,吳辰翼冷冷地說。

「沒錯,我叫雛菊,確實和已經被你們逮捕的薔薇是同伴。」

雛菊微笑以對,從容不迫的態度讓三人暗自心驚。

「還有另外一個人呢?」吳辰翼沉聲問道。

「已經離開了,你們再也追不到他。」

「胡扯。」宮野真冷笑著說:「人都還沒到礁石海岸,你跟我說追不上?」

「你們果然有追蹤的方法。」雛菊淺淺一笑,「不過我要澄清一點,我說你們再也追不到他,是指你們沒有人能離開這裡。」

此話一出,場面頓時緊張起來。

吳辰翼怎麼也沒想到,雛菊這麼光明正大的一站,竟讓自己在精神上落入被動的一方。

「組長,你們先走。」凰覺曦向前走了出去,「這裡就交給我吧。」

「你確定嗎?」雛菊依舊微笑著說:「你們組長上次可是兩人合力才能將我打倒喔!」

凰覺曦右拳擊向左掌,嚴肅地說:「這種事情,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

「不過……」雛菊緩緩張開雙臂,「只憑你,恐怕沒辦法牽制住我!」

「就是說啊,沒有我,你不可能贏過他。」宮野真緩步上前,立於凰覺曦身邊。

雛菊見狀大笑著說:「你們要讓你們組長一個人去面對老大?別開玩笑了!」

「唉……無知的人就是這樣。」宮野真挑釁地笑道:「你聽好,只要有我在,在我們大組長趕到礁石海灘前,你就已經倒下了。」

「真有自信。」雛菊兩手平舉,瞬間斂起笑容,「那就來吧!」

語音一落,率先出手的卻不是針鋒相對的三人,而是吳辰翼!

吳辰翼奮力一躍,眼見就要從上方躍過雛菊的防線。雛菊吃驚之餘,眉頭一皺,揚手就要攻擊,就在這個瞬間,雛菊的左腰處傳來劇烈的衝擊,宛如被一輛急速奔馳的車輛迎面撞上,不得不向右跌出!

突如其來的變故,讓雛菊只能眼睜睜看著吳辰翼揚長而去。

憤怒的雛菊定眼一看,只見凰覺曦緊握右拳,渾身散發不可侵犯的強者氣息,銳利的雙眼緊緊盯著雛菊。

「如果當我不存在,可是要付出代價的!」凰覺曦狠狠地說。


礁石海岸邊,旋木正將三人上岸時的快艇從岩縫間拉出。

雖然身上背著一個人,旋木竟似完全不受影響,手腳俐落地準備出海。

在海浪的拍打聲中,夾雜一陣細碎的鐵鍊聲響與腳步聲,讓他停下了手邊的工作。

轉過身,當時在醫院前廣場見過的少年就站在他面前,左手握著一柄外觀樸素,卻明顯不是凡品的長劍。

見到這位少年,旋木已經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海風吹拂,少年握緊長劍,冷靜地說:「我以亞爾洛斯學園學生會,校園安全部警務署犯罪偵查組組長吳辰翼之名,以恐怖攻擊、傷害、擄人的罪名逮捕你。你應該沒有異議吧?」

旋木微微一笑,「我以旋木之名向你保證,你絕對無法逮捕我。」

吳辰翼眉頭輕輕一皺,這輕微的變化也逃不過旋木的雙眼,代表眼前的少年很清楚自己的實力不足以戰勝他。

但旋木也處於同樣的處境。雖然不清楚吳辰翼的實力,但憑著在醫院廣場的一戰,他實在沒有把握能在戰鬥中完全保住慕幻月和船。

這一點,名叫吳辰翼的少年或許也發現了。

「你們還真是執著。」不知是不是要拖延時間,吳辰翼率先開口:「就為了這麼一個小女孩,居然千里迢迢跑到大海正中央的小島上。」

「她現在的外貌是被我們封印的結果,在此之前,她可是清新脫俗的美人呢。」

「刻意把美女封印成小女孩,還追到島上?真是噁心的癖好。」

旋木聞言呵呵一笑,「這怎麼可能?她雖然漂亮,但也沒到傾城傾國的程度,不值得我們這麼做。」

「那我就想不通了,你們居然會為了她來到島上,甚至不擇手段地搶她。」吳辰翼不解地說:「在我眼裡,她只是個可疑的入侵者而已。她身上到底有什麼祕密,值得你們這麼做?」

旋木呵呵笑著說:「就算我們沒來,遲早也有其他人會來,畢竟覬覦『光之彼方』的傢伙不在少數。」

吳辰翼臉色微變,「你剛剛說了『光之彼方』是嗎?」

「哦?你有聽過?」

「傳說中的聖劍,三大神器其中之一,號稱擁有最強力量的劍。」

「果然有見識。」旋木敷衍地拍了拍手,「那麼你知道這把劍的力量強悍到什麼程度嗎?」

「不知道,畢竟沒人見過那把劍。」吳辰翼隨後一聲輕笑,「結果還真如我所料,你們也只是為了一把虛幻的神器才來搶人。」

「對我來說這並非虛幻。」旋木嚴肅地說:「『光之彼方』確實存在,其中確實蘊含驚人的力量,只要掌握這股力量,我就有能力保護我想保護的人。」

「我聽過你的理想,如果能達到確實很偉大。但對我來說,這不是你能闖入島上,破壞學園治安的藉口。」

「你都說我們不擇手段了,你怎麼想又與我們何干?」

「也是,會迷信毫無根據的『最強力量』,這樣的人當然什麼都做得出來。」

「毫無根據?」旋木冷笑一聲,「你錯了,只要和她交過手,就可以體會到『最強力量』的一點邊。」

「什麼意思……」吳辰翼更加疑惑,卻不失冷靜,「和她交手就可以體會到『最強力量』?」

然而,一道詭譎且不可思議的想法如閃電般竄入他的腦中!他倒抽一口氣,愣愣地說不出話來。

旋木第一次在吳辰翼的臉上見到明顯的表情變化,他明白眼前的少年已經看透了真相。

「你們難道都沒想過嗎?」旋木輕蔑地笑著說:「銀髮赤眼可是『容器』的象徵,容器絕不可能成為能力者,那為什麼我們要在她身上設下陣式,封印原本就不存在的能力,才敢上島來抓她?」

「因為……」吳辰翼難掩語氣中的驚訝,「因為有強大的力量被塞進她的身體裡……」

「答對了!」旋木再次敷衍地拍拍手,「『容器』本來就是要拿來放東西,所以打造『光之彼方』的慕家,將具有強大力量的神劍放進她的體內,而神劍的力量外溢,導致這名少女成為能力者,也因為『光之彼方』斬斷時空的能力,才讓這名少女的肉體從此不老不死!」

在吳辰翼訝異的神情中,旋木緩緩的說出最關鍵的一句話。

「活了五百年的少女慕幻月,就是聖劍──『光之彼方』!」

此時,沉重的巨響自不遠處隱隱傳來。


拳掌交接,氣勁捲起強風掃過四周。

緊接而來的是一連串如狂風暴雨般的快速交鋒,雛菊的掌法進退有據,一派名家身手,犀利不凡。反觀凰覺曦的拳雖有方寸,拳與拳之間卻是混亂無比,沒有任何招法可言,更像是街頭無賴互毆的手法。

儘管如此,雛菊也不過稍占上風,無法將凰覺曦完全壓倒。

而在一旁,宮野真雙手抱胸,掛著自信的笑容看著兩人交手,時不時變換站姿,隱約間給雛菊莫大壓力。

覓得一處空檔,雛菊一掌擊中凰覺曦胸口將他逼退,同時轉向宮野真。

「你一直站在那裡,不覺得無聊嗎?」雛菊笑著問道:「誇下海口卻又不出手,我應該如何判斷你的實力?」

「這個嘛……」宮野真自信的表情不變,「那就要看你怎麼想囉!你覺得我是不想出手,還是不能出手呢?」

兩人僵持間,凰覺曦的拳已來到雛菊眼前,但雛菊早有防備,輕輕一退,凰覺曦左拳落空,但卻是無力的一擊,雛菊訝異同時,右腰被隨之而來的一腿掃中,再次不由自主地滑開!

「聲東擊西……」雛菊冷冷的說:「你居然也會放假動作。」

「在街頭混過的都知道這招,我倒是很訝異你會被騙。」凰覺曦一臉嚴肅,再次拉開架勢準備迎敵。

「果然,你的拳法不是任何一派,而是自學來的。」

「這種東西只要有用就好,哪一門哪一派還不是一樣。」

「說得也是。」

說著,雛菊一個閃身來道凰覺曦身前,一掌向他臉上拍去。

凰覺曦右腳一退,同時左掌一立,企圖擋開這一掌。怎料雛菊突然變招,揮出的右手突然扣住凰覺曦的左腕,同時身形一轉,將凰覺曦拉近自身,同時左掌輕輕按上他的胸口。

「不過……」雛菊淡淡的說:「不管再好的東西,用不出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下一刻,凰覺曦在眾人眼前憑空消失,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掌聲響起,始終在一旁觀戰的宮野真帶著讚嘆的表情鼓掌,彷彿看了一場精采的表演。

「你有問題嗎?」雛菊冷冷地說:「下一個就輪到你了,你知道嗎?」

「我知道啊。」宮野真停止鼓掌,笑著說:「但我已經看出你的能力,老實說,就算我們在基礎戰力上有所差距,你也不會是我的對手。」

「哦?你這麼肯定?」

話剛說完,雛菊身影瞬動,一掌按上宮野真胸口!宮野真應掌退開,但雛菊卻沒有乘勝追擊。

畢竟得手的太過輕易。

雛菊相信宮野真的實力與凰覺曦至少在伯仲之間,但適才那一掌,宮野真居然完全沒有任何動作,甚至有宮野真刻意迎上前挨打的錯覺。

宮野真拍了拍適才中掌的地方,挑釁地說:「這樣就留好標記了吧?」

雛菊聞言一驚,宮野真又說:「你真的以為我只是在旁邊看戲嗎?我已經看過所有關於你的監視器畫面,你的能力並不是憑空將物體變不見,而是在物體上印下標記,再藉由碰觸標記將物體傳送至異空間,我有說錯嗎?」

眼見能力被識破,雛菊強行按下心中的震驚,冷笑道:「就算被你看穿了又怎麼樣?你說的沒錯,你現在已經被我留下標記,只要我碰觸到你身上任何一個地方,你就會被傳送到空間夾縫中。」

「你知道嗎?」宮野真緩緩向雛菊走去,「我巴不得你這麼做呢!這樣我就可以證明,就算基礎實力不如你,我一樣可以打敗你。」

「胡說八道!」

雛菊嘴上雖說得憤怒,卻沒有貿然搶攻,而是緊盯著宮野真的一舉一動。

但宮野真只是緩步向前,沒有任何動作,也沒有任何魂力的流動,彷彿正如他所說,雛菊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雛菊感受到以往對峙時沒感受過的感覺。

他雖然不是薔薇那樣的好戰份子,但不可否認,他確實在各種對峙中感受到快感。

眼下只有他單方面感受到緊張、壓迫、恐懼,但對手卻是一派輕鬆,更甚者,對方的總體實力明顯在他之下!

「你不過來啊?」眼見雛菊遲遲不出手,宮野真輕蔑地笑道:「既然你不過來,那我就過去囉!」

腳下一蹬,宮野真速度陡然一增,緩急落差之大超乎想像!

雛菊連忙一閃,宮野真的拳頭堪堪擦過他的臉頰,強大的風壓刮得他臉上隱隱作痛。

但是雛菊暗自竊喜,畢竟他的預料沒錯,單就這一拳的威力而言,宮野真根本比不上凰覺曦!

宮野真一擊不中,隨即跳開。但雛菊當然不會放棄這個機會,腳步一動,緊貼著宮野真的身形追了上去,在宮野真停下的那一瞬間,腳步錯動,來到他的身後,同時右手揮出,拍中宮野真的肩膀!

在這一刻,雛菊確信自己已經勝利。他甚至開始思考該怎麼用這兩人的命,將薔薇給換回來。

但他沒注意到,宮野真嘴角淡淡的笑。

就在宮野真的身形消失的這短短一瞬間,變數突生。

一道黑霧從宮野真的消失點突刺而出,隨後一聲沉重的巨響,宮野真竟完整無缺地站在雛菊面前!

還沒從震驚中恢復過來,宮野真右手爆出一陣黑霧,左手纏繞白霧,漸漸形成兩把刀的形狀。

下一秒,黑霧刀刃已朝雛菊頸項掃來!

雛菊左腳一退,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過黑霧刀刃,隨後反擊。宮野真右手一轉,黑霧頓時變形,化為利爪向雛菊抓去!

雛菊身影晃動,閃過利爪攻勢,再次一掌拍向宮野真!然而白霧閃動,巨響再起,宮野真除了受招退開之外,依舊立於現場。

「這不可能……」能力失效雖讓他感到震怒,雛菊依舊凝聚魂力,打算利用戰技上的差異擊倒宮野真。

黑白雙霧重新化為刀刃狀,宮野真一派輕鬆,彷彿不將雛菊放在眼裡。

雙方同時動作,黑白雙霧刀刃攻勢雖猛,但雛菊的戰鬥經驗確實更勝一籌,不只閃過所有攻擊,更來到宮野真的視野死角,一拳往宮野真的頭部打去!

就在得手前的一瞬間,一道強大的拳壓以更快的速度襲向雛菊!雛菊回身防守,但倉促之間難盡全力,仍被一拳打飛。

遭受突襲的雛菊後仔細一看,攻擊他的人竟是被送進空間夾縫的凰覺曦!

「我早就說過,如果當我不存在,可是要付出代價的!」

一擊成功的凰覺曦自信的笑著,一旁宮野真則依舊掛著玩世不恭的笑容。

「我再怎麼自負,還是知道自己有多少實力。」宮野真淡淡地說:「要趕走你,我自認做得到。但要打倒你,甚至逮捕你,我就需要幫手。」

「破除空間限制……那就是你的能力嗎?」雛菊已經失去一開始的從容,狠狠問著。

「嚴格來說不是我的能力,是某種道具的力量。」說話同時,宮野真手上的黑白霧不停變換造型,「不過能好好的使用它,確實是我自己的實力。」

於此同時,一旁的凰覺曦默默地戴上拳套,接著嚴肅地說:「現在,校園安全部警務署要以非法入境的名義逮捕你,你有異議嗎?」

「在這種狀況下,我還能有異議嗎?」

聽見逮捕宣言,雛菊的心反而安定了下來,同時拉開架式。

雙方一觸即發。

戰鬥,由凰覺曦無聲無息地奔馳拉開序幕。

無喊聲,無怒吼,凰覺曦迅速且確實地越過兩人間的距離,一拳打向雛菊的左臉。

但拳頭傳來的觸感與耳朵聽見的聲音,卻與命中目標的感覺完全不同。「噹」的一聲,一面金屬圓盾隔開了凰覺曦與雛菊!

還沒來得及驚訝,銀芒一閃,雛菊右手已多了一柄寬刃短劍,毫不留情地刺向凰覺曦的臉部。凰覺曦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開,短劍劍刃仍是輕輕擦過他的鼻頭,冰涼的觸感讓他內心一凜。

雛菊劍刃一轉,要劈開凰覺曦的腦袋,凰覺曦一個下腰避開,但金屬圓盾已等在後面,要給他重重一擊!

就在此時,黑霧刀鋒及時竄出劈向雛菊,雛菊不得不迴盾格擋,又是一聲清脆的聲響,雛菊退了兩步,金屬圓盾上竟多了一道明顯的缺口。

宮野真對這個結果卻不甚滿意,「嘖」了一聲。隨後黑霧化作錐狀,繼續攻向雛菊。另一邊,凰覺曦左腳一掃,直攻雛菊的右腰。

雛菊的身形微微一沉,腳步一踏,短劍如閃電般直刺凰覺曦咽喉,圓盾不與黑霧正面交鋒,虛晃一招,盪開黑霧攻擊。

黑霧再度變化,纏繞著宮野真的右掌化為利爪,朝雛菊頭部狠狠一抓!雛菊眉頭一皺,右手短劍一轉,擋下這致命一爪。然而雛菊腹部一陣劇痛,凰覺曦趕在圓盾回防之前全力一擊,重創了雛菊!

雖然只是略占上風,但宮野真與凰覺曦確實見到勝利的曙光。兩人乘勝追擊,兩路包抄,要一舉拿下雛菊。

「風,停了……」雛菊無視逼近的兩人,喃喃地說著。

宮野真的黑霧爪與凰覺曦的右拳已近在咫尺,雛菊閃電般刺出兩劍,將兩人逼退小半步,同時左手一揮,一件土色物體憑空出現,朝宮野真凌空壓下。

宮野真正要揮爪攻擊,土色物體竟自行爆開,宮野真與凰覺曦兩人眼前頓時白茫一片。

「這是……麵粉?」凰覺曦疑惑間,視野角落突然竄出一小道火苗。

下一秒,巨大的爆炸聲響與火光震撼了整座山丘!

威力之強,連遠在中央區的眾人都感到地面微微震動。

爆炸過去,渾身煙塵的雛菊緩緩起身,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雖然受到爆炸波及,所幸並沒有受到什麼嚴重的傷害。

「還是退的不夠遠……」雛菊一面走向爆炸中心,一面暗忖:「可是如果再退得更遠,就沒辦法引發這麼大的爆炸了。」

爆炸地點滿目瘡痍,雛菊緩步前進,雙目游移,尋找著適才被捲入這場粉塵爆炸中的兩人。

沒多久,他停下了腳步。

爆炸引起的煙塵已逐漸散去,但在爆炸中心仍覆蓋著一團白霧!

雛菊馬上明白這代表什麼意思,但白霧中竄出的黑霧不讓他有反應的時間,毫不留情的刺穿他的左肩!

緊接在黑霧之後,毫髮無傷的凰覺曦從白霧中衝出,一拳擊中雛菊的右臉!

被擊飛的雛菊臨危不亂,右手一揮,將寬刃短劍丟出,逼退凰覺曦,左手圓盾一拋,恰恰擋住宮野真進攻的路線。

但這樣的應急手法只拖延了兩人極短的時間,凰覺曦右手一掃,便彈開短劍,宮野真更直接以黑霧錐破壞圓盾。

這短短的時間,已是雛菊爭取最後一搏的機會!

雛菊雙手一揚,兩根冰柱自宮野真兩人上方憑空出現,夾帶強大的力量向下墜落!

卻見宮野真淺淺一笑,只見他右手黑霧暴漲,向上纏繞冰柱,冰柱竟被黑霧絞碎!

同一時間,凰覺曦已來到雛菊面前,雛菊輕吐一口氣,雙掌一拍,兩人間的空間出現蛛網般的裂痕,凰覺曦頓時難以寸進!

正當雛菊欣喜招式奏效時,蛛網裂痕中滲出白霧,瞬間填補了空間的裂縫,重新將空間連結。

雛菊望向不遠處的宮野真,只見他毫不掩飾地掛著自信的微笑,此時凰覺曦飽含魂力的拳頭如暴雨般落下,雛菊已無力反擊。

一輪猛攻過後,雛菊依舊固執地不肯倒下,他眼前所見,已經不是宮野真與凰覺曦。與薔薇和旋木執行任務的種種回憶,此刻如跑馬燈般閃過他的眼前。

「老大……對……不起,我沒辦法……跟你離開了……」

掙扎著吐出這句話後,雛菊眼角掛著悔恨的淚水,頹然倒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