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Ch 4 短兵相接(P.2)

(P.1按這裡)


虛張聲勢。

雛菊一眼就看出突然闖進來的兩人,和守在門口的兩人程度完全不同。

這兩個人皆是萬裡挑一的高手。

雛菊自認,若是單打獨鬥,自己肯定不會輸給他們其中一人,但若兩人聯手,他就沒這麼有把握。

眼前這對男女,即使已親眼見到他,卻依然保持冷靜,不貿然躁進,想來除了實力,臨場作戰心態也相健全。

「你是誰?」站在雛菊左前方的少女率先開口:「你在這裡做什麼?」

「這個嘛……」雛菊故作輕鬆,微笑著說:「我如果說我是醫生,現在正在為患者診療,妳相信嗎?」

「外面那兩個人到哪裡去了?」另一邊的少年則冷酷的問著。

「我怎麼知道?」雛菊邪佞一笑,「也許他們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很好啊!」

少年和少女的臉上隱隱浮現怒氣,卻沒有立刻衝上來。雛菊心中暗想,這兩個人或許比他想像的更加難纏。

或許是認為對方只有一人,想先探探底細。雛菊一面推斷對方的想法,一面尋找所有可能逃出生天的方法。

狀況演變至此,已無法將病床上的少女帶走,但知道少女的所在地,已經是很大的成果。

「我還以為整個亞爾洛斯學園都沒有人呢!」雛菊繼續挑撥眼前兩人的情緒,「還是說,你們只顧著看不見的威脅,卻對我這個活生生的人視而不見?」

「原來如此……」少年聞言反而更加冷靜,「看來你跟這兩天的網路攻擊脫不了關係。就不知道你是趁亂潛入,抑或是始作俑者。」

「你說呢?也許兩者都不是喔!」

雛菊仔細觀察,左右兩側都是牆壁,要強硬突破門口的少年少女簡直是天方夜譚,唯一的出口,只有自己身後的那扇窗子。

他身上還有薔薇連同衣服送給他的「禮物」,在突圍時或許可以派上用場。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少女盯著雛菊的一舉一動,提出了選項:「第一,乖乖的束手就擒;第二,被我們打敗之後逮捕。」

「不管是哪一項,最後都是被抓嗎?」雛菊冷笑一聲,「真可惜,我還沒有要進看守所的打算……

「所以,我打算選第三個選項!」

說完,雛菊彈射而出,左右掌分擊少年和少女!

兩人顯然早有防備,少女右手一抬,寒氣頓時傾洩而出!

雛菊突然收回雙掌,猛力一拍!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虛空中竟出現蛛網般的裂痕,整個空間如玻璃般碎裂!

此時少年雙掌平推,一個巨大的陣式頓時浮現,下一秒,一陣宛如輾壓玻璃的碎裂聲響起,空間再度恢復正常。

但雛菊已來到少年與少女之間,他雙拳分擊兩人,同時身體向前探出,只差一步便要踏出病房!

兩人哪會容許雛菊逃離?避開拳頭後,少女左手一揚,一堵厚實的冰牆已將病房門口徹底封死!

同一時間,少年右手劍指凌空虛畫,一道圍困敵人的陣式頓時生成,下一秒就要捕捉眼前的對象。

雛菊微微一笑,雙腳一頓,隨即向後退開,少年的捕捉陣式頓時落空!

他瞬間躍過慕幻月的病床,往窗戶筆直後退。少女雙手同出,強大的冷風夾帶冰晶,向雛菊攻來,絲毫不顧病床上的慕幻月是否會受到波及。

他吹了個口哨,在寒氣及身的前一刻及時臥倒,寒風冰晶收勢不住,衝破了玻璃窗,等於是替雛菊開好了退路!

破窗同時,雛菊立刻彈起,向窗戶拔足狂奔!只聽身後的少年冷笑一聲,雛菊唯一的出口,病房內唯一的窗戶,已被畫上封印的陣式。

「我勸你不要太小看我們校園安全部。」即使占盡上風,少女依舊十分冷靜,「給你的兩個選擇依然有用,想好要選哪一個了嗎?」

「啊啊……」雛菊緩緩轉過身。

再次見到少年和少女,儘管處於優勢,兩人臉上的表情依舊嚴肅,沒有半分驕傲或得意。

雛菊知道自己臉上的表情相當複雜,但想必是意外加上絕望。

「我或許是太輕敵了……」雛菊苦笑著說:「我真的沒想到你們居然這麼厲害。」

「奉承的話就別說了。」少年冷冷的問道:「門口那兩個人到底去哪裡了?」

「別那麼氣憤嘛……」雛菊一臉無辜地說:「他們又沒死,我還給你們就是了……」

說著,雛菊彈了一下手指,冰牆外頓時出現兩道身影。

門外的兩人隨即被病房門口的冰壁給嚇到,意料外的聲音也將護理站的護理師們吸引過來,一時間,病房門口已聚集了五、六個人。

病房內兩人的注意力,也隨著病房門口的人數漸多而逐漸被吸引。

「你們沒事嗎?」隔著冰牆,少女向牆外的兩人問道。

聽見少女的聲音,門外兩人同時驚呼:「是署長嗎?我們沒事。」

「如果沒事的話,趕快讓其他人離開這裡!」

少女高聲疾呼的同時,卻見雛菊一掃先前的陰霾,微微笑道:「好了,人也還你們了,我該告辭囉。」

兩人這才發現,雛菊手上不知何時多了一枚遙控器!

少年疾呼一聲:「不妙!」

「來不及囉!」說著,雛菊按下手中的遙控器。

爆炸的閃光與火花,伴隨著巨大的聲響與煙霧,從病房另一側的牆壁如怒濤洶湧而來,將病房內的一切全都埋入雪白的煙塵之中!


意料之外的爆炸,讓姬宮霜子的思考停了片刻。

但她立刻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右手一揚,冰晶旋風朝爆炸的源頭狂飆而去,同時將病房內的煙塵全數捲出。

煙塵散去,牆上的大洞與消失的入侵者,說明了一個再簡單不過的事實。

吳辰翼立刻檢查病房內所有可以藏人的地方,確定入侵者確實不在病房內。姬宮霜子則直奔牆上的大洞,並捕捉到入侵者跳下一樓的身影。

「辰翼,人在這裡,我先下去抓他,你趕快跟上!」

姬宮霜子雙手高舉,向下一揮,六根巨大的冰柱頓時將入侵者團團圍住。隨後右手一抹,一道通往地面的冰製滑梯立刻成形。

就在姬宮霜子降到地面,準備衝進冰柱陣時,一道巨力將她向後拉開,隨後眼前一閃,六根巨大的冰柱竟消失的無影無蹤!

「還真是好用的技巧。」吳辰翼的聲音自霜子身後傳來,「剛才為什麼不用呢?」

「這項能力並不是沒有限制,和你們兩人的戰鬥裡無法達成這些條件。」入侵者臉上表情嚴肅,但看起來胸有成竹。

「可以放開我的衣服了嗎?」

霜子對著身後的吳辰翼抱怨之後,再轉向入侵者說道:「即使你逃出病房,能逃走的機會依舊微乎其微,還是乖乖束手就擒比較好。」

「這個嘛……」入侵者拉開了架式,「束手就擒不是我的選項之一,所以我會盡全力逃走。倒是你們,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你們真的有把握可以抓住我嗎?」

姬宮霜子相當清楚,剛才巨大的爆炸聲響,一定會吸引許多學生到醫院附近圍觀。即使醫院附近全面淨空,光是從醫院裡出來看熱鬧的病人就已經不計其數。若是入侵者在人群中引爆炸彈,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傷亡。

因此,要順利捉到眼前入侵者的方式,唯有速戰速決。

心念把定,姬宮霜子兩手一揮,寒風一左一右從入侵者身邊切過,封鎖他的退路。霜子隨後向前直衝,帶起冰雪旋風朝入侵者席捲而去!

一旁的吳辰翼劍指飛揚,凌空虛畫,隨即身形似幻,竟搶在霜子之前,揮拳攻向入侵者!

「連強化自身的陣式都會,這傢伙到底有多天才?」姬宮霜子心中暗讚。

見到吳辰翼的身法,入侵者同樣吃驚,不敢硬接吳辰翼的拳頭,向一旁避開。吳辰翼一時間收勢不住,一拳砸往地面,聲響沉重,地面崩裂,這拳竟似重逾千斤!

避開重拳,寒風又至!姬宮霜子的寒風如鋪天蓋地一般,要將來人吞噬。卻見入侵者手指輕彈,巨大的冰柱赫然出現,擋下冽冽寒風。

姬宮霜子訝異之際,吳辰翼的重拳已敲碎冰柱,往入侵者臉上招呼過去!入侵者立刻壓低身形,雖避開沉重一擊,卻感覺自己的頭皮好像被人刮過一般。

不願在此處多做停留,入侵者抽身急退,手指一彈,兩道冰柱憑空出現,擋住姬宮霜子與吳辰翼的視線。

卻見姬宮霜子右手一抹,巨大的冰柱立刻散為細碎的冰晶,入侵者不禁大吃一驚。

「果然是剛才被你變不見的冰柱!」霜子手腕一轉,冰晶夾帶寒風已將入侵者包圍。

「你最大的失算,就是用我製造的冰柱攻擊我們。」霜子緩步向前,「既然是我的能力所製造的冰柱,我當然可以自由改變它的狀態。」

「這確實是我的失算。」入侵者臉色嚴肅,似乎仍在觀察逃脫的機會。

「不用再找了,被我的冰晶包圍,不管你逃到哪裡我都一清二楚。」霜子的腳步不停,仍舊緩慢但確實地走向入侵者,「乖乖地變成冰棒吧,別擔心,我不會讓你死。」

「那我還真該感謝妳,不過……」

入侵者平舉右拳,手中握著似曾相識的遙控器。

「這次,哪裡會爆炸呢?」

入侵者帶著微笑,眼角掃過越來越多的圍觀人潮,按下按鈕。

姬宮霜子臉色驟變,手一揮,冰晶瞬間散入群眾之中,同時大喊:「快趴下!」

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沒有巨響,沒有火光,沒有煙塵,沒有哀號。

只有聽從指揮壓低身體的群眾,一臉驚訝的姬宮霜子,神態平靜的吳辰翼。

以及邁開步伐準備離去,卻一臉錯愕的入侵者。

虛張聲勢!

這樣的想法瞬間閃過霜子腦中,她看著入侵者,只見他臉上的神情由錯愕逐漸轉為憤怒與不可思議。

仔細一看,入侵者的雙腳各被套上一個小小的封印陣式,導致他無法動彈。

在場能做到這件事的人,只有一個。

「你……為什麼知道我沒有第二枚炸彈?」

看著不知何時解除強化陣式的吳辰翼,入侵者恨恨地問道。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第二枚炸彈。」吳辰翼平靜的回答:「我只是習慣思考各種可能,做好各種防備而已。」

「哼……是嗎?」入侵者冷笑著說:「那我就大方承認我輸了吧!」

「那、那就請你跟我們去一趟校園安全部。」終於緩過神來的姬宮霜子,說出了逮捕時必說的台詞。

然而,一道飽經滄桑,沉穩渾厚的嗓音籠罩了醫院前的戰場。

「抱歉,你們不能帶走他。」

以入侵者為圓心,半徑兩公尺的範圍內突然颳起強烈的旋風!風勢之強,連放在醫院庭院中裝飾的混凝土花盆,也有如紙屑般輕易颳上天際。

姬宮霜子與吳辰翼勉強穩住身形,卻見狂風之中,一道中年男子的身影立於入侵者身旁!

「可惡,別想逃!」霜子一面怒吼,冰晶旋風朝男子狂飆而去!

然而強大的風壓吹散了細碎的冰晶,霜子見狀,凝力做出冰柱,朝旋風中心突圍!卻聽一聲彈手指的清脆聲響,突圍的冰柱竟撞上了另一根冰柱,兩根冰柱同時化為碎屑,被強風彈開。

「別再做無用功了,如果妳還有力氣,不如關心妳的夥伴吧!」中年男子語氣依舊沉穩,「別擔心,我們還會再見面,後會有期了。」

說罷,凝聚的強風向外橫掃,逼得眾人睜不開眼。直到風勢消散,廣場上已不見兩人身影。

姬宮霜子還沒搞清楚男子最後那番話是什麼意思,就聽見背後傳來凰覺曦的驚呼。

她連忙轉頭一看,只見吳辰翼跪倒在地,口吐鮮血,本應平靜無波的臉上刻上了猙獰的痛苦表情。

「可惡!」顧不得追蹤兩名入侵者,姬宮霜子急忙衝進醫院,呼叫急診醫生出來幫忙。

畢竟對她而言,比起入侵者,同事的生命安全才是第一順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