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Ch 5 厲兵秣馬(P.1)


山腰上的臨時基地內,雛菊正在乾嘔。

他剛才被旋木關進風球,進行超過十分鐘的全方位迴旋,作為任務失敗的懲罰。

「看在你是第一次出這種任務的份上,我已經將風速放慢了。」旋木冷冷地說。

「是……謝謝老大……」止住乾嘔,雛菊已漸漸恢復平日的冷靜。

薔薇則在一旁幸災樂禍:「真是難看,明明只是偵察任務,卻不小心和對方交手,還要老大替你擦屁股!」

「是我思慮不周,謝謝老大及時救援。」

「你謝錯人了。」旋木淡淡地說:「是薔薇擔心你第一次出任務會出事,想跟在你後面幫助你,但被我阻止了。」

「就是說嘛!要不是我提議,老大才不會對你這麼好呢!再說,你能逃到建築物外面,好像也是用我送的『禮物』對吧?」

雛菊「嘖」了一聲,「要我跟妳道謝,還不如再去和他們大戰三百回合。」

「看來你很想被抓喔!」薔薇笑著說:「雖然我相信你一定不會洩漏我們的祕密,不過我們應該也沒有心力去救你,你只能一個人住在陰暗冰冷的監獄裡了,真可憐!」

雛菊還要還口,此時旋木沉聲制止:「好了,與其吵這些事情,不如想想接下來該怎麼做。」

「在那之前,老大,你還沒告訴我,為什麼不讓我去支援雛菊?」薔薇難得嚴肅發問,顯然相當在意這件事。

「因為妳的能力。」旋木說道:「妳的能力很特別,但是一旦被揭穿,便很容易被攻略,因此我希望盡量保密。相較之下,我的能力即使展示在敵人面前,也因為泛用性的關係而難以攻略,權衡之下才做出這個決定。」

「可是這樣我就沒辦法和那些高手交戰了!」薔薇不滿地叫道:「老大和雛菊都已經和校安部的高手交過手了,我到現在都沒動過手,身體都快生鏽了!」

「別擔心。」旋木笑著說:「接下來的作戰肯定可以讓妳打個痛快!」

「老大已經擬好了新的作戰計畫?」雛菊有些不可思議。

「只是拿先前的備案依現況修正,畢竟侵入作戰變化莫測,總是要多做一些準備。」

「聽老大這麼說,就是要全面開戰的意思囉?哈哈!」

「沒錯,是要全面開戰,但也不是無意義的開戰。」

「作戰地點呢?」雛菊問道:「考量到目標的位置已經暴露,對方應該會轉移目標,我們是不是要先確定目標被轉移的位置?」

「不,我們要進攻醫院。」

旋木說得斬釘截鐵,其餘兩人卻一臉不可置信。

「為什麼?目標明明不會繼續留在醫院不是嗎?」薔薇首先質疑。

「以他們的智商,當然知道不可以把目標繼續留在醫院。」旋木笑著說:「但與其被動得知目標的位置,倒不如讓他們主動告訴我們。」

「但對方怎麼可能會主動告訴我們?」雛菊也有些存疑。

「如果我們攻陷醫院,以醫院裡的人命當作人質,對方會怎麼取捨?」

薔薇兩人倒抽一口氣,薔薇喃喃地說:「這倒不失為一個辦法……」

「至少可以造成對方的混亂,讓他們露出破綻。」雛菊也開始思考起可能性。

「雛菊,如果要進攻醫院,你這幾天的準備能馬上派上用場嗎?」

「當然可以。」

「我要求的另外一項準備呢?」旋木眼神轉趨銳利。

「那個也沒有問題。」雛菊給出了正面的答案。

「很好。」說著,旋木做了一個深呼吸,繼續說下去:「你們雖然認同剛才的計畫,但這個計畫只是整體計畫的第一層。」

「第一層!」薔薇再次受到驚嚇。

「沒錯,第一層。」旋木嚴肅地說:「我預計對方一定能看破這一層想法,因此,我在這層計畫之上,又加了另一層計畫。」

「老大……話可以一次說完嗎?這樣對心臟不太好。」

「妳的心臟會因為這點小事就嚇倒嗎?」旋木笑了笑,「聽好,能不能搶到目標,這是關鍵一戰!」

「老大有信心嗎?」

「如果對方所有人,都跟我們今天遇到的那兩人實力相當,那肯定沒有任何機會。」

「你們遇到的傢伙實力這麼強?」薔薇一臉錯愕,「果然我應該要排除萬難,不顧一切親自去會會他們!」

「但是對方絕對不可能都是那種等級的高手。」雛菊冷靜分析:「我們遇到的那兩人,可能是學園中的佼佼者吧。」

「換言之,如果他們看破我的第一層計畫,就會將實力最好的高手布置在醫院周圍。」

「實力最好的高手……」聽到關鍵字,薔薇的眼神閃著妖異的光芒。

眼見此景,旋木自信的笑著,「看來,我們不用擔心誰要當第一棒了!」


校園安全部大樓第一會議室,今晚再次召開緊急會議。

警務署的組長們一字排開,卻仍舊獨缺智慧犯罪組長。

吳辰翼的臉色仍顯蒼白,但看上去已經沒有什麼大礙。

看著臉色微恙的吳辰翼,鈴蘭關心地問道:「聽說你在追捕入侵者的時候受了傷,狀況還好嗎?」

「謝謝學姊的關心,現在已經沒有大礙,不過暫時無法再用這一招了。」

「沒有那個能力還妄想重現『神的遺產』,受傷只是剛好而已。」艾克斯在一旁冷言冷語,維持對吳辰翼的一貫敵意。

李璇則出面緩頰,「幸好入侵者被署長和辰翼組長撞見,萬一他們沒有發現,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沒什麼好不堪設想的。」卡巴斯基說:「不過就是我們大家都覺得很麻煩的燙手山芋被搶走而已,這結果算是求之不得吧。」

「你有沒有把校安部的威信放在眼裡啊?」艾克斯隨即怒吼:「隨隨便便讓入侵者進到校區,又隨隨便便讓入侵者把人搶走,我們警務署的臉都不知道被丟到哪裡去了。」

「那也不是我的責任不是嗎?」卡巴斯基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再說了,入侵者從哪裡進入校區這點,恐怕還需要詳細追查吧?」

「你的意思是我也有問題囉?」艾克斯再度拉高音量。

「我可沒這麼說,也可能是海關的問題。」

李璇輕嘆一口氣,略顯無奈地說:「卡巴斯基組長,現在思考責任歸屬還太早了,先想辦法解決眼前的問題吧。」

「說的沒錯。」不知何時進入會議室的姬宮霜子嚴肅的說:「現狀是有不止一名入侵者進入校園,和躺在醫院裡的慕幻月不同,已經證實他們是以非法途徑進入校園。」

李璇接著問:「署長向出入境事務組確認過了嗎?」

「我剛剛確認過了,這兩三個月的入境者裡沒有那兩個人的資料。」

「入侵者的目標也相當明確。」吳辰翼冷冷地說:「就是現在仍躺在醫院裡的慕幻月。」

「說到這個……」姬宮霜子向鈴蘭問道:「醫院那邊還好嗎?」

「被炸毀的病房已經做好隔離,現場也已經清理完畢。」鈴蘭幾乎是立刻回答:「一度失蹤的兩位組員身體狀況都沒有問題,但他們似乎不記得自己曾經消失過一段時間。」

「現場蒐證的工作也告一個段落,現在已經正式成案,進入偵查程序了。」吳辰翼接著補充。

「是嗎?那就好。」姬宮霜子滿意的點點頭。

「署長,請不要迴避話題!」吳辰翼難得拉高音量,「入侵者的目標已經很明顯就是慕幻月,而且入侵者和這兩天的網路攻擊有所關聯,證實我之前的推論沒有錯誤。」

「就算是那又怎樣?」艾克斯挑釁的說:「此一時彼一時,難道你要我們現在趕快把那個女孩送出校區,然後跟對方說:『對不起我們錯了,人你們帶走,請不要找我們麻煩』這樣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

「那你是什麼意思?」艾克斯持續逼問:「指責我們所有人都沒有你厲害?都沒有你看得透徹?」

「你說什麼?」吳辰翼狠瞪著眼前的艾克斯。

「好了,你們都少說兩句。」眼見狀況不對,李璇趕緊出面緩頰。

鈴蘭也接著說:「是啊,大家都冷靜點,我們不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才聚在這裡開會嗎?」

「說得沒錯。」身為主席的姬宮霜子接著開口:「但我首先還是要說,除了辰翼之外,我們或許都輕忽了外來者的威脅,所以沒有做更完善的保護措施,這是我判斷錯誤。」

姬宮霜子直接且明確的坦承錯誤,讓眾位組長一時間無言以對。

「但是接下來才是關鍵!」姬宮霜子兩手一拍,試圖振奮精神,「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一定都有身為警務署人員的驕傲,絕對不能縱容外來入侵者在校園內為所欲為!」

「這是當然的。」吳辰翼冷靜地說。

「小子難得說一句中聽的話,就是這樣。」艾克斯訕笑著說。

鈴蘭、李璇與卡巴斯基也點點頭,表示同意。

「既然如此,我們就先來商討如何處理入侵者,沒有問題吧?」

順著姬宮霜子的目光,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吳辰翼的身上。

眼見成為眾矢之的,吳辰翼輕嘆一聲:「好吧,我知道了。」

吳辰翼既然妥協,艾克斯也就從善如流,會議順利開始。

唯一面對過入侵者的姬宮霜子與吳辰翼先後報告,包括對方在戰鬥中所使用的戰鬥技巧、魂能力、身體狀態等等。吳辰翼再次展現出超凡的觀察力,注意到許多姬宮霜子在酣戰中沒有注意到的狀況,確切的描繪出入侵者的可能樣貌。

聽過兩人的報告後,鈴蘭呼出一口氣,有些悲觀地說:「照你們的說法,這兩名入侵者的實力都很強,單打獨鬥沒辦法贏過他們是嗎?」

「是這樣沒錯。」霜子點點頭,「但只要兩人,甚至三人聯手,應該就有勝算。」

「兩名入侵者的能力也都不好對付呢!」李璇一面思考一面說:「照你們的推論,先與你們交手的那個人能夠將物品甚至活體傳送到別的地方,而且可以隨意取出使用。」

「我的組員就是中了這一招吧?」鈴蘭接著說。

「但這項能力發動的條件也相當困難。」吳辰翼說:「從我跟署長和他交手這麼長一段時間,他都沒有對我們使用能力來看,或許是在己方不利的情況下難以達成的條件。」

「也就是說,圍毆他就可以解決了!」艾克斯下了最後的註解。

「但是另外一名入侵者感覺更不好對付……」鈴蘭擔心地說。

「操縱風……對吧?」李璇向吳辰翼確認。

「沒錯。」吳辰翼點點頭,「因為單純,所以更難對付。」

「單從我們和他交手的那一點時間,就可以看出他的實力有多驚人。」霜子回憶起當時的場景,仍不自覺皺起眉頭,「兩人圍攻或許不夠,可能要三個人才有辦法。」

「我看過監視器畫面了,那股力量確實很驚人。」始終沉默的卡巴斯基也做出了評論。

「如果只是颳起狂風,攻略的方式也不算少。」吳辰翼嚴肅地說:「但對方如果是能自由控制風的生成和流向的高階能力者,恐怕會比第一個人更難對付。」

「更重要的是,我們無法確認對方是否真的只有這兩個人。」李璇一語道破眾人心知肚明,卻始終不願面對的現實。

眾人陷入沉默。

許久,姬宮霜子才緩緩開口:「不論如何,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想辦法擊退入侵者……」

「妳說錯了吧?」艾克斯冷冷地說:「不管是站在個人還是警務署的角度,都只有逮捕入侵者這個選項吧?」

「我和艾克斯學長的意見相同。」吳辰翼接著說:「如果對方還沒有對學園造成實質傷害,那麼『擊退』確實是選項之一。但現在對方已經在校區內大鬧一場,如果還讓對方逃走,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這麼說也對。」霜子沉思細想,一面說道:「不過我們在明,對方在暗,要怎麼把對方給引出來呢?」

「這個問題不是很簡單嗎?」吳辰翼淡淡地說:「我們手上不是有一塊最棒的香餌,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要用慕幻月來引出入侵者?」鈴蘭一臉驚訝。

「但是……對方會乖乖中計嗎?」艾克斯一如往常,對吳辰翼的提案挑刺。

「況且,這個作法無疑守株待兔,我們只能處於被動的地位。」李璇也提出質疑。

「如果只是用香餌引誘對方,那確實會變成持久戰沒錯。」吳辰翼不慌不忙地解釋:「所以我們要雙管齊下,一方面宣布慕幻月在我們的保護之下,一方面進行全方位的搜索。」

「原來如此,一邊用誘餌引誘,另一邊則放火將他們燻出來是嗎?」李璇點點頭,「確實是不錯的計策。」

「考量到對方的能力,我們不能用常態估算對方攜帶的糧食和水,加上學期末快到了,持久戰或許對我們不利。」卡巴斯基也加入分析,「但這個方法,或許可以在短時間內把事情解決。」

「現在只剩下兩個問題。」姬宮霜子接著說:「第一,引誘的地點要設在哪裡?第二,誘餌要不要在現場?」

「找一間空的宿舍就可以了吧?」艾克斯說:「對方既然是以那個女孩為目標,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家正面對決就行了。」

「可是……」鈴蘭擔心地說:「我擔心對方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攻擊人多的地方。」

「啥?」艾克斯明顯不悅,「開什麼玩笑?他們放著目標不管,攻擊一般學生幹嘛?」

「我覺得鈴蘭組長說得有道理。」李璇再度發言:「如果隨便說一個地點,對方可能會認為是陷阱,那麼直接攻擊人潮聚集的地方,將在場的師生們當成人質,這樣我們可能會陷入兩難。」

李璇的說法讓艾克斯無言以對,轉而挑釁吳辰翼:「既然計畫是你提的,那這個問題也應該由你解決!」

「當然。」吳辰翼幾乎瞬間就回答:「我認為不用想這麼多,地點設在醫院就可以了。」

「你要拿病人的命開玩笑?」不等艾克斯出聲,李璇搶先開口,語氣蒙上了一層寒霜。

「當然不是。」吳辰翼繼續解釋:「我會在醫院的每個入口設置轉移陣式,將出口設置在醫院的高樓層,當對方入侵時,只要撤離對方入侵地點的人群,再引誘他們踏入陣式,就可以將他們轉移到逃脫不易的高樓層。當然,該樓層也需要事先疏散。」

「儘管如此,要擊敗他們也不容易吧?」霜子擔心地說。

「如果硬碰硬當然不容易,但如果輔以陣式削弱對方的實力,再讓我方實力最強的人一擁而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聽了吳辰翼的說明,在場眾人無不陷入沉思。

最終,還是由主席姬宮霜子打破沉默:「這麼說,你已經決定要由誰待在出口所在的樓層了嗎?」

「詳細的人員配置還需要安排,但我手中確實已經有名單了。」吳辰翼的態度看上去確實胸有成竹。

「既然如此,迎擊策略就用辰翼的方案,現場指揮也交由辰翼來負責。」霜子說到這裡停了一下,「至於第二個問題,就由我負責安排吧。」

「將人留在醫院裡不就好了嗎?」鈴蘭不解地問道。

「留在醫院也是選項之一。」霜子解釋著:「我的意思是,慕幻月最後會被送到哪裡,只有我知道。」

艾克斯冷笑道:「這是在預防我們之中有人被滲透嗎?」

「保險起見而已。」霜子說:「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但難保各位底下的組員已經被滲透了。」

艾克斯兩手一攤,不可置否。

霜子再對吳辰翼說:「負責把守在高樓層的人,也務必要注意有沒有被對手滲透。」

「這個我知道。」吳辰翼老實地回答。

「可是,我們要如何將誘餌的消息散布出去呢?」鈴蘭問道。

「這還不簡單。」卡巴斯基輕蔑的一笑:「現在校安部大樓外面不是圍著一大群媒體嗎?」

「說的也是……」李璇恍然大悟,「在騷動之後,對方必然也會注意我方採取的動作,而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透過媒體。」

「但是散布消息的時間必須要精確。」吳辰翼接著說:「如果太早,對方可能會趁現場布置完成前來襲。如果太晚,對方會認定我們刻意散布假消息,或許就不會上鉤了。」

「也就是說,現場布置的速度是關鍵……沒錯吧,指揮官?」

艾克斯以挑釁的神情看著吳辰翼,吳辰翼只淡淡地回望他,並沒有多說什麼。

「向媒體說明的時機由現場布置的速度而定,通告媒體的新聞稿就由我親自負責。」姬宮霜子做下結論,「為了逮捕入侵者,警務署上下需要全面配合辰翼的計畫,其他人就繼續進行日常業務,盡可能維持校園內的安定。」

姬宮霜子環顧會議室內一圈,「還有其他事項或意見要討論嗎?」

眾人保持沉默,但從現場的氣氛看來,有些人已是躍躍欲試。

「那麼……會議就先到這裡,大家可以回去了。」

散會的命令一出,眾人無不暗自鬆了口氣,開始整理隨身的物品。

卡巴斯基一面整理,一面喃喃自語:「我以為這種重大事件,部長一定會親自出面,結果部長依然沒有任何指示嗎?」

「畢竟是名符其實的『幽靈部長』,這不是很正常嗎?」李璇像是在說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一般。

「部長正在忙著應付媒體。」姬宮霜子一臉無奈地說:「不過她確實說過要將這件事交給我全權負責……」

「這種不管事的部長就算來了也沒用。」艾克斯猛然起身,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居然要靠這種兩光部長和小鬼頭,校安部看來也快差不多了。」

說完,艾克斯率先走出會議室,只留下面面相覷的眾人。

在眾人的嘆息聲中,只聽李璇淡淡地說:「他的個性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改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