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Ch 4 短兵相接(P.1)


宮野真在機房中盯著螢幕。

外來的攻擊者這兩天相當安分,只有試探性的幾次攻擊,但每次都被他給擋了回去。

宮野真一面思考對方下次會如何進攻,一面用自備的主機查資料。

這是吳辰翼委託的工作,他本想隨便找一找然後交差。

在這個時代,沒有實行資料數位化的國家畢竟是少數。他心想,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加上少女如此明顯的特徵,要找不到資料還真是有點困難。

但他卻碰了個大釘子。

在網路上幾乎找不到關於「慕幻月」的相關資訊,彷彿這個人從來不曾存在過。就算有,頂多是一些無關緊要的資訊,有的甚至不是同一人。

他從未遇過這樣的狀況,於是他利用管理者權限,從出入境管理組的資料中,調出慕幻月申請入境許可的資料。

資料寫得很詳實,包括出生地、學經歷等等。

他想都沒想,直接駭入慕幻月出生國的戶籍系統。

但他查不到更多的資料。

宮野真大感疑惑,他駭入資料上所寫的學校,調出相對應年份的學生名冊。名冊上確實有慕幻月的名字,但他依然覺得有些不對勁。

於是他開始調查起那些在資料上與慕幻月同班的人,結果令人訝異,這些人的生活當中,似乎完全不曾出現過一名銀髮赤眼的少女!

他懷疑資料造假的可能性,但他想不出,這樣一名從照片上看不過十六、七歲的少女,為什麼要做假資料?

但宮野真馬上發現自己陷入思考的盲點,慕幻月申請入境的資料照片是十六、七歲,但此時此刻,這個人的外表卻只有十二、三歲。

換言之,「年齡」這項條件在她身上並不適用。

宮野真駭入另一個國家的戶籍系統,廣範圍的調查是否有「慕幻月」的戶籍資料,結果令他震驚。

他不僅查到了名為慕幻月的戶籍資料,資料中的照片與入境申請表上的照片簡直如出一轍!

但更令人訝異的是,這份資料是一百年前的戶籍資料,且資料上明確記載了這名慕幻月的死亡時間。

換句話說,這個國家已經確認了她的死亡。

但一百年前,這名名叫慕幻月的少女,是否真的命喪黃泉?

他想駭入其他國家的戶籍系統,確認其他國家是否也有相同或類似的紀錄。但他也擔心,如果一天之內駭進太多國家,或許會被當成大規模的網路恐怖攻擊,若是讓學園受到牽連,他可就吃不完兜著走。

他尋思,或許能從另一個方向來調查慕幻月的底細。

假設這名慕幻月確實已經存在百年以上,她為什麼不惜竄改國家資料,也要刻意捏造一個新的人生?

宮野真自問,如果自己活了超過百歲,甚至可能在不同的國家擁有過國籍,那麼他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

思考了一會兒,他放棄尋找官方紀錄,轉而搜尋民間傳說。

他的想法很簡單:既然慕幻月可能竄改過檯面上的資料,那或許是為了掩蓋檯面下的活動。

她不停轉換國籍,代表這個檯面下的活動與國家機構關係不大,受到輿論控管的機會比較低。如果她的行為影響層面廣大,或許會有些片段以傳說的形式流傳出來。

不同於官方資料,民間傳說的資料量多到讓他有些頭痛。其中不乏明顯就能看出是編造杜撰,或者過度誇張的內容。

經過一番爬梳整理,宮野真意外的發現,雖然大部分是不可信的訛傳,但關於「銀髮赤眼少女」的相關事蹟,早在三百多年前就頻繁出現在世界各地。

有的傳說帶著目擊情報,但往往是驚鴻一瞥。許多傳說出現的時間點,往往伴隨著改變當地的重要事件。像是壓榨當地人的惡霸突然暴斃,或是當地被誘拐的孩子突然間全都回家等等。

再往下查,宮野真發現這位銀髮赤眼的少女,居然也涉入七十多年前,足以影響世界局勢的某國內戰。

他甚至查到許多戰地醫療團的紀錄中,都記載著一名銀髮赤眼,醫術高超的年輕女醫生。她在醫療團人手最吃緊的時候出現,當醫療團離開前線時便突然消失,也沒有留下名字。

這些紀錄看得宮野真腦中一片混亂,他無法想像這個人究竟做了多少事,也無法想像這個人擁有多少才能,他更無法想像這個人究竟活了多久。

再往下尋找,他發現有人整理了年代更加久遠的紀錄。這份紀錄只放在某個鄉野傳說網站的小小角落,宮野真不過順手將他點開,卻在看完後開始搜尋這份紀錄的資料。

關於三件神器其中之一,傳說中的聖劍──「光之彼方」的資料。


駭客事件會議的隔天,吳辰翼上午安排了課程,久違的到高中部校園去上課。途中還接到來自訓練中心的求救電話,吳辰翼想了想,指派凰覺曦去處理代課的事務。

「訓練中心負責魂能力課程的講師臨時有事不能上課」,吳辰翼對這說法存疑。他認為是姬宮霜子為了理解慕幻月身上的特殊狀況,所以請鑽研魂能力許久的講師前去釐清狀況。

關於慕幻月身上的狀況,他略有耳聞。

總是幫助校安部,學園內少數的精神類型能力者卡爾學長無法探知慕幻月心靈狀態的事,在警務署中以緩慢但確實的速度傳開。吳辰翼不知道源頭是誰,也沒興趣,更不想去阻止。

他知道,如果這件事真的是完全不可觸及的機密,姬宮霜子絕對不會讓它傳進第三個人的耳朵裡。

他至今還是認為,駭客事件和慕幻月被發現的時間點太過巧合,兩者之間必有關聯,不能讓慕幻月繼續待在學區中。

但駭客事件與慕幻月相關的說法,不只得不到在驅逐慕幻月上與他站在同一陣線的鈴蘭學姐的支持,更受到艾克斯學長的奚落。

關於這一點,他最近開始深刻檢討。

當他還是國中研習生時,提出的意見縱使跳躍,只要合理,便會有正式的校安部成員去追查,即使失敗也無所謂。

但他現在身為犯罪偵查組的組長,在幹部會議上提出的意見不只代表個人,而是整個犯罪偵查組的方針。因此不能再隨心所欲地說些他認為根本不用動腦就能想到的事情。

在課堂上,他始終思考著這些問題。

亞爾洛斯學園高中部以上採行學分制,且上課方式相當多元,除了班會或全校性大型活動,沒有要求學生一定要到校上課。

但吳辰翼所選的這一堂課,剛好是作風老派的教師,導致他非得親自到課堂上課不可。

這對他來說也是一件好事,讓他可以暫時脫離繁忙的校安部事務,換取些許的喘息時間,這是他當初選課時沒料到的意外收穫。

課程結束,吳辰翼簡單在學生餐廳用過午餐,便搭著捷運進入中心區。

回到校園安全部大樓處理早上累積的待處理事項後,時間也接近傍晚。吳辰翼看著窗外,綜合醫院大樓映入眼簾。

他沉思了一會兒,決定到醫院看看慕幻月的狀況。

剛踏進醫院大廳,便見到姬宮霜子那熟悉的背影。

「署長今天也來醫院巡視啊?」吳辰翼故做輕鬆地打了招呼。

「是啊。」姬宮霜子掛著與平日一樣的神情回應:「剛剛開完會,就直接過來看看狀況。」

「是關於慕幻月的事嗎?」

「也不需要瞞著你,確實是為了慕幻月身上的異狀。」

「有結論嗎?」

「當然沒有。」霜子搖搖頭,「講師也不清楚她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只說從現狀來看,她身上確實有相當強大的封印力量,但這股封印力量能不能造成時光倒流,講師也不清楚。」

「居然連講師也不能確定……這狀況未免太棘手了。」

「是啊,我們只能等她醒來,才能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但是……等她醒來,不一定要將她留在學區內吧?」

吳辰翼淡淡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姬宮霜子沒有馬上答覆,只是靜靜地向前走。

過了許久,霜子才溫和地開口:「我知道你對我的處置感到不滿,但我還是必須請你諒解。」

「站在我的立場,我必須要維護學園的安全。」

「我知道,但我更在意的,是這個女孩的生命安全與未來。」

吳辰翼沒有回應,如適才的霜子一般,他只是靜靜地向前走。

「對我來說,學園的安全確實重要,但如果我們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就將這女孩放在能輕易被人劫走的地方,那麼這女孩的下場會是如何?」

對於姬宮霜子的提問,吳辰翼冷冷地說:「那也要劫走她的人不是她的同夥才需要擔心。」

「但你不能否認這種可能性,不是嗎?」

「這麼做的風險太大了。」

「你覺得憑你、我、宮野真和校安部的其他高手,沒辦法制住那個女孩和她的同夥嗎?」

「署長也不能否認這種可能性。」

「看來我們真的沒辦法在這件事上取得共識了。」

面對吳辰翼如此堅持的想法,姬宮霜子只能苦笑以對。

「並非無法取得共識,而是其他組長們都不願意正視即將到來的危機。」

「你真的覺得憑我們的力量,擋不住這些外來侵略者對不對?」

「我只是習慣不對自己的實力太過自信,並設想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

「學著多信任別人一點嘛!」霜子笑著說:「就像宮野真那次事件,雖然最後圓滿解決,但你單槍匹馬面對他實在太過危險了。」

「我判斷這麼做是最好的,再說,當時的署長並不支持我的看法。」

「所以我說,你至少得學著相信一下你的同事嘛!」

「我只能說我很抱歉,我真的分不清誰值得我信任,誰又不值得信任。」

「至少在對付外敵這方面,校安部的所有人都是站在你這邊的。」

「署長是說……那起駭客入侵的事件嗎?」

提起這件事,兩人再次陷入沉默,靜靜地向前走去。

「我還是覺得很奇怪。」霜子喃喃地說:「想突破學園資訊防線的人很多,但大多數的高手應該都知道,學園的資訊部門並不是普通的強大。

「姑且不論校安部轄下的資訊處理組,光是與校安部同等級的資訊委員會就不是什麼好惹的角色,可是這名足以突破第一層防線的高手依然入侵學園主系統,而且在一無所獲的狀況下被趕走,他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也許他已經達成目的了。」吳辰翼平靜的說著。

「你是說,對方的目的是聲東擊西?」

「我請宮野真調查過了,大規模攻擊的那天,出入境事務組的入境資料有被外部調閱過的痕跡。」

「但是這樣也有些不合理。」霜子繼續提出疑問:「如果對方只是要查入境資料,應該不需要這麼大規模的攻擊行動吧?」

「這也是我想不透的地方。」吳辰翼沉思著說:「聽說對方在遭遇宮野真的反擊時一路逃竄,最終才被趕出主系統。但即使逆向追蹤,也無法找到對方的所在地,表示對方顯然是有備而來。」

「換個角度想想,如果逃竄就是對方的目的呢?」

「這不太可能吧?」吳辰翼馬上否決,「主系統各個區域間的障蔽都是以極度複雜的演算法構築,沒有權限的入侵者光是要破解演算就要花上一大筆時間,何況還要一邊面對宮野真的攻擊。」

「所以你認為,對方那時候在主系統內逃竄,就真的只是逃竄?沒有其他的可能性?」

吳辰翼沉默了一會兒,淡淡地說:「不,我無法否定其他可能。」

「看來你對學園主系統和宮野真的實力也不是那麼信任嘛……」霜子再次露出苦笑。

「那是當然的。」

「但是你卻願意將這件事交給資訊處理組處理?」

「那畢竟不是我的專業。」吳辰翼顯得有些懊惱,「如果當初在資訊課程多深入一點的話,我或許就可以自己處理了。」

「你是想變得多萬能啊?」霜子無奈地說:「你的實力已經夠了,所以我才會讓你當犯罪偵查組的組長。把所有事情都攬在身上,可不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喔!」

「感謝學姊的指導,我會注意。」

姬宮霜子深深嘆了口氣,「我說你啊,一定要用這麼見外的方式說話嗎?」

「如果惹學姊不高興,我在這裡道歉。」

「我還真想像不到,除了你硬把駭客事件和慕幻月連接起來之外,你和其他人居然沒有在這件事情上面起衝突。」

「那是因為我們之間有共識。」吳辰翼語氣堅定地說:「我們都有『將外來者驅逐』這個最大公約數,所以即使某些事情的看法無法一致,也不會對日常業務造成影響。」

「這麼說,你會這麼熱切的和我討論這起事件,也是因為我跟你之間有這個最大公約數囉?」

「當然。」吳辰翼馬上回答,「署長和我之間,雖然對慕幻月的見解有所不同,但我們都認為相較於慕幻月,駭客的威脅比較嚴重也迫切。」

「這倒也是,畢竟是直接威脅學園運作的重大事件嘛。」

「但這不表示我會放棄我的看法。」

「你也未免太過固執了吧?」霜子簡直拿這個性沒有辦法,「你難道從來沒有想過要稍微改變一下想法嗎?」

「我當然有想過。」吳辰翼肯定地說:「可惜從來沒有人能夠以明確的理由說服我。」

「所謂的天才都這麼討人厭嗎?」

「學姊,妳知道能考進亞爾洛斯學園的人,在外界都被叫做天才喔。」

「你是要我對自己感到厭惡嗎?」

「只是想跟學姊說,妳跟我其實並沒有不同,都是外人眼中的天才。」

「算了,在這裡爭論誰是天才一點意義也沒有。」霜子轉移話題問道:「話說回來,我還沒問你為什麼會來這裡。」

「我來確認慕幻月的防護措施是否完善。」

「你自己佈下的陣式,你也沒有信心?」

「那只不過是從書上學來的知識,我沒有實際使用過,當然不放心。」

「你沒有用過?」霜子一臉訝異,「等等,你是說,你從來沒有使用過那個陣式,卻可以一次就佈署成功?」

「成功與否還不一定,所以我才要去確認。」

「居然不否認之前沒用過,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

兩人一面說,一面來到慕幻月所在的樓層。剛踏進精神科的範圍,兩人立刻察覺不對勁。

原先應該守在病房門口的兩位生活安全組組員,此刻竟不見人影!

「今天有沒有其他人來過這裡?」姬宮霜子當機立斷,向護理站訊問。

「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兩位護理師面面相覷,「我們今天有點忙,沒有特別注意這件事……」

兩人這時才發現,慕幻月的病房雖然隱密,但從護理站內看出來,卻剛好是視線的死角。換言之,若是入侵者進入死角,只要聲響不大,無論發生什麼事,護理站的護理師們絕對不會注意到。

意識到這件事的吳辰翼,以最快的速度來到病房門前。

病房門前果真空空如也,沒有戰鬥的跡象,也沒有偷襲的痕跡。

但門旁的兩張板凳,板凳旁只剩一半水量的水壺,還有放在板凳上的暢銷小說,種種跡象都顯示確實曾有兩個人在這裡站崗。

看守的兩人竟然就這麼憑空消失了!

隨後趕到的姬宮霜子站到門的另外一側,他們不確定犯人是否還在病房內。

照理說,若將慕幻月移離床鋪,封印陣式便會啟動,吳辰翼也會有所警覺。但吳辰翼早就自承他從未用過此陣,或許就在這關鍵的地方失誤了也說不定。

兩人對望一眼,彼此點了點頭,以雷霆萬鈞之勢破門而入!

在幾乎空無一物的房間內,兩人馬上確認慕幻月依舊安然的躺在病床上,且昏迷不醒。

但在病床邊,卻多了一名穿著入時,面貌姣好的年輕男子。

「哎呀,還真是不巧,居然被發現了!」

站在病床邊的雛菊,帶著自信的微笑緩緩說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