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Ch 3 暗潮洶湧(P.2)

  (P.1按這裡)

走在亞爾洛斯學園的校區中,雛菊盡可能讓自己融入環境。

此時的他身上穿著當季頗受學生流行的服裝款式,但又不顯得特別高調。他心想,這大概是薔薇除了那高漲的戰意之外,唯一可取的地方。

距離他大規模攻擊學園主系統已過了兩天。

昨天下午他曾再次試探學園的防護系統,發現防衛系統已強化到比他想像的更加嚴密,雖然在他眼裡,破解也只是時間問題,但旋木告訴他,與其頻繁的發動攻擊,不如隱身暗處,讓對方提心吊膽。

雛菊也明白這個道理,因此不做爭論。畢竟他們此行的目標並非癱瘓學園,而是尋找神器「光之彼方」。

為此,他們必須先找到目標。

根據薔薇和旋木所帶回來的情報,可以得知目標不在西北部的開放區。再根據學園出入境管理組的資料,目標顯然已經入境學區。

但入境學區之後,目標就此失去了蹤影。

根據情報,目標應該呈現昏迷狀態,但奇怪的是,無論雛菊在學園醫療系統內如何翻找,就是找不到目標的就醫紀錄與住院紀錄,用藥紀錄上面也沒有任何異常的地方。

他分析過一些狀況,要不是學生會將目標藏到醫院以外的地方,且沒有進行任何醫療行為,不然就是有人刻意避免將醫療紀錄電子化。

電子化追蹤已到了盡頭,接下來便只能實地探查。

他回想起前一天晚上,當旋木提出這個意見時,他和薔薇兩人的目光不約而同的轉向自己。

「你們為什麼要這樣看我?」雛菊大惑不解。

「那還用問。」薔薇掛著幸災樂禍的表情說:「說到實地潛入搜查,當然就只有你能勝任啦!」

「等等……」雛菊顯得有些混亂,「我不太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要我去實地搜查?我應該只擔任後勤而已吧?」

「如果是一般的狀況,確實不需要你參與實地搜查。」旋木冷靜地說道:「但這裡是亞爾洛斯學園,人員組成大多是十幾、二十幾歲的學生,我的外表明顯不合適。」

「那……薔薇呢?」

「如果我的驚世美貌和魔鬼身材出現在學校裡,一定是眾人目光的焦點啊!這樣要怎麼低調偵查啊?」薔薇一面說,一面笑得合不攏嘴。

「但是……我沒有帶變裝的衣物,如果穿這一身野戰服進到學園,馬上就會引起注意吧?」

「這個你放心。」薔薇拉過她放在牆角的隨身行李箱,「我早就料到有這種狀況,所以把大家的變裝服飾都帶來了。如果老大看不下去,想自己變裝成大學教授混進去,我也能幫你辦到喔!」

「這倒是不用。」旋木冷淡地拒絕,「你身上有昨天成功偽造的學園證件,薔薇幫你變裝後,你在學區內活動應該不成問題。」

「這個……」

「不過就是去找一下目標可能出現的地方,沒那麼難啦!」薔薇在一旁說著風涼話。

「被妳這麼一說,我覺得難度頓時上升了三倍。」

「這項行動是我們這次任務的關鍵,你不用心急,按你的步調前進就好。」旋木沉穩的聲音安定了雛菊的心神,「如果真的找不到,還有很多方法可以將人找出來,別擔心。」

雛菊知道旋木做事一向會安排後手,但只有當事態嚴重到不能再嚴重的時候,旋木才會啟動備案,而代價往往也相當巨大。

想到這一層,雛菊暗暗嘆了口氣,無奈地說:「既然如此,我也只能做了,不是嗎?」

即使薔薇再三向他保證,這套衣服絕對不會引起太多注目,雛菊還是覺得相當彆扭。穿慣了緊身的野戰服,換上一般休閒服飾的他,總覺得渾身上下好像有很多無形的手穿過他的身體。

但他畢竟訓練有素,稍微調整步伐與控制表情,路上的學生們確實沒有發現他的異常之處。

雛菊率先潛入靠近據點,位於學園東北角的某宿舍區,再依著指標前往宿舍區外的公共運輸站。

與先前去過的各個鄉村或都市不同,除了特殊狀況,學園的宿舍區內禁止行駛除了浮游滑板車之外的任何動力車輛。因此宿舍區的道路雖然寬闊,但幾乎全都鋪上了石板,而非為車輛鋪設的瀝青路面。

走出宿舍區,雛菊再一次被學園的大眾運輸路網所震撼。

學園一共有三條快速鐵路線,超過十條的捷運路線,輔以數不清的公車路網,將學園的各個角落完美串起。

雛菊不免感嘆,難怪全世界第一流的人才搶破頭也要進亞爾洛斯學園,單就交通建設而言,這裡已經是世界第一流的水準。

更遑論雛菊一路走來,不論是建築或是商店,無一不是極具品味的設計,讓人彷彿置身於夢想之中。

他的目的畢竟不是參觀學園,看準通往學園中心區的捷運,雛菊用偽造的學生證上了車。

關於目標的所在地,他心裡已經有底。

中心區是亞爾洛斯學園的中樞,所有關於學園運作的機構都在這裡,包括學生會、綜合醫院、以及少有功能的行政大樓。

事實上,包括校長與董事長辦公室也座落在中心區的某處,只是一般鮮少有人注意。中心區的南方是教職員宿舍區,也是全學園唯一可以合法行駛動力車輛的宿舍區。

相較於一般宿舍區的強烈生活感,中心區的商業氣息與活力震撼了雛菊的內心。許多知名的大型商場都在中心區設立分館,電影院、咖啡廳、保齡球館、電玩中心等等一樣不缺。

但讓人意外的是,這些象徵商業的建築,竟完美的融入自然環境之中,逛起來幾乎不會累積精神壓力。

雛菊一概不理會這些商業建築,他將心力集中在過往人群之中。中心區的人潮相較於偏遠的宿舍區確實多了不少,這也代表學園校安部成員出現的機會大幅增加。

雖然不如薔薇和旋木,但他畢竟也是身經百戰的能力者,憑著來人散發的氣息、腳步的移動、四肢伸展的程度,他便可以看出對方的程度。

所幸,他一路上沒有遇到堪稱高手的對象。

最終,雛菊到達他的目的地──綜合醫院。

若要藏一位昏迷不醒的病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藏在醫院裡。只要將病人往某張空床一塞,看起來就和其他病人沒有兩樣。

島外的醫院因為種種因素,不太可能這麼做。但亞爾洛斯學園綜合醫院的空床率遠比島外醫院來的多,要塞一個人進去並不是問題。只要避免病例電子化,再將取用相同藥劑者的取用劑量數字稍做調整,要在電子紀錄上隱瞞並非不可能。

在出發前,雛菊已將綜合醫院樓層分布圖與附近的地圖看過一遍,大略掌握相關的樓層資訊,他保持普通的步伐走進醫院大廳,隨後不疾不徐地走向目標樓層──位於三樓角落的精神科。

不知該說是天真或是缺乏經驗,遠遠見到兩位負責把守的校安部成員時,雛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面盤算著那間病房是陷阱的可能性,以及其中藏有埋伏的機率有多少,雛菊一面緩緩走向位於角落的病房。

趁著護理師正埋首於工作,無心注意周遭時,他快步通過護理站。

就在踏進警戒範圍的前一刻,雛菊發動了能力。


「……簡單來說,現階段所知的能力,全都是以人身體裡的『魂』作為動力,因此也有人稱其為『魂能力』。」

凰覺曦在台上賣力的講解著,台下學員的年齡則參差不齊。

這裡是學生會校園安全部的訓練中心,凰覺曦今天被臨時指派,來到這裡進行魂能力的基本講座。

訓練中心的培訓對象,主要為想加入校園安全部的國中部學生,但不論是高中或大學部,只要加入校園安全部,就必須在這裡接受至少三周的培訓,凰覺曦去年入學時也曾在這裡接受過培訓。

「每個人的魂力都是有限的,每個人的魂力總量也有差距。並非只有戰鬥才會消耗魂力,日常生活也會消耗,只要用了超過一定比例的魂力,人便會開始疲倦,必須要靠休息恢復。」

台下的學生們認真聽講,但凰覺曦的內心卻有些不踏實。畢竟他臨危受命,課程內容也不過就是把將近十個月前培訓的內容重複一便罷了。

「……一般狀況下,每個人的魂總量和身體可以容納的量是相當的,但總有例外。有些人魂力總量超過身體容納的量,導致魂力外溢,這一類的人不需要經過修練,便可以開發自己的魂能力。

「當然也有另外一種人,他們的容納量遠遠大於魂的總量,這類人被稱為『容器』。我們很難判斷誰是魂力外溢的天然能力者,但我們卻可以很輕鬆的認出誰是『容器』,因為『容器』們的外貌有一個共通點……」

好不容易撐到課程結束,凰覺曦覺得自己彷彿被榨乾了一般。

雖然他屬於天然能力者的群體,但說到魂力,他其實並不是專家。

根據聯絡員的說法,原先安排好的講師臨時被叫去校安部大樓開會。由於實在太過臨時,訓練中心的聯絡員以快哭出來的聲音,到處打電話請人代課。

接到電話的吳辰翼聽過原委,馬上指派凰覺曦負責這件事。

雖然感謝組長的抬愛,但凰覺曦還是覺得自己不適合上台講課。

離開訓練中心,漫步在中心區的商業區,不知道接下來該往哪裡去。畢竟要回宿舍還太早,回辦公室則可能被叫去做其他雜事,至於回教室上課……對課表上全是網路課程的他來說,這個選項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哎呀,這不是凰覺曦嗎?」

一道溫柔的女聲從凰覺曦身邊傳來,凰覺曦一愣,順著聲音望過去,只見文昭媛微笑著站在自己身旁。

「學姊,抱歉。」凰覺曦連忙道歉,「我沒有注意到妳,真是不好意思。」

「為什麼要道歉?」文昭媛笑了笑,「我不記得你做了什麼需要道歉的事。」

「說的也是……」凰覺曦抓了抓頭,顯得有些不好意思,「畢竟有一段時間沒見到學姊,一下子太緊張,所以……」

文昭媛擔心的看著他,「你還好吧?看起來好像很累,偵查組的工作有這麼繁重嗎?」

「不,今天不是做偵查組的工作……」

「這樣啊……」文昭媛指著街角一間咖啡廳,「不如我們去那裡坐一坐吧,我請你喝杯咖啡。」

「這、這怎麼好意思……」

凰覺曦雖然婉拒,但文昭媛一把將他拉往咖啡廳,凰覺曦也只能無奈地跟著學姐前往平時絕不會進去的咖啡廳。

點過餐後,文昭媛靜靜看著眼前的學弟,並不急著開始談話。畢竟「等待」,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喝了口咖啡,凰覺曦訝異口中散發的咖啡香,開始懷疑自己以前喝的都是些什麼東西後,深深嘆了口氣。

「什麼事情讓你累到這種程度?」文昭媛微笑著問。

「今天去訓練中心幫人代課。」凰覺曦苦笑了一下,「就是當時學姐來幫我們上的那一堂課。」

「啊……魂能力基本理論是嗎?」文昭媛笑著說:「其實我當時也是代課呢,畢竟我已經不在校安部任職了。」

「臨時被抓去上課,才發現自己的能力還差學姐好大一截……」

「何必這樣妄自菲薄?你的能力又不是在這一方面。」

「但是……我對案件搜查也沒有信心。論戰力,我也不是署長的對手……」凰覺曦盯著眼前的咖啡,「我本來只想在生活安全組裡當一個小組員,可是現在卻……」

說著,凰覺曦又深深嘆了口氣。

「或許你身上有什麼特質,讓辰翼覺得你可以在他手下工作?」

聽了文昭媛的話,凰覺曦不禁想起宮野真,這名待在機房的天才少年似乎也說過類似的話。

「如果我真的有什麼過人的能力,為什麼我自己不知道?」凰覺曦喃喃自問。

「這個嘛……」文昭媛試探地問道:「你還記得入隊測驗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不太記得了……」凰覺曦扶著額頭,「我只記得最後一關是兩兩對戰,但我打到一半就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等我回過神來,戰鬥已經結束,我也莫名其妙地被編到偵查組……」

「你都沒有問過其他人那一戰發生什麼事嗎?」

「當然有問過,但組長以上的幹部只是一臉沉重,什麼也不肯告訴我。」

「和你交手的那個人呢?」

「我也有去找過他,但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輸的……」

「以前有發生過這樣的狀況嗎?」

「有像有過一次……」凰覺曦回憶著,「那是在我小時候,我也有點記不太清楚了。」

「也許弄清楚了,就可以想通一切。」文昭媛溫柔地說:「說不定你會發現,這是神所賜給你的贈禮。」

「這是什麼意思?」凰覺曦一臉茫然。

「誰知道呢?」

文昭媛笑著轉移話題,凰覺曦發現她的笑容帶著點神祕。

「學園生活還好嗎?」

「還可以,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

「是嗎?那就好。」

「只是……」說到這裡,凰覺曦不自覺有些靦腆,「沒辦法時常見到家人,有點擔心妹妹的狀況。」

「原來你有妹妹啊!」文昭媛露出慈祥的笑容,「有個身在遠方還不時關心自己的哥哥,你妹妹真幸福。」

「幸福嗎?」凰覺曦苦笑了一下,「她從小就體弱多病,所以才需要多花一些心思去照顧她。」

「她在你心中肯定有很重要的位置。」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現在很苦惱。」

「怎麼說?」

「學姊知道最近發生的一件大事嗎?」

「你是說有人躲在貨船機房裡偷渡的那件事?」

「學姊居然知道!」凰覺曦一臉不可置信的神情。

文昭媛無奈地苦笑著說:「我是深居簡出,不是與世隔絕……」

「感謝學姊依然在關心我們。」

「原來你是真的認為我與世隔絕啊?」文昭媛搖搖頭,「算了,說說為什麼你會覺得很苦惱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凰覺曦語氣中滿是煩惱,「我那時候看到那個疑似偷渡的女孩,我就想到我妹妹。」

「她們長得很像嗎?」

「不,一點都不像。」凰覺曦一口否決,「硬要說的話,就是她們有同樣的特徵。」

文昭媛疑惑地問:「只因為有相同的特徵就讓你苦惱?還是因為她昏迷不醒?」

「因為組長想將她趕出去。」凰覺曦失落地說:「我雖然贊同組長的觀點,但我內心深處卻希望她可以留下來。」

「你把妹妹和那個女孩連接起來了,是嗎?」

「或許吧……只要想到我妹妹遭受到和她一樣的事情,我就覺得於心不忍。」

「這樣的溫柔是你的優點。」文昭媛微笑著說:「身為校安部的學姊,我當然希望你以學校的安全為重,但我也希望,不論經過多少打擊,你都不要忘記這份溫柔。」

「學姊的意思,是要我支持組長的意見囉?」

「我確實希望你能站在辰翼身邊,但是否支持他的決定,就是你需要思考的事情了。」文昭媛停了一拍,接著淡淡地說:「畢竟這孩子太過聰明,又太過能幹,難免會鑽牛角尖。」

「我不懂學姐的意思……」

凰覺曦話還沒說完,一聲巨大的爆炸聲響傳遍整個中心區!

在眾人惶惶不安的當下,凰覺曦兩人當機立斷,衝出咖啡廳,以最快的速度趕往爆炸聲的源頭。

隨著距離一步步地縮短,凰覺曦內心的驚慌便一點點地升高。

爆炸的地點不在別的地方,就在學園綜合醫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