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華陽高中怪奇事件簿--8.「也有可能是陷阱。」


在軍訓教室前走廊與教官大戰的振剛和萊利,已經收拾了大部分的教官。只剩下兩位最難纏,實力最強的教官──憲兵出身的謝教官,與曾經混過道上的仇教官!

若是平時,就是教官室再多一倍的教官,振剛和萊利都有辦法輕鬆應付。然而此時此刻,他們剛和天哥打完生死決戰,身上的疲勞雖藉著休息稍稍消去,但精神的疲勞卻不停加重,且不停打擊著兩人的戰鬥意志。

除此之外,兩人也不願讓教官受到難以復原的傷,出招運式之間多有顧忌,更加重了負擔。是以兩人實力雖高出教官數倍,仍無法在短時間內打倒所有教官。

只見謝教官手持指揮刀,瞬間連劈四刀迫向振剛。振剛只感周身疲憊,平時隨手可破的招式竟橫棍硬接!四聲響過,振剛只感兩臂痠麻,心叫不妙。果然謝教官一刀突刺,逼得振剛只能以「鐵板橋」功夫閃過,但刀鋒仍是微微劃過振剛的制服。所幸指揮刀並不鋒利,否則振剛胸腹之間便多了一道血痕。

另一方的萊利也不好過,仇教官沉腰坐馬,一對拳頭出招雖慢,卻是招招威力驚人!精神耗弱的萊利心中大喊無奈,自己的實力怎麼說也是他的幾倍,可是現在竟被逼到除了閃避,什麼也做不了的地步。

正當萊利這麼想時,仇教官大喝一聲,右腳猛踩,左拳快速打出。萊利分神不察,正面中招連退數步,心中大駭,忖道:「這不是達利的『八極拳』嗎?為什麼仇教官會八極拳?」

此時,萊利和振剛兩人心中同時想道:「再這麼下去,可能會死在這裡!」保命的想法興起,兩人便無暇再管對手的生死。

振剛運起最後的力量,奮力格開謝教官攻來的指揮刀,同時大吼一聲,長棍自下而上狠擊謝教官下巴!

一旁萊利也使出吃奶的力氣,一聲狂吼,覷準仇教官露出的破綻,不計後果一拳轟出!

謝教官中棍後向後仰倒,昏死過去;而仇教官中拳後向後滑開數公尺,隨後雙膝軟倒,再也起不來了。

萊利和振剛先後坐倒在地,氣喘如牛,好一段時間兩人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振剛好不容易吐出了第一句話:「他媽的……應該……不會再有了吧?」

「或許吧……」萊利一樣氣喘吁吁,「我、我也希望……不要再打了……」

兩人在原地坐了一會兒,除了操場隱隱傳來的交戰聲,再無其他聲響。萊利緩緩站起,向軍訓教室內一望,鬆了口氣道:「看來應該是不會再有人來攻擊我們了。」說著,萊利緩緩向教務處的方向走去。

此時跟著站起來的振剛突然叫道:「等一下!」

萊利停下腳步,但沒有回頭。

「你老實告訴我。」振剛質問道:「你認為,『那個人』是誰?」

萊利嘆了口氣,沒有回頭,輕聲說道:「你想問明翰是不是『那個人』?」

「我不知道,我只是突然有那種感覺。」

「根據呢?你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因為當時在車棚,應該是他比我先遇上糾察隊和交通隊,可是我到車棚的時候卻是全部的糾察和交通隊一起包抄我。我也想過,他可能是打不過糾察和交通隊,可是……」

「可是怎樣?」

「我剛才看到他在操場上和一隻雞人打的不相上下,戰鬥能力明顯高出我們一大截,糾察和交通隊根本就不是他的對手……」

「所以你就認為明翰是『那個人』?」萊利反問,振剛沉默不語。

萊利轉頭看著振剛,緩緩說道:「你的猜測不無道理,不過你是不是忽略了你剛剛提到的那個雞人呢?」

振剛驚呼一聲,如大夢初醒。萊利續道:「目前我們能確定的事情實在太少,只有找到魂晶所在的位置,才能確定誰是『那個人』。」

「如果明翰真的是『那個人』,我們要怎麼辦?」振剛打趣地問道。

「還能怎麼辦?打啊!」萊利給出了此刻唯一的答案,旋又嘆道:「說實話我還是會怕,剛剛和仇教官打的時候,發現他居然會達利的八極拳,要是明翰和那個雞人也會的話……」

「這你不用擔心啦!」振剛笑著說:「仇教官會八極拳,是因為有一次達利在練習的時候,仇教官在旁邊看的關係。那時候我跟明翰剛好經過,所以知道。」

「所以我們暫時不用擔心八極拳的威脅囉?」

「或許吧。對了,你不是說東西藏在這裡嗎?到底在第幾間?」

「我突然發現你說的話有時候也挺有道理。」萊利輕撫下巴推論道:「那個人絕對不會將東西放在每天都有人上課的地方。」

不理會振剛不滿的質疑聲,萊利繼續推論:「所以他放東西的地方雖然在這裡,但卻是很少有人去的地方。在這裡,唯一符合條件的地方是……」

萊利快步走向自己推論的地點,一掌拍向教室的門,只見那扇門應掌而開。

「……就只有在裝備室和心衛中心之間的這間資源教室了。」

振剛裝模作樣地點頭說:「不錯,平常鎖著的資源教室居然這麼輕易的被推開,可見那個人離開的時候一定很匆忙。」

「也有可能是陷阱。」

一陣沉默。

萊利與振剛對望一眼,振剛大笑著說:「管他是陷阱還是什麼,老子沒在怕啦!」說完,一馬當先踏入資源教室。

華中的資源教室只不過是好聽的名稱,實際上不是空教室就是雜物間。特別是裝備室隔壁的這間教室,只能用雜物充棟、貨比山高來形容。兩人進入這間資源教室,頓時升起望物興嘆的感慨。

但不一會兒,眼尖的振剛便發現,此處貨物看似隨意排列,卻隱約佈下了一條難以發現的小路。振剛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扯萊利的衣袖便向小路走去。路雖然彎曲難行,但也只有這麼一條,不虞走失。

不一會兒,兩人眼前豁然開朗,原來在這堵雜物牆後,就有一塊小小空地!但空地上卻是空無一物。

「我看應該就是這裡了,可是為什麼什麼也沒有?」振剛疑惑道:「難道那個人先把東西搬光了嗎?」

「這也不是不可能……慢著,你看地面!」萊利指著空地的一角,發現地磚間有一道不尋常的縫隙。

兩人露出會心一笑,稍做尋找便發現了把手。兩人奮力一拉,一陣刺耳的聲響過後,通往密室的階梯便出現在兩人面前。

振剛當先走入,樓梯不長,也沒有機關,兩人十分順利的進入這間密室。首先映入振剛眼簾的,正是大中小三顆水晶球,那正是兩人此行的目的──魂晶!其中兩顆水晶球已經失去光澤,僅餘下最大的一顆發出微弱的光芒。

萊利藉著光亮看清三顆水晶球的標籤,分別是「涂牧、天」、「交通、糾察」與「其他人員」。萊利提掌,用盡全力向涂牧的水晶球轟去。然而水晶球竟是毫髮無損,萊利卻感到全身力量逐漸被水晶球吸走,駭然收手。

此時振剛叫道:「萊利,你來看看。」

萊利向振剛望去,只見振剛手中拿著好幾樣他們從未見過的法器。萊利接過其中幾樣法器仔細檢查,發現這些法器的不顯眼處,都刻了一個小小的「柏」字。

萊利將這個發現告訴振剛,振剛笑道:「這樣真相就大白了。原來『那個人』就是河柏!」


面對河柏來勢洶洶的一腳,明翰不敢輕忽,右腳微提,以左腳為重心向左方略轉,避開了這一腳。此時明翰才看清,那腳竟是雞腳!然而河柏一腳踩落,地面竟裂出無數蛛網裂痕,威力之強可見一斑。

明翰心中暗忖:「難道他的第四型態是雞人強化版嗎?」但他無暇思考這些問題,右腳藉左旋之力,順勢向河柏踢去。右腳帶起的勁風將附近的煙塵全數驅散,足見力道之強。

面對力道強大的一腳,河柏隨手一擋,輕描淡寫地接下了這一腿!這層變化大出明翰意料之外,更令明翰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擋下他這足以穿雲裂石一腿的手,竟是犬化的狗掌!

就在明翰吃驚的當下,河柏右手向外一撥,明翰只覺一股強大的力量帶得他向左方跌出,心叫不妙。只因他以左腳為支點,若自他踢出得右腳施力,只會另他原地旋轉,不會跌出。

若是平時,明翰自然有辦法藉由各種方式錯開重心,穩住身形。但河柏怎會給他這個機會?當明翰的背部完全暴露在河柏面前時,河柏連拍三掌,直取明翰背部要穴,既準且狠。

明翰聽風辨招,已知河柏目的。左足出力,先定身軀,在用餘力硬扭身體,強行錯開三處要穴,同時氣凝後背,硬接三掌。

然而河柏之掌威力再度向上提升,明翰只感天旋地轉,眼前一黑,吐出大口鮮血,身軀如斷線風箏飄飄蕩蕩,最後狠狠摔在地上。

此一折衝在瞬間結束,明翰一時不察,竟將自己推入極度不利的處境中。

狻狔之招揚起的煙塵終於散去,明翰一面掙扎爬起,一面看著河柏,他心中又是一驚,他從未想過世上竟有這種生物。

只見河柏上半身仍是狗狀,但自腰部以下,卻是雞腿和雞爪。河柏的身形變的更加巨大,足足超過兩公尺!即使如此,整體形象比起狗型纖細結實,又比雞型強壯有力。

明翰乾咳兩聲,喃喃說道:「他竟然將『千幻咒』向上提升到這種程度,將兩種不同的動物融合變化!」

河柏沒聽見明翰的喃喃自語,他一面向明翰走近,一面說道:「人在這個世上,最重要的就是擁有權力。當你擁有權力時,別人才會真正敬畏你。如果你沒有權力,就算你實力再好,其他人還是不會在意你,甚至將你當成爭權的工具。一旦你失去了利用價值,就會被丟在一邊,比垃圾還不如。」

一記上鉤拳再一記迴旋踢,河柏將剛剛站起的明翰再度打飛,趴倒在地。

河柏再度走近,邪笑著說:「華中只不過是我的一個實驗場罷了,我的遠大目標才不是你這種小鬼能夠明白,可是你卻出現試圖阻止我的偉大計劃,這不是找死嗎?」

他一面說,一面瘋狂出招。明翰此時毫無抵抗之力,如落葉般被拳風颳起,又被吹落。

河柏拳掌並施,驟雨般向明翰攻去,口中依然笑道:「當我在高中練成道術時,便想靠著道術行遍天下,以收妖伏魔為己任。但是這個世上真正明白道術的人太少了,我被當成行騙的假道士,四處受人唾棄。但那些人卻去相信那些握有權力,卻毫無實力的真正騙子!

「那一刻起,我就明白了。只有權力才能讓人信服,只有權力才能讓人畏懼。所以我要站上世界的頂峰!我要讓所有人都臣服於我!」

河柏全力一拳向明翰揮去,拳經之處隱隱有破空之聲,足見拳力之強。明翰低聲喘氣,似對這一拳置若罔聞。直到拳頭來到他的面前,拳風已颳上他的雙頰時,明翰頭也不抬,右手隨意一揮。

但這一揮卻令河柏色變。這看似平常的一揮,卻是忽快忽慢,難以掌握。更駭人的是,這「隨手一揮」的時間掌握的恰到好處,在河柏拳頭及體的前一秒,搭上他的手腕後輕輕一帶,強大的拳風竟被完全引開!

河柏駭道:「你練過太極拳?」

明翰沒有回應他的問題,只淡淡地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站上頂峰。不論過去、現在、或是未來,都不會有。」

「笑話!」河柏怒道:「從今天結果看來,實驗非常成功!再過不久,我就能主宰世界!」

「你的不久是十年、二十年,還是五十年呢?」明翰淡淡一問,河柏竟是愕然,「從古至今多少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朝著頂峰為目標,但從來沒有一個人成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在你站上頂峰前,你已經死了,死人是無法擁有權力的。」

明翰緩了口氣,續道:「相信不用我多說,你自己也清楚,人終究會有一死。況且,令人尊敬的人並不全是握有權力的人。太過執著,反而會讓你被世人唾棄。」

卻聽河柏咯咯怪笑道:「有趣啊有趣,沒想到一個不滿二十的高中生居然能說出這番大道理,可惜全是老生常談。既然你擋了我的路,不論如何只有死路一條!」

「你為了你個人的無聊野心,將整個華中的人全拖下水,你認為你還能活著走出去嗎?」明翰眼中泛出殺機,語氣卻十分平靜。

河柏大笑道:「可笑!憑你那點實力,也妄想打倒我這最強的『咕咕狗型態』?簡直癡人說夢!」

明翰眼中殺機更盛,臉上卻泛起微笑說道:「要打倒你確實需要費一番功夫,但也不是辦不到。」

明翰雙拳拳面相對,拳眼向上。相似的動作,相似的語氣,出口的卻是不同的台詞:「進入……第三型態!」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申請LikeCoin帳號,並幫我拍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