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三題故事--手槍、帽子、無產階級革命


  *風格:政治推理(?)

  漆黑的夜空隱默了鄉村的房舍,在一般人不會特別注意的角落中,數名黑衣人正潛伏著。

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便是確保這家小旅館中的會談順利結束。

男人將帽子隨意掛在門口的衣帽架上,一屁股坐進廉價沙發中。

「要來點威士忌嗎?」坐在男人對面的另一名男人,搖晃著手中的酒杯,一派輕鬆地問。

這個房間裡只有他們兩人。

「不,謝了。我想早點進入正題。」剛進門的男人如熊般攤坐在沙發中,但眼神卻如鷹一般銳利,「我想知道你的目的,想知道究竟是怎樣的大事能讓世界知名的諜報員彼特先生親自找上門。」

「原來漢斯部長知道我的身分?」彼特笑了笑,「我就單刀直入的說了,我要你撤走在亞得里亞海部署的海軍。」

「不可能。」漢斯幾乎是即刻回答,同時作勢起身,「如果你只要說這個,那我先走了。」

「別那麼急嘛!先看看這個如何?」

彼特將一份資料推到漢斯面前,漢斯一看見封面立時搶過資料,一頁接著一頁翻下去,越是翻閱,漢斯的臉色便越是難看。

「漢斯部長刑求,甚至秘密處決無產階級革命份子,國際法庭應該會很感興趣吧?」

「別傻了,你根本沒有證據。」漢斯捏著資料,眼神中浮現一絲殺意。

「證據啊……」像是完全沒有注意到殺意一般,彼特從懷中掏出一把用塑膠袋包好的手槍,「部長處決犯人時使用的手槍,以及被秘密處決者致命處子彈的膛線痕,你覺得是不是證據呢?」

彼特繞到漢斯身旁,在他耳邊輕聲說道:「但是,只要部長答應撤走海軍,我保證這份資料絕對不會存在,您的家庭也能繼續和樂,否則……您似乎還用了不同的『槍』呢!」

語音剛落,漢斯手一發勁,資料登時粉碎,同時左手一揪,右手一抄,彼特已被壓制,而他自己帶來的證據手槍正抵在眉心。

漢斯邪笑道:「外面全是我的人,只要資料、兇器以及你在今晚全都消失,誰都不會知道這件事,不是嗎?」

「前提是,這份資料得要是正本才行。」被壓制的彼特依舊一派輕鬆,「我早就將正本交給聯絡員帶回去了,等到我定期回報的時間卻沒回報,這份資料就會直接送到海牙。就連這把槍,也只是複製的模型槍而已。」

漢斯遲疑瞬間,彼特一掌正擊漢斯下巴,同時全身運動,眨眼間已將漢斯反壓制。

「老套的手法通常都很有用。」彼特再次湊近漢斯耳邊,「你要相信,還是不相信我的話呢?海軍是要撤,還是不撤呢?漢斯部長。」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申請LikeCoin帳號,並幫我拍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