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華陽高中怪奇事件簿--5.「我就讓你看看實力的差距!」


操場上,兩人對峙,氣氛已緊繃到了極限。

某片落葉墜地的瞬間,河柏揮掌向明翰攻來,速度飛快,一瞬間越過兩人之間的距離。明翰不慌不忙,身體向左微微一側,避開了這一掌,同時右腳高高舉起,往河柏頭部直砸下去!

河柏微微一笑,左掌上提,架住了明翰的右腿,但右手的後招卻怎麼也發不出來。原來他光是架住明翰看似輕描淡寫的一腿,左手已經發麻,無法再出招。河柏心中大駭,要是明翰這一腳踢實了,那他還不受重傷?

明翰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迅速收回右腿,踢向河柏腹部。河柏也不是省油的燈,雙腳一蹬閃過這招,同時雙手幻化,金光凝聚,在站定的同時一聲大喝:「如來降生!」雙掌前推,金光掌力飛矢般向明翰襲去!

「難怪達利打不過他,原來他會『如來神掌』!」

明翰心中訝異,腳下不停。他右腳飛起,喝道:「白斬!」

這次換河柏大吃一驚,先前兩次攻擊,明翰動作雖快,但河柏仍能看到明翰攻擊的軌跡。但這一次,河柏只見到明翰的右腳根部,連大腿都看不清楚!隨後,一道斬擊衝撞河柏的掌力,兩招衝擊,發出巨大的聲響與煙塵。

煙塵散去,兩人對望,明翰神態自若,河柏則一臉戒備。

河柏雙手一放額前,一放胸口,金光乍閃,喝道:「指天畫地!」

兩道掌力分攻明翰上下盤!明翰眉頭一緊,一式「白斬」擊散兩道掌力。

驀地一掌向明翰腰間按來,原來河柏以如來神掌為幌子,趁明翰地注意力集中在掌力時,潛行到明翰身旁出招。

明翰「嘖」了一聲,以左腳為支點,順著河柏出掌的方向快速旋轉,消去那一掌九成的力道與準頭。明翰一面旋轉,一面蓄勁,在河柏招式最老的時刻,凌空的右腳奮力踢出!

怎料河柏竟留有一手,左手金光閃耀,大喝一聲:「無我苦行!」硬接下明翰威力強大的一腿。明翰只覺得攻出的勁力如泥牛入海,難過至極。

但河柏也不好受,「無我苦行」是以自身力量將對手力量強制轉向的招式,若對手實力與己在伯仲之間,甚至高過自身,施招者仍要承受部分招式衝擊。

河柏心中暗罵該死,雙掌翻飛,連攻四、五十掌。明翰冷靜以對,雙腿亂舞,化作一片腿影。不論河柏如何出掌,仍是無法攻破明翰所佈下的天羅地網。相對的,不論明翰的踢技如何神妙,仍是傷不了河柏分毫。

河柏一咬牙,一瞬間連發七掌,明翰不甘示弱,右腳連出七腿。只聞一聲驚爆,原來不論是明翰或是河柏,前面六招俱是虛招,只有第七招才是最強的一擊!兩人最強的一擊正面交鋒,同受衝擊,同時被震飛。

河柏笑道:「你的實力和達利相比是強了許多,可惜還是打不倒我。」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敢說得這麼武斷。」

河柏雙掌朝天,擺在身側,大量金光瞬間聚成光球,隨後一分為四。明翰發現,四顆光球之中,皆隱隱浮現出「卍」字符號。

「我就讓你看看實力的差距!」河柏喝道:「出入四門!」

河柏雙掌一推,四顆光球如四枚砲彈向明翰疾射而去!

但明翰在瞬間看穿金光彈的方向,向前疾衝。這一著出乎河柏意料之外,只一瞬間,明翰已避過所有金光彈,來道河柏身前。河柏立時雙手交叉,護住胸前,沉腰坐馬,穩住下盤,不給明翰可趁之機。

但明翰右腳飛起,大喝一聲:「螺旋槍殺!」右腳腳尖以超越人體極限的速度擊中河柏雙手的交錯點。河柏只覺一陣天旋地轉,全身像是被強硬扭轉了一下,應招拋跌。

飛揚的塵埃中,只見河柏緩緩站起,沉聲道:「看來是我太小看你了,我就讓你看看我四種形態的第二種吧!」


中庭之上,不論天哥攻勢如何凌厲,萊利和振剛都不再與他正面衝突。

他們心中有著一個共同的想法,卻無法說出口。兩人且戰且退,來到中正堂前的廣場。

眼見天哥步步進逼,振剛終於下定決心,拍拍萊利的手,低聲道:「萊利,我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現在我們成功戰勝天哥的方法只有一個,你仔細聽好……」

聽完後,萊利皺眉說道:「這樣好嗎?」

「相信我吧!」振剛語氣中透出不曾有過的堅定。

「我知道了,不過出了什麼問題可別妄想我會救你。」

「這是我的台詞,別妄想我會救你啊!」

這段時間,天哥又向兩人逼進了不少。

「戰隱‧長槍模式!」振剛沉聲一喝,手中的戰隱化為一柄白桿銀刃的漂亮長槍。

「照計畫進行。」振剛說完,挺起長槍,向天哥直攻過去。

天哥凝神以待,手中扣著四枚瓶蓋,準備隨時進攻。振剛雙手一抖,挽出數十朵槍花,往天哥周身要害攻去。天哥雙手飛揚,連擋振剛數十槍,手中兩對瓶蓋盡成碎片。

振剛大喝一聲,長槍由下往上提撩。天哥向後閃避,一陣劇痛卻自左腰處傳來!天哥向右方跌出,定眼一看,原來是萊利揮拳攻擊。

受招同時,天哥左手一揚,兩枚瓶蓋激射而出阻止萊利追擊。萊利側身避過,但這一頓,天哥的拳頭已來到眼前。

銀芒閃動,振剛的長槍化作一道銀浪向天哥襲來,天哥無奈,只能回身接招。只見他雙掌化出千般手法,將振剛的攻勢一一格開。同時,萊利一閃身來到天哥右側,一拳揮出。天哥撮指成刀,向下切去,硬擋萊利的一拳。

然而天哥滴水不漏的守勢就此瓦解!振剛的長槍直取天哥頭臉,毫不留情,天哥頭一轉,勘勘避過這槍,但腹部再中一拳,天哥承受不住,應拳飛出。

原來振剛和萊利任一人的實力都和天哥不相上下,但打從一開始,兩人就只想獨立解決天哥,導致爭吵不休,甚至自相殘殺。

當天哥被兩人聯手擊中的當下,萊利和振剛的心中都浮現出勝利的藍圖,但直到振剛向萊利提出計畫,這份藍圖才化為可行的計畫。

振剛的計畫,是由他來牽制天哥,而萊利在一旁累積力量,在天哥露出破綻時進攻。雖然相當簡單,效果卻十分顯著。

畢竟天哥與振剛的實力本就在伯仲之間,天哥必定要全神貫注地拆招,如此一來,他便無法分心理會萊利,使萊利的成功機率大大上升。

再者,像天哥這種層級的高手,即使難以分心二顧,也鮮少露出破綻,這反而給了萊利聚力的時間。天哥越晚露出破綻,萊利攻來的力道也就越大。

這種方法比起兩人一起盲目猛攻,明顯更有效果。就算天哥想棄振剛攻萊利,振剛也會將天哥的攻擊全數接過來,兩人的搭配可謂是天衣無縫。

不等天哥站定,振剛的長槍向天哥直搠過去。天哥連退兩步,右手往槍頭探去,左手連發兩枚瓶蓋,阻止萊利偷襲。振剛微微一笑,竟將長槍倒抽出來!天哥一把抓空,大吃一驚。下一秒,振剛的長槍如夜空繁星,四面八方向天哥攻來!

天哥嘆了口氣,一咬牙,雙手連揚,必殺絕技「寶特瓶蓋三十連打」終於現世!槍蓋交擊,消去振剛大半攻勢,天哥雙手連擋,又消去後續攻勢。振剛長槍一轉,再爆點點繁星,天哥不再出招,身形擺動,連閃十多槍後大手一探,一把抓住振剛槍頭。

若是單打獨鬥,至此兩人算是不分上下。但一旁虎視眈眈的萊利此時快速逼近,聚力已久的右拳蓄勢待發!天哥低吟一聲,推開槍頭,雙手兩度向萊利揚起,八枚瓶蓋激射而去!

八道銀光閃過,有如八支勁箭,分毫不差地擊落八枚瓶蓋。萊利逼得更近,天哥一咬牙,瞬間轉身向振剛連發四掌,每一掌都將振剛逼退一步。當萊利右拳揮出的瞬間,天哥手起,「寶特瓶蓋三十連打」再發!

這一瞬間,萊利向振剛一使眼色,拚盡全力的右拳終於揮出!

「轟隆」一聲巨響,天哥與萊利立於原地,一片寂靜。

只聽一聲嗚噎,萊利的雙膝一軟,跪倒在地。他拚盡全力的一拳沒能擊中天哥,是以吞下了名為失敗的果實。

天哥喘著氣,精神並未放鬆,他左顧右盼,卻聽到一道再熟悉不過的聲音自身後響起:「你找我嗎?」

天哥猛然轉身,振剛手中的戰隱直揮而下!此時天哥以無力防守,戰隱正中頭部,天哥失去意識向後一倒,不再起身。

「戰隱‧長棍模式。」振剛輕聲說道:「我們的目的不是要殺你,但還是要請你稍微睡一下了。」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申請LikeCoin帳號,並幫我拍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