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三題故事--雉雞、白狗、猴子


  *風格:史詩奇幻

「等了二百年,終於等到今天了。」高峰之上,雉雞國國主盯著山腳下的戰場,聽著充耳的戰鬥聲響。

「墨蘭的狀況怎麼樣了?」

「報告國主,公主作為我國代表,剛才已經和異界的勇者進入帝都了。」國主身後一名作文官打扮的男子回答。

「和白狗國、猿猴國的聯絡如何了?」

「沒有問題,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另一名文官打扮的男子回應道。

國主滿意地應了一聲,隨後沉聲說道:「各位,過去這二百年來,我們雉雞國之所以要在帝國的統治下忍辱偷生,就為了今天這一刻!

「今天過後,天鬼帝國與其都城鬼牙城將成為歷史!我們三國協約和無數的人類都能得到解脫,成敗在此一戰!」

國主語音剛落,下方戰場正中央竄出一聖一邪兩道光芒,彼此交纏,互相攻擊。戰場上方餘勁擴散,霎時水火風雷如暴雨落下,戰場頓成人間煉獄!

「來了!」雉雞國主見狀,一聲怒吼:「眾將士,衝啊!」

 *

戰場上方,聖邪之氣纏鬥不休,來自異界的勇者與天鬼帝國的統治者正拼盡全力,彼此交戰!

「鬼螢千斷!」

「聖華百擊!」

正邪交鋒,再次牽動大氣顫動,化為無數魔法攻擊落下!

「看來我太看輕你了,勇者。」天鬼帝國統治者.天煌鬼狂笑道:「你利用白狗國民運送浮板與戰鬥兵器,利用猿猴國民攀登城牆,利用雉雞國民做空中偵察,同時利用人類破解鬼牙城內的種種機關。而就在你我對決的時候,這三國的國主與人類同盟,同時進攻鬼牙城的四座副城,果然厲害啊!」

「不論如何,天鬼帝國的命運都到今天為止了!」

「哈,就算你有白狗國聖器哮天鎧、猿猴國聖器齊天臂、雉雞國聖器鳳凰羽,以及人族聖劍戰軒轅,只要你破不了我的不壞金身,一切都是空談!」

兩人再交數招,勇者雖憑藉聖器之力不落下風,卻無法傷天煌鬼一根寒毛。

儘管如此,勇者依舊全力進攻,嘴角卻露出一絲微笑。

纏鬥許久,只聽半空中傳來「咚」的一聲,天煌鬼一楞之間,勇者劍光一閃。原先難傷分毫的鬼帝胸前竟現出血痕!

天煌鬼一驚,同時瞥見鬼牙城中隱隱浮現三道不盡相同的血光。

「你這傢伙!」馬上理解狀況的天煌鬼高聲怒吼:「你故意將我支開,好湊齊三國協約王室血脈,破我鬼靈甲!」

「這樣,我們才算是站在同樣的起跑點上,不是嗎?」勇者露出自信的微笑:「戰鬥現在才要開始!」

「沒想到最後我還是小看了你,不過就是這樣才有趣啊!」天煌鬼一面狂笑,一面朝勇者狂奔而去,「一決勝負吧!來自異界的勇者──陶泰朗!」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申請LikeCoin帳號,並幫我拍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