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華陽高中怪奇事件簿--2.「肯定是副班長點名不確實。」


提醒人們火車即將開動的鈴聲再度響起。

少年明翰穿著華中制服,急急忙忙跑出車站。他今天早上比平常晚了十分鐘起床,出門十分鐘後發現他穿著制服,卻錯穿成布鞋;換好了鞋子,來到剪票口前,才發現忘了將皮夾帶出門,而乘車的回數票就放在皮夾內。

經過一番折騰,明翰順利登上火車時,已經超過七點二十分了。

車一到站,明翰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衝出車站,橫越車站前的圓環,騎上腳踏車,一路向山上狂飆。

此時已經是七點四十分。

行經山腳下的傳統市場時,明翰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大感疑惑的他放慢了騎車速度,想看清那個人的面容。

一看之下,明翰不禁失聲叫出:「萊利!你怎麼還在這裡?」

原來是班上的校車一族萊利,萊利看見明翰也感到訝異,但明翰搶先問道:「你怎麼到現在還在用走的?你不是坐校車嗎?」

「沒辦法啊……」萊利一臉無奈的說:「我昨天算數學算了一整個晚上,等到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六點五十分,校車早就過了,所以就搭公車來,而且我剛剛還差點睡過站咧!」

「是喔……你也太拚了吧。」一番話說的明翰佩服不已,但他不知道的是,其實萊利只是早上睡過頭,趕不上校車罷了。

明翰與萊利兩人抵達學校時,已過了早上八點,但異常寧靜的校園卻讓他們大感意外。雖說是早自習時間,但沒有半點聲響,這般死氣沉沉的校園,令兩人不寒而慄。

兩人一面朝教室走去,同時已感覺有些不對勁,卻又無法明確表達出來,只覺得今天的華中好像少了一點活人的氣息。厚重的雲層壓下,連呼吸都顯得有些窒礙難行。

明翰與萊利爬上弘道樓的樓梯,走到自己所屬的304班教室,眼前的景象令兩人大吃一驚。

雖說304班一向是個愛睡的班級,但此時全班竟沒有一個人醒著,且睡倒的地方甚至包括了講台和走道,完全不合常理!

但在教室另一邊的大門,卻有另一個人醒著。那個人同樣帶著訝異的眼神看著教室內這副超自然的景象,他是振剛。

看到明翰和萊利,振剛顯然鬆了口氣。他繞過橫躺在講台上的人,來到兩人身邊,開口就說:「我還以為只有我一個人醒著哩!原來你們也沒事喔?」

「你知道發生什麼事嗎?為什麼他們都睡成一片?」明翰嚴肅地問道。

「我不知道。」振剛聳聳肩,說道:「我昨天看動畫看了一整個晚上,剛剛才到學校,然後就看到這副景象。」

「死宅男,就只會看動畫。」萊利冷冷地說。

「你說什麼?」

振剛一聲怒吼,作勢要撲向萊利。但明翰伸手攔住他,同時說道:「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依我看,這很可能是涂牧搞的鬼,我們去找涂牧,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萊利和振剛兩人皆表同意,惡狠狠地瞪了對方一眼後,跟著明翰離開弘道樓,往中興樓的方向走去。

但他們離開弘道樓的身影,卻被校園中為數不多的監視器給拍個正著。

正在觀看畫面的神秘人物大為震怒,忖道:「該死的小鬼,居然還活蹦亂跳,肯定是副班長點名不確實。可惡,還要我多費工夫。」

神秘人物轉過身,四個大小各不相同,也閃著不同光芒的水晶球映入他的眼簾。神秘人物對著第二大的水晶球念念有詞,隨後連彈三下響指,那顆水晶球的光芒立刻暴漲數倍!

強大的光芒照亮了那顆水晶球的標籤──糾察與交通。

明翰一行人來到中興樓,小心翼翼地爬上二樓,來到校長室門口。穿過校長辦公室前的秘書室,推開辦公室的門。然而眼前的景象,又讓三人吃了一驚。

校長室中一片凌亂,桌子移位,椅子翻倒,花瓶碎裂,文件散落一地,而涂牧就倒在辦公室的正中央!

三人大驚,連忙衝到涂牧身邊,只見涂牧氣若游絲,面色慘白。明翰拉過涂牧的手,右手三指搭在涂牧腕上寸、關、尺三處。明翰只覺涂牧脈象微弱,脈搏卻快,心知不妙,忙掐涂牧人中。

只見涂牧輕喊一聲,悠悠醒轉。突然見到明翰等三人,一時驚嚇,張口欲喊。

明翰急忙說道:「校長您不用擔心,我們不是什麼壞人。您現在氣息漸強,但身體還是很虛弱,所以我要先為您下幾針,以培元固本。」

明翰一面說,一面從隨身的提袋中拿出針盒、蠟燭、火柴。他先以火柴點亮蠟燭,隨後打開針盒,裡頭各式針具皆有五支。明翰取出三支長針,先以燭火消毒,再扎入涂牧身上三個培元固本的大穴。

這段時間,萊利和振剛兩人只是默默站在一旁看著,根本無從插手。

約莫十分鐘後,涂牧臉色漸漸紅潤,呼吸也逐漸加重。明翰收針入盒,只一瞬間便將所有物品一並收拾乾淨。

「感謝你們……」涂牧的聲音仍有些虛弱,但已能正常坐起和對話,「我還以為你們是『那個人』的同夥,沒想到是我誤會了。」

「『那個人』是誰?為什麼學校現在會變成這樣?」振剛劈頭就問。

但涂牧卻是反問:「學校怎麼了?」

明翰三人彼此互望一眼,萊利冷不防地說:「除了我們之外,應該全都睡倒了。」

涂牧身軀一震,臉色轉白,顫聲說道:「糟了……想不到他竟然真的、真的這麼做了……全校三千多名師生啊!他居然下得了手……」

「校長,如果您知道些什麼,希望您可以告訴我們。」明翰平靜的說。

涂牧望向三人,只見三人眼中透著堅定的神情。他嘆了口氣,說道:「好吧,我說。但是就算我說出來,你們還是無能為力,因為『那個人』實在太強了。」

「校長您不用擔心,我們自有分寸。」

「那就好。」涂牧做了一個深呼吸後,向三人說明:「簡單來說:不論是我,還是學校裡的其他人,我們都已經中了『那個人』的詛咒。這個詛咒發動的條件,是要讓被詛咒者聽見特定的安眠樂曲,而對方也確實被迷倒。

「當被詛咒者昏倒後,『那個人』就可以任意操縱他們的行為。我在今年暑假前,被『那個人』下了詛咒,從此在開會,或是做重大決策的時候,『那個人』就會控制我的意志,做出我不想做的事。」

「『那個人』到底是誰?」萊利緊接著問。

涂牧嘆道:「那是禁語,我沒辦法說出口。」

「什麼禁語啊?那該不會是你自己唬爛的吧!」振剛怒道。

「所謂的『禁語術』是一種古老的詛咒。」只見明翰眼神冰冷,如同背書一般淡淡的說:「正確的施術方法聽說已經失傳,但中術者只要說出施術者設定的『禁語』,下場就是死路一條。當然這種強大的詛咒也有風險,只要施術者被以外力強制中斷術力供應,也就是被打昏或是被殺,術式就會解除。」

涂牧點頭道:「就是如此。我體內一直存在著這兩股力量,平常倒也相安無事,但今天一聽到安眠曲,體內的詛咒力量就彼此激盪,我承受不了這種力量,才會昏倒在辦公室裡。」

聽了校長的說詞,萊利和振剛望向明翰,明翰點了點頭,表示校長並未說謊。

「能使用『控魂術』和『禁語術』這兩種古老詛咒,這個人肯定不尋常。」明翰做出了結論。

「『禁語術』的解除方法我們知道了,那『控魂術』呢?」萊利追問。

「『控魂術』是利用樂曲複製被詛咒者的靈魂,將複製的靈魂收納在一種名為『魂晶』的水晶球。『魂晶』和其持有人息息相關,只要持有人瀕臨死亡或真的死亡,『魂晶』就會毀滅,詛咒自然會解除。」

「為什麼你會知道這些啊?」振剛問道:「還有,你是在什麼時候學會針灸的?」

明翰淺淺一笑,說道:「研究這個是我的興趣,至於針灸的技術,是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學會的。」

包括涂牧在內,除了明翰以外的三人第一次感受到眼前這名少年的神祕之處。

然而涂牧悲觀地說:「我剛剛也說過了,就算知道了緣由,你們也無法處理。因為你們根本就打不過他,更別說打到他瀕臨死亡。我這個月趁『那個人』不注意的時候,向地科老師達利求助,沒想到那個人只用了兩成實力就將達利老師打成重傷。放眼華中,『那個人』已經沒有對手了。」

明翰看了涂牧一眼,轉向萊利和振剛說道:「我們當務之急,是要找出魂晶的位置,確認背後的始作俑者是誰,再視情況決定做法。萊利,麻煩你先找各處室和兩棟一般教室,我和振剛就分頭去找其他地方。

「記得,要是發現魂晶還是其他什麼東西,或是遇到危險,一定要打手機彼此聯絡!」

明翰說的謹慎,萊利和振剛也嚴肅地點頭回應。

「至於校長您嘛……」明翰走到涂牧身前,右手搭上校長左肩,輕聲說道:「就請您再睡一下吧!」

涂牧尚未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只覺左肩一點刺痛,再次失去了意識。

明翰將手中的短針收進針盒,向另外兩人一使眼色,三人同時動身,依照計畫行動。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申請LikeCoin帳號,並幫我拍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