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2:Ch 1 交易(P.1)


漆黑幽暗的柵欄內,艾克斯孤獨地坐在地上。

他的四肢被特製的鐵鍊制住,這是亞爾洛斯看守所對待能力者的一貫作法,身為前海岸巡防組長的他相當清楚。

貪汙、瀆職、利用職務之便欺壓下屬、甚至在被揭發時以暴力襲擊上司,這些罪狀在學園內實屬罕見,學園法庭也不敢隨意下判決。

適逢暑假期間,學園法庭索性暫停審理。導致艾克斯雖然衣食無虞,卻宛如被世界遺忘一般,在這狹小的空間裡枯坐不知多久時間。

突然,看守所的大門開了。

接著傳來的,是一陣螺旋槳快速轉動的聲響。隨著聲音接近,艾克斯的眼角也瞥見地面上的光影變化,進來的是一架市面上常見的空拍用四臂無人機。無人機越過眾多牢房,停在艾克斯的門前。

「好久不見了,艾克斯組長。」無人機發出刺耳的機械音,「不對,應該是艾克斯前組長。」

聽到這令人生厭的聲音,艾克斯猛然抬頭,惡狠狠地盯著它。

「怎麼了?」四周杳無人跡,機械音卻依然迴盪四周,「太久沒見到我,忘了我是誰嗎?」

艾克斯這才發現,無人機上裝著三個小機器,分別是麥克風、攝影機及小型喇叭。這刺耳的機械音,就是從這台喇叭中傳出。

艾克斯冷哼一聲,「想不到學生會長居然紆尊降貴,到這種地方來看我……不對,你是透過螢幕看我,也不算親自來到這裡。」

「看來你在這裡待得還習慣,腦袋比在外面時清楚許多。」

「如果你是來諷刺我,那你已經做到了,快滾吧!」

「呵呵……還是這麼衝啊?別擔心,我今天不是來嘲笑你,也不是來責備你。」

「哼,我現在已經眾叛親離,你還想在我身上得到什麼?」

「正因為你眾叛親離,對我而言才更有價值。」

「什麼意思?」

「我們就開門見山吧!我可以放你出去──當然是循非正規途徑,但你必須為我做一件事。」

「為你做事?」艾克斯哈哈大笑,「會長大人,你想做什麼事情,只要一個命令,你手下各部各組,有成千上百的人能為你把事情辦妥,偏偏要來找一個已經沒有任何權力,隨時都有可能被退學、放逐的階下囚?」

「你太看輕自己了,有些事還是只有你能做到。」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和學園法庭商量,讓我以留校察看、保護管束的名義,正式重回學生會呢?」

「我並沒有這樣的權力。」

艾克斯聞言再度大笑。

「別人不知道,我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很多人都以為是阿妮瑪或姬宮霜子這兩個賤人去爭取讓宮野真留下來,但實際上在背後運作的人卻是你!是你說服學園法庭的那一票書呆子,讓他們將退學處分改為留校察看,並由校安部進行管束,沒錯吧?」

「你果然知道這件事。」螢幕傳出的聲音沒有任何動搖,「是我拜託阿妮瑪部長出面頂下這件事,但『幽靈部長』長期不在檯面上活動,反而讓姬宮組長意外成為代罪羔羊。」

「既然是這樣,那我當然……」

「你沒有那個價值。」

機械音無情地打斷艾克斯的話頭。

艾克斯楞了一會兒,喃喃復述:「我……沒有那個價值?」

「沒錯,你沒有那個價值。」

「胡說八道!」

艾克斯瞬間暴怒,衝向無人機,卻拉扯到扣在身上的鐵鍊,一時痛苦難耐。

「我……會比整天窩在機房……那個沒用的傢伙還要沒價值?」

即使痛苦,艾克斯依舊咬著牙,一字一句吐出輕蔑與憤怒。

「當然。」機械音依舊說得斬釘截鐵,「先不論資訊方面的實力,這幾年間沉溺於權力與享樂中的你,難道還以為自己能打贏宮野真嗎?」

「我……當然可……」

「再說,憑你建立起來的那『眾叛親離』的人脈,能比得過宮野真統一學園地下組織所建立的巨大情報網路嗎?」

「這……這種事情……」

「你唯一超越宮野真的只有年齡。」機械音依舊平靜的說著:「如果你是我,你會願意再次冒著被拒絕,甚至被彈劾的風險,去救一個對校安部,甚至對學園而言沒有任何價值的人嗎?」

「那你為什麼還要來找我?」艾克斯怒吼著:「既然我這麼沒有價值,你就該去找其他更有價值的人,而不是來這裡奚落我!」

「我說過了,我不是來嘲笑你。」

「放屁!也不想想你剛剛說的那些是什麼!」

「我只是分析事實。」機械音的語氣轉為嚴肅,「但我一直在想,你難道就只有這樣嗎?能在學生會裡長期擔任要職而屹立不倒,這樣的人真的沒有價值嗎?」

「你是在笑我升不了官嗎?」

「我說過,我沒有這個意思。我深信你不只如此,因此,我要給你機會,讓你在我面前展現價值!」

「展現價值?怎麼做?」

「很簡單,聽從我的指示,完成一件任務之後,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做的事情……」

「沒錯,你想做的事情。」機械音的語氣又轉趨柔和,「讓我知道,你重獲自由之後想做什麼?是想重回校安部?重新回到小圈圈裡吃喝玩樂?還是逃出亞爾洛斯島?又或者……

「對造成你現在處境的人們復仇!」

「復仇!」聽到關鍵字,艾克斯眼睛一亮,但隨即頹然坐倒,「你說得對,就算我真的能逃出這裡,我的實力也早就無法與他們一戰,還談什麼復仇?」

「我當然知道你實力不足。」機械音的語氣中透著一絲絲的魔性,「但只要相信我,完成我給你的任務,你就能得到無與倫比的力量。」

「無與倫比的……力量?」

「沒錯,只要你得到那股力量,就再也沒有人能奈何得了你。」

「這麼強大的力量,你為什麼不自己獨佔?」艾克斯冷笑,「再說,你就不怕我得到力量之後,回過頭來除掉你?」

「我無法操縱這股力量,但我相信你可以,這就是你要向我展現的價值。」

機械音說得肯定,艾克斯盯著漆黑的鏡頭,卻不發一語。

「至於你取得力量後,我自然不是你的對手,但再怎麼說,我也不該是你名單中的前幾名吧?

「想想那些舉發你,將你害到這副田地的人。

「想想那些沒有義氣,簡簡單單就背叛你的人。

「想想做出關鍵證詞,給你最後一擊的米希雅。

「想想當眾揭穿這一切,還在彈指間將你擊倒,羞辱你的阿妮瑪。

「想想不過是個小混混,卻比你更有價值的宮野真和吳辰翼。

「去吧……去復仇,去吹響你反擊的號角!」

嗆啷一響,艾克斯身上的鏈條竟無端脫落,柵欄上的鎖也解開了。

艾克斯緩緩站起,一步一步走出牢籠,站在無人機之前。

「成交。」艾克斯說。

有如爆發前的火山,他的語氣異常的平靜。


八月初的清晨,熬了一夜的文昭媛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向廚房,一面鬆鬆肩膀一面準備早餐。

這份工作來得又急又趕,文昭媛已經連續好幾天睡眠不足,總算在剛才將成品寄送出去。

完成工作的喜悅壓過了連日的疲勞,雖然很想立刻躺在床上大睡一場,文昭媛還是決定先吃早餐。

她為自己準備了一份培根蛋餅,再泡上一杯奶茶,坐在廚房的吧檯邊,準備享受這難得的早餐時光。

自從搬到這間海角宿舍後,文昭媛覺得自己的工作效率提升了不少。

她相信原因之一就在於這附近的荒涼和僻靜,雖偶有訪客,但從來沒有人主動提出要成為她的室友。即使是她半開玩笑的提出,大多數人也就一笑帶過。

這小小的磚造平房,竟似被科技發達又現代化的學園給遺棄。

文昭媛享受這份孤寂,親身體會這份孤寂帶給她的好處。她想著,即使有一天她完成學業,不得不離開學園,她依然會尋找與這間海角宿舍相似的地方居住吧!

她無法想像在這間宿舍裡和其他人同居,即便是最依賴她的姬宮霜子,亦或是時常莫名出現的阿妮瑪。

用完早餐的同時,海角宿舍的門鈴響了起來。

文昭媛感到疑惑,現在時間還不到七點,有誰會來按門鈴?

工作上的相關事項,她全都用電子郵件處理,對方不會刻意上門。

若是阿妮瑪來訪,絕對是利用能力穿過牆壁,不會刻意按電鈴。

姬宮霜子在上學期末受了重傷,雖然趕在期末考前出院,但連結業式也沒有參加就返鄉休養,此刻也不在島上。

其他與她相關的人們大多不會麼早來訪,莫非發生什麼重大事件,讓校園安全部的人找上門?

懷抱著種種疑問,文昭媛打開了海角宿舍的大門。

站在門前的人,不是她預想中的任何人。

門口站著一位少女,她一頭透著粉色的銀色及腰長髮,小麥色的臉上鑲著端正秀麗的五官,鮮紅色的雙眼透著自信與笑意。

見到這個人,文昭媛的臉色頓時一沉。

「請問……」少女微笑問著:「這裡是『海角宿舍』沒錯吧?」

「嗯……沒錯,有什麼事嗎?」

「這麼說,你就是文昭媛學姊囉?」少女深深一鞠躬,「您好,我是從今天開始入住海角宿舍的慕幻月,請學姊多多指教!」

文昭媛愣了一下,隨後失聲叫道:「你說什麼?」

「我說我從今天開始要入住這間海角宿舍……」

「等一下!」文昭媛立刻提出質疑:「首先,你為什麼叫我學姊?還有,你為什麼會知道海角宿舍?第三,為什麼你能住進來?」

慕幻月將頭傾向一邊,露出不解的神情。

「學姊你不知道嗎?我已經通過轉學考,成為學園高中部的學生囉?」

「轉學考?你說通過率等於零的那個?」

「學姊真愛說笑,在我之前不是還有五個人通過嗎?所以只能說通過率趨近於零啦!」

「抱歉,我感覺不出有什麼差別……」

「當我在找宿舍的時候,有一位好心人告訴我這裡有一間雖然偏僻,但風景優美且舒適寧靜的宿舍。我還聽說,我幾個月前曾經在這裡小住一段時間。」

「那是意外,不是我的本意。」

「我前往學生會進行住宿登記的時候,宿舍管理組的辦事員好像有當場連絡學姊,確認我能不能入住,聽說學姊一口就答應了……」

聽到這裡,文昭媛倒抽一口氣。

她這才想起來,兩天前,在她工作最水深火熱的時候,確實接過一通電話。但她那時根本沒有心思去管來電的人是誰,只知道對方似乎向她確認什麼事,她便隨口答應了。

「呵呵……」文昭媛只能無奈地苦笑,「人果然不能太鐵齒,當初沒把這間宿舍改為謝絕登記的我真是太聰明了……」

「呃……學姊,我現在可以進去了嗎?」

看著慕幻月背上的登山背包,以及身後超過她一半身高的大型行李箱,文昭媛嘆了口氣,讓出通道讓慕幻月進入。

「廁所和浴室都在一樓,兩者是分開的,廚房右側是我的臥室和工作室。廚房左邊和樓上各有一間空房,你就挑自己喜歡的房間吧!」

領著慕幻月進入的同時,文昭媛也順道介紹宿舍的環境。

「公共區域務必保持整潔,還有,既然你住進來了,就請你一起幫忙整理環境。要帶人回來可以,但請不要大聲喧嘩。我這裡規矩不多,請你一定要嚴守。」

介紹完了環境,文昭媛順帶說明規矩。

「我明白了。」慕幻月溫和地笑著,「那麼,我就用樓下的房間好了。打掃工作我很在行,既然住下來,維護環境是理所當然的事。我本身也是喜歡安靜的人,所以聲響的部分請學姊放心。」

慕幻月得體的回應讓文昭媛一時語塞。眼前這名看似少女,實際上早已超過數百歲的人,經過的歷練果然不同。

文昭媛無奈地嘆了口氣,輕聲問著:「你吃過早餐了嗎?」

「謝謝學姊,我在來的路上吃過了。」

「來的路上?」文昭媛這時才想起一件重要的事,「等等,現在還不到七點,首班公車才剛發車,你是怎麼來的?」

「用走的啊!是不錯的訓練喔。」

文昭媛頓時感到眼前一片黑,揹著登山背包,拖著大行李廂,就算只從最近的捷運站一路走來,文昭媛也自認做不到,遑論是從她前一晚住宿的地方!

「結果比我預期的時間還要短,幸好學姊醒著,才沒有失禮。」

「如果我睡著了,沒聽到你的電鈴聲,你會怎麼辦?」

「在外面等到學姊醒來囉!」

「是嗎……」無話可說的文昭媛只能苦笑,「如果餓了,食材都在冰箱裡。雖然你來得突然,但撐過今天應該不成問題。」

「我知道了。」慕幻月甜甜一笑,「學姊看起來很累的樣子,快去休息吧。」

「在你來之前,我是這麼打算的……」文昭媛無奈地走向臥室,「但現在,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睡著……」

關上臥室的門,文昭媛隱隱約約聽到慕幻月整理行李的聲音。她並不是對聲音特別敏感的人,但面對慕幻月,她就是不自覺的想多注意她一些。

文昭媛甩甩頭,將自己捲進被子中。光是這一個早上,她受到的精神衝擊已經超過學期末那一連串事件。

或許因為如此,盡管思緒混雜,文昭媛依然在不知不覺間沉沉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