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2:Ch 0 會面


在亞爾洛斯學園中央區裡,有一棟不太起眼的三層樓小平房。

這棟平房夾在大型書店與綜合商場之間,在中央區活動的師生們,目光往往從這一頭跳到另一頭,幾乎不會朝中間的小平房多望一眼。

很少有人知道,這棟不起眼的建築物,是亞爾洛斯學園董事會的辦公室。

房子雖然不大,董事會的成員也不多,因此每位董事都擁有一間尚稱寬敞的辦公室。然而大多數董事都不曾在專屬的辦公室中辦公,僅留下一兩位聯絡員,負責傳遞學園的消息。

但今天的狀況有些不同。

所有董事中地位最高的董事會主席──賴利‧朗特,在沒有知會任何人的狀況下,默默進入這棟不起眼的小平房,走進位於三樓的辦公室。不知所措的聯絡員見到老闆,急著上前報告,但賴利擺擺手,將他打發出去。

此時,辦公室內剩下兩個人。

賴利一面走向自己的位置,一面端詳著這名坐在辦公室正中央,讓聯絡員驚惶失措的訪客。訪客的椅子並不是這間辦公室的傢俱,而是來自公共區域,不知道是由訪客自己搬來,或是聯絡員特地準備。

這名訪客是位少女,但外貌上與賴利見過的少女們略有不同。

眼前的少女看上去不過十二、三歲,身上穿著綴以蕾絲的黑色洋裝,卻反襯出少女的小麥色肌膚。少女的五官端正,掛著自信的微笑,卻又沒有自傲的神情,展現超齡的氣質。

最引人注目的則是少女的及腰長髮與雙眼。少女一頭銀亮帶著粉色的罕見髮色,不論在何處,都能在瞬間攫住目光。更遑論那一雙如鮮血般紅豔的大眼,清澈卻又深邃,宛如一座深潭,一不注意就會深陷其中。

賴利緩緩坐下,緊緊盯著眼前的少女。少女就這麼靜靜地坐著,既沒有流露厭煩的表情,也絲毫沒有恐懼的表現。

過了許久,賴利終於開口:

「好久不見了,幻月前輩。」

說著,賴利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

「是啊,不過你好像老了不少。」

坐在辦公室正中央的慕幻月也報以相同的微笑。

「我們上次見面已經是十五年前,我是該老了。倒是前輩,你好像越活越年輕?」

「別取笑我了,這又不是我願意的……」慕幻月苦笑,隨後露出緬懷的神情,「已經十五年了嗎?最近我對於時間的流逝越來越沒有感覺了……」

「既然這樣,就快點進入正題,讓前輩取回一點對時間的感覺吧!」

「說到這裡,要不是為了應你的邀約,我才不會在碼頭遇襲。」

「哎呀……」賴利故作震驚,「我以為憑著『組織』第一執行者的身手,應該可以輕鬆突破難關呢!」

「你這傢伙諷刺人的本事還真是寶刀未老。」慕幻月懷念地笑著。

「現在也只有在前輩面前才能這麼做了。」賴利隨即換上嚴肅的面孔,「狀況我聽說了,前輩自認現在能發揮多少實力?」

「最多三到四成吧。」慕幻月幾乎是立刻回答,「魂力的總量不變,但最大出力明顯不足。拜此所賜,『八卦劍訣』相當於被封印了。」

賴利的臉色沉了下來。他知道慕幻月一向不會信口開河,她必定是做了多方測試,最終得出這個結論。

「前輩,我原先的構想,是想請你以教職員的身分,擔任校園安全部的顧問,藉此加強校園安全部的整體實力……」

「你想讓校園安全部變成你的私人軍隊嗎?」

慕幻月雖是笑著發問,但眼裡沒有半點笑意。

賴利搖搖頭,反問道:「前輩應該知道這座島上有什麼東西吧?畢竟我在運送人員的名單裡見過前輩的名字。」

這次換慕幻月臉色一沉。

見到慕幻月的神情,賴利便清楚慕幻月已經明白他的用意。

「之前的董事會主席們太過輕視這個東西帶來的影響,甚至肆無忌憚地利用這個東西來擴張學園。」

「畢竟是無止境的能源,會有這種想法也是必然。」

「但隨著時代轉變,學園擁有這個東西的秘密遲早會被揭開。到那時,學園就會成員眾人必爭之地。」

「原來如此……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

「學園至少要有自保的能力。」

「但是我現在的狀態,可能無法成為幫助你的力量。」

「前輩別擔心,聽說前輩的狀況後,我已經研擬了一份備案。」

「備案?」

「沒錯,前輩雖然無法以教職員的身分進入學園,但可以以學生的身分成為學園的一份子!」

慕幻月先是一楞,然後輕笑出來,「原來如此,睽違了這麼久,我終究還是逃不了成為學生的命運。」

「既然前輩不反對,那就這麼辦吧!」賴利翻了翻手邊的資料,「如果是國中部,我還能靠我的影響力安插幾個學生進去……」

「國中部?」慕幻月的語氣明顯上揚,「十多年不見,你倒是將我看的很輕嘛!」

「哦?」賴利的嘴角明顯揚起微笑,「前輩應該知道,在招生考試已經結束的現在,想進入亞爾洛斯學園高中部以上的學程,必須要經過轉學考吧?」

「我知道,你是說那個創校三百年來只有五個人通過的那個考試吧?」

「前輩確定要挑戰?」

「當然,你以為我是誰?」

「那我就幫前輩推薦報名,剩下的,就請前輩自己好好努力吧!」

慕幻月瀟灑地站了起來,「等著看史上第六位通過轉學考的人出現吧!」

賴利笑了笑,望著慕幻月走向辦公室門口的背影,他突然問道:「前輩,你在這裡的消息,有跟『組織』說過嗎?」

「事件剛結束的時候就通知過『BOSS』。」慕幻月沒有回頭,「包括我的所在地,以及身體的狀況,畢竟得告訴他,他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用『月剎』這塊招牌。」

說完,慕幻月便離開辦公室,徒留賴利一人望著門口,略顯惆悵。

一個月後,慕幻月以滿分的成績,通過亞爾洛斯學園高中部的轉學考,正式成為學園的二年級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