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Ch 5 厲兵秣馬(P.2)

(P.1按這裡)


見到霸氣走出會議室的艾克斯,凰覺曦知道會議已經結束。

當艾克斯走過身邊時,凰覺曦雖然禮貌地向他行禮打招呼,但他也知道,艾克斯向來都無視他這種小角色。

果不其然,艾克斯看都沒看他一眼,就從他身旁走過。

不久,警務署長姬宮霜子與其他組長才魚貫地從會議室中走出。見到吳辰翼,凰覺曦立刻迎上前去。

不等他開口,吳辰翼便率先問道:「你為什麼會來這裡?今天的工作不是已經結束了嗎?」

「我有點事情要跟組長說。」

凰覺曦一面說,一面注意卡巴斯基的動向。吳辰翼見狀,已明白了七八分。

「看來他走出機房了?」吳辰翼輕聲問道。

凰覺曦點點頭,「他剛才突然來辦公室把我叫出去,還說整間辦公室裡,只有我還能好好聽他說話。」

「他沒說錯,不過那也是他自作自受。」吳辰翼淺笑著問:「然後呢?他說了什麼?」

「他說組長要他調查的東西已經有眉目,要組長去找他。」

「要避開其他人的耳目?」

「他說一定要避開卡巴斯基組長,其他人倒是隨便。」

「看來他和卡巴斯基處得不好呢……」吳辰翼又笑了笑,「我馬上去見他,地點呢?」

「他說……」凰覺曦有點遲疑,但還是說了出來:「他在與組長因緣最深的地方等你。」

聽了這句話,表情始終平靜的吳辰翼不禁重重嘆了口氣,舉止也開始透著些許不耐與煩躁。

「組長……你還好嗎?」見到反常的反應,凰覺曦關心地問道。

吳辰翼抓了抓頭,突然問道:「他有說你不能去嗎?」

「這倒是沒有……」

「那麼你跟我一起去。」吳辰翼又嘆了口氣,「還是那句話,如果我獨自一個人去,恐怕會忍不住想劈死他的衝動。」


亞爾洛斯學園的一切看起來是一片光鮮亮麗。

但跟所有光鮮亮麗的存在相同,在一切風光外表的背後,總是存在著黑暗。

過去曾有人指出,學園仗著土地多,人口少,便肆無忌憚地開發,學園中心更是一個地方換過一個地方,造成許多不必要的浪費。

但隨著科技的進步與學園人數擴張,學園開始主打「區域再生」,也就是不再開發新區域,而是將老舊區域定時翻新,並重新設計。同時以中心區為起點,建設大規模的大眾運輸系統,解決交通問題。

看上去雖然相當美好,事實上「區域再生」並沒有擴及當時所有的宿舍區。這些地方被當時的學生會基於各種理由捨棄,從此沒落與荒廢。

宮野真目前所在的地方,就是被捨棄的其中一處舊宿舍,也是距離中心區最近的廢棄宿舍。

高架的捷運路線從宿舍區中央穿了過去,卻沒有在這裡設立任何站點。

這裡是宮野真過去的根據地,也是他被吳辰翼逮捕的地點。

走進他當時被逮捕的廢棄宿舍,他拉過一張還堪坐的椅子,就這麼坐在廢棄宿舍的正中央。

不久,吳辰翼的聲音從門口傳來:「我不知道你原來這麼念舊。」

伴隨著聲音與手電筒的亮光,吳辰翼走進這間廢棄宿舍,也如宮野真所料,凰覺曦跟在他身後走了進來。

宮野真笑著說:「不是我念舊,除了校安部大樓和我現在住的宿舍外,我就只知道這裡了。」

「也許我們可以選前兩個地方談事情。」

「校安部大樓有卡巴斯基在,我現在的宿舍原則上是被監視的,所以不行。」

「我第一次知道你跟卡巴斯基組長交惡。」

「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第一次知道。」宮野真笑了笑,「大概是我一不小心痛電他一頓的關係吧。」

「說起來,外面好像有新的打鬥痕跡。」

「那個啊……我剛才攆走一群剛出來混的小鱉三啦。」

宮野真的語氣像是做了一件極為普通的事,如日常生活的瑣事一般。

吳辰翼嘆了口氣,開始進入正題:「聽說我委託你的事情有結果了?」

「是查到了一些資料,不過可能沒什麼用。」

「有沒有用我自己會判斷,你只管說就是了。」

「既然你這麼說,那好吧。」

宮野真開始詳細敘述他所查到的一切,包括「慕幻月」這個人的成長經歷造假,曾經被國家認證死亡,以及關於銀髮赤眼少女的諸多傳說。

只有手電筒的亮光,宮野真看不清吳辰翼兩人臉上的表情,但從兩人散發的氛圍可以大略得知,這兩人如同當時的他,被這些資料給深深震撼。

「這些資料來源都沒有問題嗎?」吳辰翼懷疑地問。

「至少官方資料絕對沒有問題,不過民間傳說畢竟是民間傳說,特別是那些超過百年的傳說,我想確認也無從確認。」

「可是……」凰覺曦訝異地說:「這太荒謬了,怎麼可能有人能活超過三百歲?就算是利用能力延命,人的肉體也總該會老化吧?」

「說到這個……」宮野真神秘地笑了笑,「我們現在正在談的這個人,她可能不只三百歲喔!」

「什麼意思?」吳辰翼的語氣中有些不耐。

「這麼嘛……」宮野真故意吊足兩人胃口後,才笑著說:「你們有聽過『光之彼方』嗎?」

「那是什麼?」凰覺曦一臉疑惑,「新的科技產品嗎?」

「是劍。」宮野真笑著說:「是一把傳說中的聖劍。」

「傳說中的三樣神器之一。」吳辰翼冷冷地說:「但跟你所持有的『那個』不一樣,從來沒有人見過這把劍,所以有人認為這把劍根本不存在。」

「確實是因為沒人見過它,才讓它變成傳說中的劍。」宮野真眼角一挑,「但是,這把劍有可能是真實存在的喔!」

看夠了兩人困惑的神情,宮野真心滿意足的說道:「你們知道目前全世界製作冷兵器的頂點是誰吧?」

「這個我聽過!」凰覺曦搶答:「是東方大陸的慕家對吧?」

「答對了!」宮野真拍手歡呼,「我們吳大組長用的劍也是慕家做的對吧?」

「是這樣沒錯。」吳辰翼老實地說。

凰覺曦好像了解了什麼,「既然提到慕家,那就表示……」

「沒錯,『光之彼方』就是慕家在五百年前打造,傳說能夠摧毀一切,擁有『最強力量』的神器!」

「最強力量……」吳辰翼沉思著,「這說法也太籠統了,到底要到什麼程度才叫做『最強』?」

「誰知道?」宮野真兩手一攤,「有人說這把劍的力量比全世界所有能力者加起來還要強,但你剛剛也說過了,沒有人見過這把劍。」

「那這把劍跟慕幻月的關係是什麼?」吳辰翼顯得有些不耐,「該不會只是因為她姓慕,所以跟慕家有關係吧?」

「這當然也有關係,不過還不只是這樣喔!」宮野真繼續說:「剛剛說到沒人見過這把劍,是因為這把劍在鍛造成功的同時,慕家村便受到嚴重的破壞,導致大舉遷移。

「在這之前,幾乎全村的人都知道村裡要鍛造這把神劍,但遷村之後卻再也沒有關於這件事的記載。除此之外,在這場動亂之中雖然有許多傷亡,但明確被記載為『失蹤』的只有兩個人,而其中一人就是銀髮赤眼的少女。」

「銀髮赤眼的少女?」凰覺曦恍然大悟,「該不會是……」

「可惜……紀錄上沒有寫上她們的名字,只知道她們是一對姊妹,以及是遷村後,新任族長的妹妹們。」

「這並沒有說明慕家和慕幻月有什麼關係。」吳辰翼雙手抱胸,不耐的情緒已寫在臉上。

「別那麼不耐煩,重點就要來了嘛!」

「說了這麼久還沒進入重點,那是你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呵呵……別那麼氣憤,我這就說。」宮野真裝模作樣地清了清喉嚨,「遷村之後,根據紀錄,每隔十到十五年,就會有一名銀髮赤眼的少女來到慕家。除了遷村後的第一任族長外,每一任族長都對她畢恭畢敬。更重要的是,不論來了幾次,這名少女始終沒有變老!」

「這樣就幾乎可以確定了吧?」凰覺曦的聲音不自覺有些發顫。

「有更直接的證據嗎?」吳辰翼繼續追問。

「當然有。」宮野真的神情轉為嚴肅,「根據慕家族長的內部資料,這名銀髮赤眼,不老不死的少女,就叫做慕幻月。曾有族長推測,她就是那名失蹤的少女,可惜沒人確認過。」

說到這裡,即使是吳辰翼也不禁皺了皺眉頭,凰覺曦更是驚訝地合不攏嘴。

「如果這些情報為真,那麼這位擁有同樣特徵甚至同名的少女,有可能已經超過五百歲!」宮野真做下了結論。

「這情報可信嗎?」吳辰翼提出質疑:「既然是內部資料,怎麼可能輕易流出?」

「因為有人跟我一樣無聊,去調查『光之彼方』的起源,然後放到網站上啊!」宮野真笑了笑,顯然認為這不是什麼問題。

三人在廢棄宿舍中陷入沉默,宮野真將應報告的內容全數報告,顯得無事一身輕;凰覺曦仍陷在驚訝的情緒中難以自拔,吳辰翼則是陷入沉思。

「假設這些情報都是真的,那麼對方要爭奪慕幻月的原因也相對明朗了。」

思考許久,吳辰翼終於開口。

「他們不是為了『慕幻月』這個人,而是為了『光之彼方』。」

「我想也是。」宮野真早就想通了箇中關鍵,「她們畢竟在五百年前一起失蹤了嘛!不論她知不知道劍的下落,比起從來沒有出現過的劍,一直活躍在傳說裡的慕幻月,就成為追蹤這把虛幻神劍的唯一線索了。」

「難怪她會被追殺……」凰覺曦感嘆著說。

「但這並不構成我們需要保護她的理由。」吳辰翼冷靜地說:「我們最重要的目的,還是要保護這座亞爾洛斯學園。」

「這情操太偉大了,我恐怕做不到。」宮野真站了起來,拍拍屁股,往廢棄宿舍門口走去。

就在他與吳辰翼錯身而過的瞬間,吳辰翼沉聲問道:「如果今天學園真的陷入危機,你會不會出手?」

「不知道。」宮野真不羈地笑了笑,「如果你親自來求我,我或許會答應喔!」

說完,宮野真頭也不回地往門口走去。

「你要去哪裡?」凰覺曦望著他的背影大聲問道。

「故事說完了,當然要回家啊!」

走出戶外,一班捷運正好從上方的高架橋快速通過,宮野真冷哼一聲,轉身走向這廢棄宿舍區的出入口。


醫院戰鬥後的隔天一早,文昭媛打開海角宿舍的大門,發現姬宮霜子正一臉緊張地站在門外。

她身後還有一名身材高挑,皮膚白皙,長相清秀,金髮碧眼的少女。

文昭媛認得這名少女,但也只記得她叫夏莎。

她暗嘆一口氣,知道該來的始終躲不掉,招呼兩人進入海角宿舍。

兩人進房後,文昭媛發現宿舍前還擺著一個約莫半個人高的板條箱。裡面裝著什麼,她心知肚明。

文昭媛如往常一般,替來訪兩人準備茶水點心。第一次來到海角宿舍的夏莎顯得有些緊張,但早已來過很多次的姬宮霜子也同樣顯得緊張。

等到茶與點心全都上桌,姬宮霜子依舊是一副相當緊張的樣子,看起來想說些什麼,卻又說出不口。

「怎麼了?」文昭媛以一貫溫柔的語氣開場:「難得妳今天這麼早來,該不會是因為昨天發生的大事吧?」

「跟昨天的事情有關,但不是直接相關……」

眼見姬宮霜子有些難以啟齒,文昭媛轉而向夏莎寒暄。

「夏莎也好久不見了。」

「自從學姊離開校安部之後就沒見過了。」夏莎微笑著說。

「妳們今天難得一起來,是要我幫忙做什麼嗎?」

文昭媛直接破題,兩位學妹楞了一下,隨後互看一眼。

「既然被學姊看穿,那就沒辦法了……」霜子一副從容就義的心態,直接提出請求:「學姊,請妳讓我們在這裡藏一個人!」

文昭媛的臉色沒有變化,彷彿早就預料到這件事,她淡淡問著:「為什麼要藏在我這裡呢?」

「因為海角宿舍地處偏僻,而且又只有學姊一個人居住,相較於其他地方,我認為這裡更不容易被人發現。」霜子說出了準備許久的理由。

夏莎卻發現了更關鍵的問題:「為什麼學姊不問我們要藏誰呢?難道學姊已經知道我們要藏的人是誰了嗎?」

「大概可以猜中七八成。」文昭媛喝了口茶,平靜地說:「事實上,即使不挑我這裡,學園內還是有很多同樣隱密,甚至更隱密的廢棄宿舍群可以選擇,為什麼一定要挑海角宿舍呢?」

姬宮霜子兩人對看一眼,顯然不知道該不該將其中的原因說出來。

即使如此,文昭媛仍能猜中幾分:「跟阿妮瑪有關係嗎?」

姬宮霜子沉默不語,一旁的夏莎也不敢出聲。

文昭媛嘆了口氣,「我知道外界有很多謠言,說我看不慣阿妮瑪當上校安部長之後的作為。但事實上我從來沒這麼說過,我們的關係也沒差到這種地步。」

「但感覺上兩位學姊關係也沒有很好……」夏莎喃喃地說。

「如果她更常出現在我面前的話,關係或許會更好吧……」文昭媛無奈地笑著說:「可惜,妳們也知道,『幽靈部長』的名號可不是叫假的。」

來訪的兩人再次對望一眼,眼前的學姊既然看出端倪,姬宮霜子也不願再隱瞞,無奈地說:「確實跟部長有關……她要我們無論如何都要保護這個人。」

「阿妮瑪不會做這種麻煩的事,背後一定有人指示她吧?是學生會長?」

姬宮霜子搖搖頭,「這個我也不知道……」

「是董事會。」夏莎突然插入對話,「董事會直接向部長提出請求,部長才轉達給姬宮署長。」

「是董事會啊……」文昭媛嘆了口氣,「那就沒辦法了。」

亞爾洛斯學園董事會是學園內少數完全沒有學生參與的組織,雖然無權直接干涉學校事務,卻像是學園的保護傘,阻擋外界各種猜疑與中傷。

基於這個理由,只要董事會有所請求,在不違背學園規定的前提下,學生會多半不會拒絕。

「話說回來,為什麼夏莎妳會知道這件事?」文昭媛好奇地問著。

「我現在是阿妮瑪部長的秘書。」夏莎的話並不長,但都直接切中核心。

「只有這種時候,霜子才會想到我。」文昭媛苦笑著說:「除了海角宿舍的隱密性外,妳還需要有人幫妳守住這個人。但如果隨便調動人力,就可能被對方發現,最後的結果就是我了。」

「就是這樣,請學姊務必幫忙!」姬宮霜子懇切地說。

文昭媛沉思了一會兒後,緩緩開口說:「我雖然很想答應妳,但我必須老實說,如果對方真的找上門來,我可能會毫不抵抗將人交出去喔!」

「沒關係。」夏莎馬上說道:「我會來這裡支援學姐,我們兩人聯手,至少能將敵人打退。」

「妳們既然這麼堅持,那我當然不能再推辭了。」文昭媛苦笑著說:「把外面板條箱裡的人搬進來吧,別把她悶壞了。」

來訪兩人尷尬地笑了笑,完全不知道學姐是如何看穿這一點。

文昭媛卻顯得憂心忡忡,畢竟答應了這件事,海角宿舍只怕再無寧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