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光之彼方:Ch 2 星星之火(P.1)


會議隔天,姬宮霜子來到亞爾洛斯學園綜合醫院。

學園的醫療體系以中央區的綜合醫院為首,在國中部、高中部設有保健室,也在各宿舍區設有診所,在學區外的短期停留區也設有分院。

綜合醫院總管島上所有醫療活動,學區內的本院有著全世界最先進的醫療器械,最尖端的治療方法。許多人想方設法進入學園,就是為了接受綜合醫院的醫療。

因此,對於昏迷原因不明,不確定是否會出現生命危險的患者,綜合醫院似乎成了唯一的選擇。

對於醫院,姬宮霜子早就熟門熟路。在完全不看指示牌的狀況下,她毫不遲疑地走向精神科的區域。

她此行的目的很單純,就是為了昨天疑似非法入侵,那位名叫慕幻月的昏迷少女。

由於少女身上沒有外傷,經過精密的檢查,臟器也沒有任何狀況,因此不論一般內科或外科都不願意接受這個燙手山芋。

為此,醫院高層甚至舉行臨時會,才終於將這名少女塞進精神科,由精神科負責調查昏迷的原因。

對此結果不滿的精神科主任將矛頭指向警務署,直接打電話痛斥姬宮霜子做事不負責任,要求她立刻解決問題。

雖然被罵得有些莫名其妙,但姬宮霜子認為自己確實需要盡快將問題解決,因此她約了專家,要來確認慕幻月的狀況。

在精神科那小小的護理站前,站著一名中等身材,金髮碧眼的男子,他就是姬宮霜子約定見面的對象:心理學系碩士班三年級的卡爾‧西格蒙德。

「學長,不好意思讓你跑這一趟。」霜子迎上前去,謹慎地打了招呼。

「沒事,我聽說狀況了。」卡爾燦爛地一笑,「我本身也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事不宜遲,請跟我來。」

霜子早就從精神科主任手中得到病房號碼,若單就精神科於醫院中所處的環境來看,這間病房無疑是靜養的好地方。

然而此時,病房門口站著兩名戴著警徽的學生。看警徽的形式,霜子立刻知道這是生活安全組所派遣的看守人員。

霜子也看出病房內設置了一個陷阱型的結界,只要病房中的少女離開病床的範圍,結界便會馬上張開,困住房裡的人。

她微微一笑,從結界的形式、規模與構造,她知道這是吳辰翼的手筆。

設下陷阱型的結界,是為了避免干擾醫療行為的進行,這是吳辰翼的用心。

病房內只有一張病床,除了必要的維生設備,其他物品全都清空,這是姬宮霜子親自下的指令。

「你們做得還真徹底。」看著空空如也的病房,卡爾苦笑著說。

「我們過去從沒遇過這種狀況,只好盡可能避免一切意外發生。」

「躺在床上的就是這件事情的主角,乘坐貨輪前來的睡美人嗎?」

「正確來說,是混進貨輪裡的睡美人。」

「聽說她身上還發生時間逆行的現象?」

「這點還沒有確定。」霜子嚴肅地說:「她的身高體重確實都和申請入境許可時完全不一樣,可是身體特徵相同,面貌也相似,所以才會做出這個判斷。」

「有找『魂能力研究所』來看過了嗎?」

「找過了,他們不來。」霜子語氣裡滿是無奈,「他們堅持要把人帶到研究所,不願意到場做檢測,說他們不信任校園安全部。」

卡爾走進病床,輕輕蹲在沉睡的少女身邊,同時笑著說。

「畢竟你們好幾次阻止他們進行實驗啊。」

「要不是他們老是做些有危險性的人體實驗,我們才懶得阻止他們。但他們總是一副時代和法律跟不上他們的態度,看得很讓人火大。」

卡爾一面聽著,一面拉起少女的右手,笑著說:「身為署長,難免會遇到這些責難。如果覺得受不了,就到我的研究室,我可以陪妳聊聊。」

「不了,我暫時不想變成任何人的研究個案。」霜子停了一下,苦笑著說:「也不想把我的夢展現在學長面前。」

「是嗎?那真可惜。」

卡爾厚實的雙掌一上一下,溫柔的覆蓋住慕幻月纖細的右掌。

看著卡爾的動作,霜子知道卡爾已經準備就緒。

卡爾是全世界少見的精神系能力者,他能看見與他肢體接觸超過一分鐘者的「夢境」,藉此推斷對象的心理狀態。

對校園安全部來說,卡爾可說是貴重的資產。從上一任警務署長開始,卡爾已經協助警務署多次突破嫌疑犯的心防,讓警方順利結案。因此,在面對醫學無法解釋的昏睡時,霜子希望可以從卡爾的能力找到突破口。

卡爾的眼睛緩緩閉上,時間彷彿就此靜止不動。

在姬宮霜子眼中,眼前的景象有如異國的王子深深拜服於沉睡公主的美貌之下,不由得執其柔荑,低聲讚嘆。

然而,霜子開始發現狀況有些不對。

卡爾的額頭上漸漸冒出冷汗,覆蓋著慕幻月右掌的雙手開始微微顫抖,臉上的表情也開始漸漸扭曲,甚至開始不自覺的喘氣,彷彿被什麼東西追趕一般。

而在兩人雙手交疊之處,竟然滲出詭異的綠色光芒!在光芒之下,數條墨綠色的霧氣循著妖異的軌跡,漸漸纏上卡爾的雙手。

眼見狀況不對,霜子當機立斷,暗唸一聲「抱歉」之後,右手一揮,病房內的氣溫瞬間下降,強大的冷氣朝慕幻月的右手席捲而去!

寒風吹拂之下,墨綠色霧氣登時消散,但下一刻,炫目的綠光暴漲,將刺骨寒風與卡爾全數彈開!

綠光消散,卡爾一臉驚恐,宛如自惡夢中解放,冷汗更浸濕了身上的襯衫。霜子一臉警戒,擋在卡爾身前,慎防更進一步的進攻。

直到在門外守衛的同僚進門關切為止,意料中的追擊始終沒有出現。

綠光消散後,慕幻月依然躺在病床上,依然維持著沉睡的姿態,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霜子小心翼翼地接近病床,仔細查看慕幻月的狀況。病床四周明顯留下霜子動用能力的痕跡,結霜的點滴管線更說明霜子在一瞬之間將室溫降到何種程度。

但在慕幻月身上,別說結霜,就連一粒冰晶都見不到。相對於因低溫而瑟瑟發抖的卡爾,慕幻月的體表溫度沒有任何變化,依然觸手生溫。

霜子與卡爾面面相覷,卻無法解釋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確認幕幻月安全無虞,霜子與卡爾來到陽光充足的醫院中庭曬曬太陽,驅除身上的寒意。

「學長,你還好吧?」將從咖啡店買來的熱咖啡交給卡爾,霜子一臉擔心地望著眼前的學長。

「我沒事……」卡爾喝了一口咖啡,心有餘悸地說:「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太可怕了。」

「學長到底看到什麼?」

面對學妹的追問,卡爾沉默了一會後才緩緩開口。

「你們都說我的能力是能看見『夢境』,但其實我看見的不是夢境,而是人的『記憶』和『潛意識』。我必須藉由身體的接觸,將自己的意識延伸到對象的意識中,再藉由刺激潛意識來提取記憶。到這邊為止妳了解吧?」

「大致上可以理解。」

「但是這個女孩的狀況非常特別,我無法碰觸到她的記憶和潛意識。」

「因為她昏迷不醒嗎?」

「如果是單純的昏迷,大腦依然會運作,我還是可以接觸到病人的記憶和潛意識。但在她身上,我甚至無法和她產生連結。

「當我試圖進入她的意識時,有一道無限寬闊的黑色霧氣擋住我。我試了很多種方法都無法繞開它。最後我嘗試給予刺激,但這片濃霧馬上泛起劇烈的綠光,還伸出很多霧狀的觸手,試圖將我拉進濃霧中……

「如果不是妳及時出手,我的意識可能就被吸入濃霧當中回不來了。」

「怎麼可能……這到底是什麼原理?」

「我認為這是很複雜的防禦機制,但不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身心安定的卡爾冷靜的分析著:「我並不是魂能力的專家,因此不能向妳保證,但我認為這可能是連接一連串複雜的能力所造成的結果。」

「你是說,這是外力造成的?」

「我也遇過有人刻意在自己腦中設置障壁,但以這個個案來看,人是無法對自己設下這麼高強度的屏障,這一定是外力所為。」

「用上這麼強大的封印,這女孩身上到底有什麼特殊的秘密?」

「這就是妳的工作了,好好加油吧!」

送走了卡爾,霜子深深嘆了一口氣。

本以為藉由探查慕幻月的記憶,可以將事件一口氣推向核心,想不到不僅探查記憶未果,少女身上的謎團反而越來越多。

回頭望向慕幻月所在的醫院樓層,姬宮霜子內心的不安正逐漸擴大。


走在校園安全部大樓中,凰覺曦依舊感到有些不自在。

校園安全部是學生會中少數擁有獨立建築物的部會,這不單是因為校園安全部必須負責全校的治安與消防,也是為了保護學生會的中樞。

畢竟身為執法者的校園安全部──主要是警務署──容易招人怨恨,而成為報復行動的目標。

建築物本體經過多次改建,成為現今具有設計感的綠建築形式,若不看立於門口,刻著校園安全部的石碑,校外人士往往無法第一眼認出這棟建築居然是學園執法者的殿堂。

儘管如此,凰覺曦還是覺得大樓內的肅殺之氣太重,讓他很不舒服。

學園雖然採取基本收入制,確保每位師生每個月都有一定的收入,但學生每個學期還是必須繳交學雜費,相較於貴族學校,學園學費並不高,但和一般公立學校相比仍是一筆可觀的支出。

學園官方規定減免學雜費的手段只有一種,那就是加入學生會。

因此,家境並不十分寬裕的凰覺曦,在錄取學園後就已經打定主意要加入學生會。

學生會的機構多種多樣,看的凰覺曦眼花撩亂。自認沒有其他特殊專長的他,決定參加校園安全部的招募。

他原先的打算,是在生活安全組當個巡邏的小角色,拿到學費減免的資格就好,沒想到最後竟然進入犯罪偵查組。

他確實完成自己的初衷,因此也沒什麼好抱怨,但他還是受不了從犯罪偵查組散發出來,瀰漫整棟大樓的肅殺之氣。

當然,這分肅殺之氣的來源之一,就是走在他身前的組長:吳辰翼。

關於吳辰翼的傳聞,凰覺曦在進入校園安全部後便常常聽人提起,包括他過人的智力、強大的武力、國中時期就掃蕩了當時學園最大的地下幫派等等,是否過度加油添醋,凰覺曦也沒膽子向組長確認。

但經過這一年的觀察,他認為吳辰翼確實很有才華,對許多案件的判斷相當精準,也很能善用組內人才和適度引進外援。只是他鮮少親自上陣與犯罪者對峙,因此到現在,凰覺曦還不清楚組長的能力為何。

同樣是會議後第二天,警務署長霜子一大早便不見蹤影。吳辰翼到辦公室處理一些日常事務後,便叫凰覺曦跟著他去一個地方。

要去哪裡?凰覺曦沒有問。雖然組長和他同年,都是高一學生,但他到現在依然摸不清這位組長的脾氣,因此他認為能少搭話就少搭話。

在大樓內漫無目的地走了一段時間後,吳辰翼突然開口問道:「你好像沒有問我要去哪裡對不對?」

突然的問題讓凰覺曦嚇了一跳,他小心翼翼地回答:「我覺得組長不會帶我去什麼奇怪的地方,所以就沒問。」

「你都不會好奇嗎?」吳辰翼笑了笑,「如果我把你賣掉呢?或是讓你去對付你無法應付的凶惡罪犯?」

聽了組長的話,凰覺曦不自覺出了身冷汗。

「組長會做這種事?」

「不會。」吳辰翼馬上否定,「我只覺得你太拘謹了。你應該知道其他人都是怎麼叫我的吧?」

「呃……老大?」凰覺曦小心翼翼的回答。

「沒錯。可惜的是,雖然我很想說你就跟著其他人一起叫,但是讓同齡的人叫我老大感覺還是有點不習慣。」

「畢竟犯罪偵查組只有我們兩個高一學生……」

「所以,我要給你一項任務!」

「什、什麼任務?」聽到任務兩個字,凰覺曦不自覺緊張起來。

「想一個除了『組長』、『老大』之外的稱呼來叫我。」

周遭的空氣安靜了一會兒,只有腳步聲輕輕的迴盪。

沒有進一步的說明,凰覺曦訝異地問:「就這樣?」

「就這樣。」

吳辰翼說的斬釘截鐵,反讓凰覺曦不知所措。

「不論我取什麼綽號,您都接受嗎?」

「當然。還有,不要用敬語。」

「就算聽起來很難聽?」

「如果真的太過不雅,或許就不能公開地說,但私底下就沒關係。」

「喔……」聽了組長的話,凰覺曦不自覺脫口而出:「組長,你是不是交不到朋友啊?」

這下換吳辰翼顯得有些錯愕,他停下腳步,轉過頭楞楞望著身後的凰覺曦。

「呃,不是……」凰覺曦急忙解釋:「我只是想,這種事情應該都是朋友之間才會做的蠢事……」

「這種事情?」

「就是……互相取綽號之類的……」

「是嗎?」吳辰翼帶著淺淺的微笑轉過頭,繼續向前,「原來朋友之間會做這種事情啊。」

見到吳辰翼的反應,凰覺曦試探地問道:「組長,你還好嗎?」

「我沒事。」吳辰翼的聲音恢復如常,「總之,這個任務就交代給你了,你一定要盡力去完成他。」

「我知道了。」凰覺曦再次詢問:「組長找我出來,就是為了說這件事嗎?」

「當然不是,只是剛好要跟你說這件事,才請你跟我一起來。」說到這裡,吳辰翼的語氣開始嚴肅了起來,「畢竟我們接下來要去見的這個人,如果沒有人拉著,我可能會失手打死他。」

「校園安全部裡有這樣的人?」

「等等你就能親眼見到他了。」

說著,吳辰翼終於停下腳步。凰覺曦四下張望,才發現一道小門上面鑲著一塊小牌子,上面寫著「資訊處理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