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華陽高中怪奇事件簿--0.楔子


 舊作搬運第一彈!

總之,就先把之前在高中時無聊寫下來的小品搬過來,衝一下文章數吧!

------------------------

夜,寒風呼嘯。

在這本應是寧靜休息的時刻,華陽崗上似乎並不十分安寧。

拳掌交擊的聲音,在小小的華陽高中校園裡揮散不去。聲音雖輕,但在夜裡仍是格外刺耳。

「菩提證道!」

伴隨喊聲響起,來人掌氣化為金光,直接命中另一人,那人嘔血飛出。

月光下,華陽高中地科教師達利手摀傷處,嘴角溢出鮮血,撐著最後一口氣,死盯著眼前漆黑的石道。

一道人影自黑暗中緩緩走出,停在月光與樹影的交會處,他的身影依舊埋藏在黑暗中。

「你以為憑你那點功力就能打倒我嗎?」那人冷笑道:「要不是我不想與你正面衝突,你早就不知死幾次了!沒想到你不好好待在你的科教館五樓,卻要來管我的事。」

說著,那人來到達利身邊緩緩蹲下,輕輕拍了拍達利那集驚恐與憤怒於一體的臉頰,同時極為嘲諷的說了下去。

「你自以為你的武功是華中第一,文的不行還能來武的。但你沒料到的是,我的武功居然在你之上!」

「你以為你的計劃能夠成功嗎?」達利狠狠說道。

「當然!這整件事就像聽你的冷笑話一樣,一下子就結束了。」那人大笑道:「可惜啊可惜,你沒機會看到那一幕了。因為你不死,就會洩漏我的計畫。只有死人,是最可靠的守密者。」

那人一面說,一面緩緩站起,右手微抬,金光掌力已逐漸凝聚。

就在此時.尖銳的哨聲響起,兩名身穿綠色制服的教官提著手電筒飛奔而來。

那人見狀,不禁啐道:「算你走運,就讓你再多活幾天。」

語畢,金光散去,那人的身影也消弭於黑暗之中,彷彿不曾存在過。 


兩位教官跑到達利身旁,見到眼前此景無不大感訝異。而達利此時終於鬆了一口氣,壓抑已久的一口鮮血狠狠吐出,而後昏死過去。

 ------------------------

如果喜歡這部作品,歡迎申請LikeCoin帳號,幫我拍個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