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華陽高中怪奇事件簿--4.「你才不要妨礙我!」


明翰漫步於校園之中,他沒有去搜索車棚、雨賢館和藝能大樓,因為沒有那個必要。在糾察隊員出手攻擊他的那個瞬間,他突然想通了一些事,也因此看穿了「那個人」的真面目。

他通過藝能大樓前的時候,聽見振剛戰鬥的聲音。當他走進榕樹樹蔭時,用眼角餘光捕捉到振剛正趕去救萊利,而振剛並沒有見到他。明翰走得很慢,但當他經過學務處前的樓梯時,卻以肉眼難辨的速度斜向跳開!

下一秒,一道金光掌氣將石磚道劈出裂縫。來人似乎不想給明翰喘息空間,明翰甫站定,又是一道金光掌氣撲面而來!

明翰從容以對,雙足一蹬,在空中轉過半圈;雙手一撐,整個人便如落葉般隨風穿過樹叢,落在跑道上。來人卻繼續進逼,明翰只好再退兩步,終於站定在球場上。

明翰微笑著說:「我知道你是誰,你也知道我知道你是誰。既然如此,何必再躲著不現身呢?」

神秘人物輕笑一聲,踏下操場旁的水泥台階,朗聲說道:「你能從涂牧的話中推斷出是我,實力不錯。」

逐漸清晰的面容,在明翰眼中卻不意外。來人正是華中學務主任──河柏。

「全華中最深藏不漏的老師有兩個人,其中之一是衛生組長天哥,另一個就是你。」明翰淡淡地說明:「你們兩個人都擁有輕鬆打倒達利的實力,然而天哥對道術可說是一竅不通,所以能夠打倒達利,又能使用『控魂術』和『禁語術』的人,全華中就只剩下你了。」

「居然能看出我和阿天的實力,我還以為我們藏的很好。」

「你們的步法、身形、呼吸、體力等等,已經完全洩漏你們真正的實力,很難不看出來吧?」

河柏拍手笑道:「不錯,不錯!你的腦袋確實不錯,不過你還是不夠聰明,居然沒有和其他人一起來,這是足以置你於死地的失策!」

明翰輕撫右腕,臉上依舊掛著微笑,在河柏說話的同時,他已從手腕上取下一個膚色的加重器。

河柏面露不解,明翰笑著說:「輕敵是兵家大忌。如果說你和天哥是最深藏不露的老師,那麼我們三個人就是最深藏不露的學生。」

明翰一面說著,一面從手腳取下四個相同的加重器。明翰向後隨手一拋,四個加重器同時落在遠處的圍牆旁,落地聲宛若悶雷。

「一個加重器是一百公斤。」明翰看著略顯訝異的河柏說道:「為了不要太顯眼,我特地請人設計成這個樣子。」

河柏臉上的訝異,逐漸變為興致高昂的笑容,「難怪糾察和交通不是你的對手,在你手下甚至走不過半招。我倒要看看,你和達利誰撐得比較久!」

「不知道你有沒有命能看到。」說罷,明翰腳跟微抬。

山雨欲來風滿樓,大戰,一觸即發!


所謂的「戰隱」,是一種傳說中的超級法寶。但因為外型不夠起眼,常常被當成垃圾丟棄。在今年年初,當時還是二年級生的振剛在教室的角落找到它,它才重見天日。

「戰隱」的力量在於能夠化為各種武器,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化為生物體。當戰隱化為兵器時,持有者會在一瞬之間明白該武器的所有用法。使用上,戰隱一定要和持有者的身體保持接觸,離體時間不能超過兩秒,否則戰隱將會變回原形。

當戰隱化為「需要彈藥的武器」時,彈藥或箭矢需要自備。但幻想系的雷射武器則是例外,使用這類武器時,戰隱會轉化使用者的身體能量化為武器能量。換言之,若持有者能量不足,這類武器就會成為廢物。

在與天哥對質時,振剛將這些情報告知萊利。

「總之,當務之急是打倒天哥。」萊利斜眼瞪著振剛,「你可不要妨礙我。」

「你才不要妨礙我!」

振剛震怒反擊的同時,天哥雙手連揚,十餘枚白色暗器破風而至。萊利、振剛兩人連忙跳開,同時看清了那些白色暗器是一個個的白色瓶蓋。

原來身為衛生組長的天哥,每天在圾圾場監督資源回收,到第八節依然在圾圾場分類垃圾。眾多回收狀況中,以寶特瓶瓶蓋沒有拔除的比例最高,天哥便將那些瓶蓋收集起來,配合自身的暗器功夫,練就瓶蓋最高三十連打的功夫!

在發出暗器的瞬間,天哥已來到振剛和萊利之間。萊利一驚,一聲「該死」,一記直拳朝天哥頭臉灌去。

「戰隱‧長刀模式!」另一側,振剛變化戰隱形態,揮刀往天哥頭上斬去。

怎料天哥腳尖一頓,竟在瞬間向後跳開,兩人頓失攻擊目標。更糟的是,兩人的攻擊位於同一平面,當天哥跳開後,振剛的長刀便直劈萊利的右拳!

萊利與振剛猛一咬牙,硬生生改變攻擊方向,終於避開斷手結局。但振剛的長刀因用力過猛,直陷入地。

萊利惡狠狠地說:「我告訴過你不要妨礙我。」

振剛也不惶多讓,怒道:「他媽的,明明是你妨礙我,你在那邊叫什麼?」

「喂!明明是我先出招,妨礙的當然是你啊!」

「最好是啦!你要怎麼證明是你先發招?證據拿出來啊!」

就在兩人爭論的同時,天哥再次襲來!

天哥左手攻振剛,右手攻萊利,兩人見狀同時大喊:「讓我來!」

然而同時往中間靠的兩人,毫不意外的撞在一起,眼冒金星。天哥輕笑一聲,雙手頓時收攏,原來分擊兩人只是虛招,強攻中央才是真正的實招!萊利與振剛閃避不及,同時中招,跌成一團。

「該死!」萊利率先跳起,怒喝一聲,揮拳向天哥打去。天哥冷笑一聲,右手一彈,白色瓶蓋飛出,正中萊利之拳。瓶蓋難承拳壓,被轟成碎片。但萊利之拳銳氣已洩,無力更進一步。天哥右腳飛起,將萊利踹飛。

眼見機不可失,振剛掄起長刀自左下向右上斬去。天哥右手下揮,作勢格擋,振剛心中暗喜,戰隱化成的兵器,不但極為堅固,刃部更是極為鋒利,天哥欲以肉掌來擋,無異自殘!但振剛也不想傷人太重,手上力道不自覺收了幾分。

卻聽「卜」的一聲,振剛想像中的流血畫面並未出現,更怪的是,振剛竟無法將他的刀拉動一絲一毫!他仔細一看,原來天哥竟在手中暗藏瓶蓋,以瓶蓋和他精湛的內功,完美擋下振剛這一刀!

瓶蓋畢竟有其物理極限,無法承受強大的衝擊而化為粉塵。但天哥的拇、食、中三指緊緊夾住振剛的長刀,兩人的臉相距不到十公分,即使振剛解除戰隱,天哥便能趁戰隱變化的時機進攻;但不解除,主動權依然握在天哥手上。

振剛內心矛盾,不知如何是好。此時一聲大喝,竟是萊利再次揮拳來攻。天哥冷笑,左手飛快探出,揪住振剛的制服衣領,手一揮,將振剛往萊利的方向直摔過去!

正要揮拳進攻的萊利,突然間只見振剛的偌大身軀直飛過來,一時閃避不及,兩人再次跌成一團。

萊利再次爬起,正要重新組織攻勢,衣角卻被振剛給一把抓住。

「你剛剛幹嘛攻擊?你是想害死我是不是?」振剛沉聲喝問。

萊利甩開振剛的手,不屑地說:「誰叫你自己找死衝上去,怪誰啊?早就叫你不要礙手礙腳,出事了才來怪我?」

「最好是我礙手礙腳啦!」振剛難忍憤怒,「要不是你一直妨礙我,我早就打贏了!」

「是喔,好強喔,剛剛不知道是誰被丟出來,居然還在那裡大放厥詞。」

「你說什麼?」

天哥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只一瞬間,他已來到兩人身邊出手攻擊!

振剛正在氣頭上,反手出招毫不留情,長刀瞬間舞出數十朵刀花向天哥襲去!天哥急忙變招,身形運轉避開刀流,但毫無破綻的攻勢卻因此露出破綻!

萊利見機不可失,右拳直取破綻。天哥無法分心二顧,被萊利正面擊中,踉蹌跌開。

自交手以來,兩人首度擊中天哥。見到眼前光景,兩人心中各有盤算。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申請LikeCoin帳號,並幫我拍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