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三題故事--書櫃、劍、枕頭


 風格:奇幻

烽火遍地,塵沙飛揚。在象徵世界最高權力的「白朗宮」前,隱隱傳來戰鬥的聲響。

爆炸聲中夾帶陣陣風切聲,並隱約可聽見悶雷聲,足見戰鬥的激烈程度。然而,在一連串的金屬交擊聲響後,大地歸於平靜,只留下淺淺的喘息聲。

「敢一個人來到白朗宮,我要讚賞你,異界的勇者。」身穿黑色鎧甲的男子如山一般矗立在白朗宮前,他的身後插著一把漆黑之劍。

男子前方,則是一名穿著學生制服,背著三層書櫃的少年,正掙扎著站起來。

「不用說這麼多,我的目標只有你身後那把天魔劍啦!」

「我應該說過,不打倒我,你永遠無法靠近天魔劍。」男子笑了笑,「雖然你是聖書櫃挑中的人,還被賜與聖物『天使之枕』,但你終究也只有這點程度而已,要拯救世界還嫌太早。」

「誰跟你拯救世界啊?」少年放下背上的書櫃,「我莫名奇妙被你們那個光之天使抓來已經夠衰了,結果他居然跟我說沒辦法送我回去,要我拿天魔劍插到天使之枕上,藉由兩極交會產生的巨大能量才能回去……」

少年深深嘆了一口氣,「算了,反正他說那麼一大堆我也聽不懂,重點是我非要你身後那把劍不可!」

「真是荒唐!拿天魔劍插上天使之枕,這不是一口氣毀掉兩樣神器嗎?」

「不至於吧……」少年打開書櫃,從書櫃中拿出一個純白的枕頭,「我看這個枕頭沒什麼特別耶,應該不至於會把劍弄斷吧?」

「當然是因為兩極交會……哼,反正說了你也聽不懂。」

「對啦!反正我聽不懂,所以能讓我用那把劍戳一下這個枕頭嗎?」

「當然……不行!」

男子右手一揚,夾帶雷光的火球瞬間成形,襲向少年。危急間,少年將右手探入書櫃,左手掐緊枕頭,霎時枕頭張開四翼,擋下男子的火球攻擊。

眼見攻擊無果,男子顯得相當吃驚,卻馬上恢復冷靜。

「原來如此,你雖然掌握了兩樣神器,卻沒辦法駕馭等級較高的天使之枕,所以需要藉助聖書櫃的力量,沒錯吧?」

少年喘著氣不做回應,彷彿剛才的防禦已耗盡他全身的力量。

男子淺淺一笑,右手一招,身後的天魔劍已來到手上。

「我給你一個機會。」男子笑道:「我用天魔劍發一招,你只能用天使之枕接招,如果你真有實力,就能達到你的目的。」

話未說完,天魔劍的魔氣已狂瀉而出,霎時四周飛沙走石,鬼哭神號。少年緊握手中兩項至寶,這是他唯一的救命希望!

「無想奔流!」劇烈的魔氣夾帶雷電奔流,如洪水般吞沒少年。少年雖借助書櫃之力,天使之枕再張四翼,卻如風中殘燭,漸漸被魔氣吞沒……

「沒想到真的有人能同時使用兩項神器。」塵埃落定,握著天魔劍的男子帶著滿足的微笑道:「變強後再回來吧!我和天魔劍都等著你。」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申請LikeCoin帳號,並幫我拍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